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31

原谅出差的人……

赶出来了orz   在飞机上又重温了一点全职,还发现了前面的一个bug,懒得修文了,最后出txt再修改吧,哈哈哈哈哈哈哈(飒爽魔性笑)


*****************************

  周泽楷呆呆地看了叶修好阵,突地笑了。最初的心动是什么时候,什么契机已然想不起,回过神仿佛就注视了这个人很久很久,习惯了这个有点儿温和、又有点儿狡黠的微笑。
  叶修就那样微微笑着,对周泽楷伸出右手,说——“我等着。”
  周泽楷当然记得这一幕,记得那个永远不会忘记的约定。
  像很多联盟新人一样,他拼命追逐过叶修的背影,狂热地想要击败这个定义荣耀强者的男人。许许多多新人会在第一次碰撞后意识到彼此天赋的鸿沟之后,不得不放弃了不切实际的幻想。唯有极少数的天才,获得了挑战王者的资格,才发现一对一决定不了最终胜负,这个复杂的角斗场,前路上敌人林立。
  而周泽楷是极少数中的极少数,从个人,从战队,他始终没有放弃追赶叶修。
  因为他们约定过。
  他走到了距离最近的地方,近得足以看清对手隐藏的全部,那一道天堑般的壁垒。近得足以发现,关于荣耀关于强弱的竞争外,还有另一个温柔渴求的心跳。
  叶修的双手保养得一直很好,纤长光洁,肌肤细腻,除了骨节处,几乎看不到明显的皱纹,仿佛对荣耀十年如一的热爱都凝固于此。在周泽楷看来,这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手,它代表了职业选手们希望得到的一切——神乎其技的操作,卓越无双的天赋,严苛自律的专注,还有——捧起最多次胜利的光辉。
  数个小时前,他将它们辗转握在手心,虔诚地亲吻每一个优美的指节,如同亲吻世上唯一属于自己的神明。
  数个小时后,它们在灯下摊开,伸出,像片洁白干燥的羽毛,带来一个胜利的约定。
  一如五年之前,周泽楷不假思索地探出手,将右手和叶修的相合,用力紧握。
  “一定会赢。”
  一样的他和他,一样的无人的灯下,那时的他们是对手,现在的他们是队友。周泽楷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无论在哪一场全明星,他从来没有和叶修分在过一队。
  他们一次都不曾并肩作战。
  周泽楷喜欢和叶修在赛场上对抗,强者之间的对话,比最亲密的情人更热切地注视对方,比最知心的朋友更专注地揣摩对方。可是总有那么一次或者两次,看到叶修在嘉世孤立无援,或者和兴欣队友精妙的配合,枪王也偶尔会想,如果……我和他站在同一侧,看到一样的风景,会是一种什么感觉。
  短短的20天以后,他曾经的遗憾,将在荣耀历史上第一次国家邀请赛中被弥补。周泽楷忽然意识到,自己是何等幸运:和最尊敬的荣耀选手也是最喜欢的人一起并肩协力,为了祖国去赢得冠军,这将是完全不亚于任何一次夺冠的重要时刻。
  看见周泽楷亮起来的眼睛,叶修知道他懂了,他们流着职业选手的血液,对抗与协作比任何肾上腺素都能让人热情高涨。
  “团队赛……”
  这种程度的周氏话风,叶修一早就听得很明白了,点头说:“嗯,团队赛阵容和战术已经大概确认了,之前十天你们都在进行针对性对抗训练,明天就开始团队赛训练……”意味深长地停了停,他坏笑着说,“团队赛的主角可不是你,怕不怕?”
  周泽楷短促地笑了下,摇头:“不怕。”
  国家队招来的都是各队王牌核心,全明星选手,队长副队一只手都数不过来。刚刚成队训练时候,叶修拿着所有人的选手资料,说:“在国家队,只有国家队员,没有全明星,更没有大神。谁要觉得能和在战队一样称王称霸,要出场数要守擂大将要核心位置,现在就可以走了。”
  坐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说话。孙翔狂吧,在队外认了叶修比他强,在队内认了周泽楷比他强,早已不复熊孩子心态。唐昊嚣张吧,全明星被王杰希叶修教做人,战队成绩被霸图教做人之后,也没那么轻视老将前辈了。这两个刺儿头都搞定了,其他人当然更不可能拎不清状况,觉得国家队是来摆架子耍威风的地方。
  ……不对,还真有人举手了。
  叶修小吃了一惊:“少天你也想学老韩,回去给蓝雨的夏天发光发热?”
  “不不不,大家不要误会,起码也要等我把话说完,”黄少天嘴皮子一碰就没个停,“我很怀疑老叶你的节操啊。你可是领队,如果借职权之便称王称霸,随便安排出场数守擂大将核心位置,或者因为私人原因打击报复怎么办?”
  一听就知道他在开玩笑,好几个人都笑了,队长喻文州特别认真地说:“我相信领队的大局观和战术水平。”
  方锐恍然大悟状:“喻队的意思是出于大局和战术的需要,打击报复也得领着。孙翔,你还是把一叶之秋账号卡交出来吧。”
  还在思考黄少天干嘛担心被叶修打击报复的孙翔感觉膝盖上中了一箭,再一想,不管是赛制上还是技术上,手中的一叶之秋都非常危险。就换了他自己,总决赛刚被叶修打击过驾驭不了账号卡最强状态的心理阴影还没走出来,保证能比叶修用一叶之秋更强之类的豪言壮语……喊了会脸疼。
  叶修摸下巴:“小方子深得朕心,赏团队赛出场一次。”
  孙翔闻言,心如死灰。苏沐橙赶忙低下头,生怕自己忍不住笑出声。
  见他当真了,坐在旁边的肖时钦哭笑不得地说:“叶修前辈开玩笑呢,真要出场,用君莫笑不是更好。”
  这是雪中送炭啊,孙翔一听感动了:“小事情你真是个好人。”
  “等等孙翔你叫肖时钦什么?”黄少天打断了他的发卡活动,狂笑拍桌,“小事情?肖时钦?小事情……哈哈哈哈我第一次发现孙翔你还有取外号的天赋,比你用一叶之秋可犀利多了!”
  不说唐昊李轩等人打量的全新目光,连一贯正经的张新杰王杰希都默默点头给了个赞,肖时钦悔不当初。黄少天那传播力,不到一个小时,保准全职业圈都知道他的新外号了。农夫和蛇,恩将仇报,教育熊孩子人人有责,古人诚不欺我!
  “好了好了都别笑了,开会呢严肃点啊,”待众人笑够,叶修摆摆手说,“你们以为我会一个人搞定所有阵容战术?太天真了。下头三个战术大师坐着,不能光累我一个。文州、小肖、新杰都来,每天晚上7点半战术例会,不许迟到。”
  他又扫了一下王杰希张佳乐,这两人都当过多年队长,对训练、战术、队伍整合颇有心得。两冠在手的王杰希不说,别看叶修成天刺激张佳乐,能在孙哲平离开后将战队两次带入总决赛,对百花前队长的带队能力,他评价一直不低。
  至于周泽楷唐昊这两位,某个层面有些类似,都是凭借强势的个人能力将战队带上一个台阶的队长。不同的是周泽楷的战术大局观更好,又是远程职业,对比赛的观察、压制范围都更广,又有一群善战的队友,在江波涛捏合下战队打造得精诚团结。
  还是同一个老大难问题,就算想玩战术玩变化……你也要有懂战术的大师不是?
  “王大眼、张佳乐也待命吧,有需要叫你们。”最后叶修还是点了将,“组织不嫌弃某些没有夺冠经验的选手,不要太感动。”
  “你滚!”张佳乐好气。
  过去的十天,白天喻文州组织训练,叶修跟着训练之余,还神通广大地弄来了大量资料,并毫不怜惜地征用了罗辑来负责整理分析。晚上四位战术大师开会研究,根据选手当前表现,对手风格特点,进行排兵布阵的演练探讨。
  四位风格不同的战术家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他们每一个人都习惯做大量深入的分析。胜利不是凭空而来,是众多聚沙成塔的不起眼优势堆积的结果。细致的准备,大量的预案,甚至于微小到一张地图、一个选位、每分每秒突发事件的应变……谨慎、认真和思路迥异的叠加,让团队赛阵容各种难产反复,不相互折磨到十点多绝不散场。
  前天被迫推迟进度的出场策略终于搞定大半,周泽楷才能在叶修房间堵到人。否则就他跑来骚扰的时间,叶修一准还在会议室和喻文州他们互掐呢。
  没有选手不关心自己的出场,周泽楷一下就从初恋小青年回复到冷静认真的轮回王牌,万分期待地看着恋人:“透露一下?”
  “呵,”叶修挑眉,“要我走后门提前剧透?”
  周泽楷大力点头。
  “这周刷新的影子军师沙寒……”
  “不行。”周泽楷脑子还没糊涂。这个暗夜系BOSS的材料轮回一直有需求,关系到无浪的银装升级,轮回俱乐部不会轻忽。孤饮打报告请职业选手配合,邮件发给夏休的江波涛,还顺便抄送了队长周泽楷一份。
  大公会调动谁也瞒不了谁,叶修显然是听到了风声。对他工作这么忙还能分析关注网游,周泽楷可说相当佩服,问题佩服也不能通敌啊。
  “没让你给坐标,”叶修摆摆手说,“我们两家公会合作怎么样?反正光靠轮回又吃不下沙寒,蓝雨三零一烟雨的暗夜系可都嗷嗷待哺呢。你们要是所有材料都需求,当我没说,要不是呢,大家可以联手一把,说起抢BOSS,小江肯定没有老魏有经验。”
  周泽楷一愣,这仿佛……可以有啊。
  兴欣在网游抢BOSS的辉煌战绩,从这一年来装备开发部门难看的脸色就可以深深体会了,如果不是沙寒屡屡被抢,江波涛的账号卡也不至于升级这么艰难。好在倒霉不止轮回一个,受害者遍及联盟,看看别家主力的情况,让轮回经理心理平衡不少。
  退役之前,魏琛就常常在网游中出没,也是各大公会挂了号的人物。哪怕他对形势把握和个人能力不如叶修,做不到贼不走空旁人吃土,十多年浸淫网游的经验也不是寻常人可以比拟的。到现在为止,兴欣在抢BOSS战斗中依然占据上风,唯一吃亏是三个全明星选手都来了国家队,高端战力稍显不足。
  这么看,叶修要求联手的意图就十分清楚了。他知道轮回对沙寒势在必得,会大力投入,要么联合轮回大户一起发财,要么联合其他大公会火中取粟。两相权衡,既然小周已经是自己人,两家分又显然比五家分要划算……自然果断踹走斩楼兰等人,选择了前一种方案。
  叶修打开手机,复制了一下魏琛的聊天记录,又随手添上两种,递给周泽楷:“看看是不是你们必须的?”
  ……都看见你在上头加东西了,诚意呢!信任呢!
  周泽楷一脸纠结地接过一看,意外发现还真没有无浪升级银装必须的三种材料。
  叶修微微一笑:“嘉世以前也是有魔剑的,升级大概要的材料类型我还是有数的。”
  想起那些年叶修始终在线的夏休,周泽楷微微地难过,面上倒稳住了,伸手指了指:“这个——”
  “这也必须?这不是板甲升级的常用材料吗?”叶修满心怀疑。
  “嗯。”周泽楷满面纯真。
  认真地打量了周泽楷一会儿,以叶修的眼力居然没看出什么破绽,也洒脱地让了一步:“那我们不要了。”
  周泽楷恍然,立刻又指向另一行:“还有……”
  “小周你差不多一点啊!撒谎小心会变长鼻子。”
  “……摸摸?”
  “枪王你的脸呢,好好讨价还价,不许耍流氓!”
  浪漫情调被彻底忘记在脑后,从分配模式到出了多件怎么办再到两家谁做指挥……两人越说越细。等对时间很敏感的叶修叫停一看手机,发现距离集合只有一刻钟了。周泽楷才如遭雷击,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一件事——
  等等,这不是他们俩的第一次约会吗?
  说好的两个人牵着小手逛展览,还有不经意的甜蜜么么哒……
  除了面对面站得脚都麻了,这讨论的内容跟平时QQ上有什么不同,正常人谈恋爱画风不该是这样的!

评论(45)
热度(15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