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49(求赞成功,大感谢!)

  『我也不知道。小周……他很好。』
  最后,叶修对苏沐橙说。
  游戏世界中仿佛无所不能的他,只能交出这么一份笨拙却真诚的答卷。
  “他很好”,一切的起点,却并非一切的终结。叶修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道旁人是否如此,对一个人的心情仿佛初次遇见荣耀,一开始只是有趣,再后来是用心,再再后来是专注……或许游戏也折射了现实的某些部分,你付出,得到一个正向的反馈。持续地付出,也持续地得到,种种欢喜,酸甜交织,终至沉溺。
  一点点的“很好”慢慢堆积,变成“更好”,变成“最好”,就像从相惜到相知,就像从喜欢到深爱。
  叶修对恋人笑了笑,说:“有我陪你呢,小组赛我也不会出场。”
  周泽楷闻言皱起了眉,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状态不好?”
  “也有两个原因,一是大名单提交确认了,就只有小组赛结束后,才能对正式选手和非正式选手进行一次更改。另外一个,”叶修看着队友也是恋人的周泽楷,平静地承认,“是的,我状态不好。”
  “总决赛那场打完,我的手几乎抽筋,你看见了吧?”叶修说。
  周泽楷点点头,领奖时叶修差点掉了奖杯那一幕,在直播的记录下广为传播。很多up主拿来做了兴欣夺冠之路和叶修王者再临的视频素材,把无数叶粉虐得不要不要的。
  枪王的收藏夹里也收了不少粉丝自制的叶修MV,可每一次重温这幕,弹幕上划过一片泪海,他的心中只有敬意。
  每一个战至竭力的对手才配得起的深深的敬意。
  他们慢慢地在路灯下走,一团团晕黄的光里蚊虫漫天飞舞,薄薄的夏衫隔不住的恼人。即便如此,也不约而同地选择将脚步放了又放,将一条短短的路磨成长长的独处。
  “退役回家以后,差不多有三四天都没摸过荣耀,了不起吧。”叶修略带低哑的嗓音,伴着虫鸣声,透出几分清冽的幽静,“在联盟的时候,除了一次片区大停电两天上不了线之外,我可是365天无休到岗,一个重度游戏沉迷患者。”
  “决赛太累?担心家人?”周泽楷问。
  “都有,家人关系大些,退役当然要断得干净些,让他们安心,不怕我回头又跑了。”
  周泽楷忍不住好笑,叶修也一起觉得好笑。都知道后头发生了什么,结果叶修还是跑了,床都没铺好,就给赶来了国家队报道。
  “世邀赛是不分现役退役选手的,冯主席和体总都问过我要不要参赛,他们可以从大名单里面置换出一名选手,我拒绝了。”
  周泽楷挑眉,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叶修是能够进入正选的。这件事叶修从没提过一句,所有人都以为是联盟先提交了大名单,再请了叶修担任领队。却忘了一个无法确认是否能参加的人,名字根本不会出现在非正式队员那一栏。
  “为什么拒绝?”周泽楷并非不能理解叶修对状态的担忧,可在他的认知中,后者是一个对任何来自荣耀的挑战都会迎难而上的人。事实也证明了,除了稳定值超常的张新杰,季后赛战队主力们都在为了状态头疼。
  “因为做领队对国家队的帮助更大。”叶修平静地说。
  周泽楷突然语塞。
  这些天叶修比谁都来得早走得晚,为每个人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注意不同人的状态和心理波动,参与训练指出问题苦思调整——与其说是领队,更像是教练陪练选手的综合体——他超量付出的精力心血,每个队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当然也包括周泽楷。
  同是队长,周泽楷自问为队伍的付出不及叶修三成。刚刚丢了总冠军的枪王,开始真正明白为什么明明是一只草根没经验的升班马,能够一飞冲天成为大赢家。
  正是那些他们没能做到、或者做不到的事,决定了最终的胜负。拥有高高在上的天赋与才华,叶修对待荣耀的态度却比任何人都要心怀敬畏,不敢有半点懈怠。不用去证实,周泽楷就知道,现在对国家队的付出,已经是这位十年老将的常态。
  更重要的是,只有叶修可以这样做。能盯着唐昊让他改掉团队赛习惯,批评楚云秀打得过与随性,指出黄少天和团队的联系太过松散,甚至把周泽楷按在板凳上不让出场……能以一己之力压服桀骜不驯的大神,让所有人心服口服,除他之外,联盟再无第二人。
  “是为了团队……”周泽楷若有所思,直到现在,他才完全懂了叶修接任领队而不是队员的全部用意。
  将赛场上任意驰骋的机会让给队友,站在了最能帮助国家队得到胜利的地方。而现在呢?看叶修的口气,原本没打算上场,只是跟着保持状态的他,现在完全改变了主意。
  是为什么?
  事关荣耀,枪王的脑子向来不慢,又意识到了什么:“出场也是?”
  叶修轻轻地点了下头。同是略带放松的唇角,平静带笑的眼睛,似乎和平常无差的模样,却让周泽楷读出了一丝隐隐约约的沉重。情况糟糕到了叶修哪怕明知状态不好,也一定要上场贡献力量的程度?
  他没有提问,不会说谎的眼睛传达了心中的疑惑。
  “小周,想一想世邀赛的赛程。状态——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叶修意味深长地说。3天一战,进入决赛就是20天共6场比赛,对于讲求精确操作的电子竞技来说,堪称王牌都很难负担的魔鬼时间表。
  “主力轮换?”周泽楷明白了这一层用意,又觉得事情不像简单。去猜测叶修的赛场策略并不是他所长,看后者没有解释的意思,枪王干脆放了这件事,说:“小组赛我陪你休息。”
  叶修笑起来:“你休息什么?我开玩笑的,你还是主力,第一场团队赛不上是战略需要。至于我是不是上,要看你们的状态,小组赛中团队表现,还有另外一个半区的出线情况。”
  “嗯?”周泽楷眨眨眼,后头那句他懂,前头那句还是懵。
  他歪着头犯迷糊的样子太可爱,叶修坏心眼一动,道:“不懂吧,这就是领队和你智力的差距了。”
  周泽楷低头一想,干脆抓着叶修的手在八块腹肌上一按,断然道:“体力的差距!”
  枪王的反击绝对强而有力,让叶修都忍不住咂舌。初中时候还有体育课,正长身体谈不上什么肌肉线条。后来离了家,变成一个打金宅男,加入联盟,再变成一个职业宅男,健美的身材和他也彻底说了拜拜……
  “以后,一起锻炼。”周泽楷好心地提议。
  叶修苦着脸:“得了得了,每天被你催着睡觉戒烟,我已经健康得早上的晨跑都坚持不住了。”
  周泽楷慈祥地看着特别没用的恋人,就像看一个不肯吃青菜的坏小孩,换了个说服方式:“增加体力,保持状态。”
  “你就编吧,老韩天天健身,没见他状态比我好多少。”叶修呵呵,“还有,是谁说的让我什么都不管,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呢?”
  “场合不同。”周泽楷给他一个你知我知的眼神,男人在床上说的话,怎么能信呢?
  “从前我让往东不往西,得手之后就变脸不肯负责了。枪王,一个大写的渣。”叶修评价。
  周泽楷害羞地低头:“还没得手。”
  “……小周你退群吧!”叶修万分嫌弃地看他。
  “上梁不正,家长有责。”不止弯了还歪了的下梁周泽楷长叹口气。
  说着走着,这条不长的路也就到了头。迎面黄少天和孙翔拎着四个大袋的零食冰饮,一见两人,黄少天就咋呼起来:“老叶周泽楷快来帮忙,这两袋子沉死我了。本剑圣上了几千万保险的手,居然被派来拿外卖!”
  集训中心不允许快递和外卖进来,得走一刻钟去代收小超市拿,叶修一看乐了:“泡面都这么多袋,台风天的储备粮?”
  黄少天硬塞过来个袋子:“都是小事情说瑞士东西不好吃,建议随身带点泡面,结果一二个全买上了。”
  叶修不肯接:“门口就几十米了,自己拿。”
  “帮个手都不肯,还是不是兄弟了?”黄少天怒,亏他还特意递的泡面袋子!
  “我的手没上保险,伤了怎么办?”叶修严肃。
  黄少天简直无话可说,倒是周泽楷主动解围,默默先接了袋子过来,又问孙翔要不要帮忙。孙翔摆摆手,貌似随意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不用,我个高体力好。”
  “特意提身高几个意思?孙翔你给我说清楚!”最近剑圣有点暴躁,一听身高就想打人。
  “那必须是孙翔在全方位藐视你这个手下败将啊。”叶修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挑拨仇恨。
  黄少天急了:“哪有手下败将,我也就多输了一场!”
  “掐指一算,你明天还得输更多。”叶修笑呵呵地说。
  “呸呸呸,少给我插旗,明天我要赢了,换你陪我PK。”知道他明着激将,暗里帮自己提升心理状态,黄少天也很受用,义无反顾地跳了进去,“采访结束了?怎么就你跟周泽楷,队长呢?”
  “文州先回去了,我跟小周谈一下第一场出赛的事。”首战的出场阵容本就准备公布,叶修也不跟他保密。
  孙翔黄少天都看向周泽楷,后者短促地笑了下,解释:“我不出场。”
  黄少天从张佳乐喻文州处听了点风声,闻言做个鬼脸:“估计有人要得心肌梗塞了。”
  “谁?”毫不知情的孙翔好奇,“冯主席?”
  黄少天爆笑:“孙翔你真能想,对主席好一点!”
  “别乐啦,人孙翔能出场打擂台赛,你还在待定区呢。”叶修呵呵。
  冷酷的现实让黄少天瞬间笑不出来了:“凭什么本剑圣待定!”
  “小周都不能上场,你待定一下怎么啦?”叶修慢条斯理地说完,又鼓励傻笑的孙翔,“好好干,别让领队失望。”
  孙翔开心着呢,也不计较他的大爷腔,全身突然就充满了力量。上前刷刷两步,一手一个拿过黄少天和周泽楷的袋子,他可是能出场的人,要对可怜的队友们好一点!
  主动扛包是不错,问题后头看着孙翔的背影,黄少天怎么就一阵手痒痒呢……
  世界上有些秘密就像长了脚的流言,跑得比光速还快,还没到第二天呢,国家队上下已经知道了周泽楷首发不能出场。这消息太过震撼,连黄少天的待定和孙翔的擂台都无法掩盖,张佳乐特意来找叶修说:“你不是专门和赞助商作对才这么干吧?”
  “太狭隘了,”叶修鄙视他,“我能是这样不顾大局的人吗?”
  “呃……”张佳乐必须承认,叶修还真不是这种人——不谈大局小局,能让他在荣耀上做出应对的,只有对手。什么赞助商联盟体总,统统不配。摆了摆手,他有些脑壳疼:“你没这个意思,会这么想的人肯定不在少,周泽楷不首发,外头不知道怎么瞎猜乱想。”
  “瞎猜乱想就对了。”叶修说着,微微一笑。
  张佳乐先愣再恍然,摇着头一针见血地说:“你也不怕一身的麻烦!”
  说这些话的张佳乐和听这些话的叶修都没有想到,麻烦来得比任何人想的都要不可思议——
  7月17日瑞士苏黎世,十六国荣耀世界邀请赛拉开揭幕战。东道主瑞士力克同组丹麦,种子队韩国不敌对手,擂台赛被德国首发选手一挑二后,团队赛也同样落败,爆出最大冷门。同一时间,另个半区的种子队中国,在擂台赛领先一分的情况下,团队赛几乎被公认弱队瑞典翻盘。最后依靠替补到场的唐昊出色表现,以两个人头优势艰难取胜。
  消息传回国内,舆论哗然,恶评喧嚣而上,仿佛苏黎世夏日的骤雨,倾盆而下。


******************

我又突然出现啦~~前不久微博上有一个热帖,诉说工作以后还坚持为爱发电写同人的不容易。其实,都不容易,也都容易,不容易在总有那么些家庭的烦恼工作的繁重甚至自我的惰性让人难坚持,容易在总有那么些让人热爱、打从心底觉得快乐的事物让人想下笔。

也许一两周就能抽空写个几百字,转眼又删光了,但我真的没放弃:)

评论(83)
热度(1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