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33

  23、
  炎炎的日头将远处的高架和脚下的长街晒得一片恍惚,旅游大巴停在路边,车门一对周泽楷打开,吵吵嚷嚷的“快点关上热死了”就夹杂着冷气直扑面门。
  楚云秀趴在椅背上问:“喻队张新杰怎么还没到,不守时这不像他们啊。”
  “后面。”周泽楷现在心情飞扬,见谁都送一个风和日丽的超大笑脸不说,话也比平时利索不少,“等唐昊买东西。”
  被他帅气明朗的笑颜震了下,楚云秀一时忘了是该吐槽“我还没买买买唐昊居然抢先了”,还是“周泽楷居然一句说了这么多话”!
  苏沐橙摘下耳机,看了枪王一眼,问:“叶修呢?“
  恋爱中的人总是不可理喻的容易快乐,哪怕仅仅听见别人说出“叶修”这两个字,也让周泽楷升起一股隐秘的甜美的欢悦。他情不自禁对苏沐橙一笑,修长的眉目线条柔和:“跟张佳乐说话。”
  这个笑容烂漫如花,仿佛蔷薇露珠上的虹色倒影,让细心的女孩一下就觉出些不同寻常。
  身为公认的联盟女神男神,苏沐橙和周泽楷一直很受广告商追捧,联袂出镜的合作经验没有二十次也有十八次,对私底下的枪王倒也熟悉。
  周泽楷不会交际,不喜欢被关注。队友之外的人,五期生还能偶尔在小群跟他搭个话,不少联盟选手直到退役都没跟枪王交谈过。不管在镜头前还是生活中,这个人都太低调内敛,太爱不出风头了。只要一个放松,就会迅速躲到众人焦点之外,让你忘记他的存在。
  这样的性格放在聚光灯和镜头面前,简直如临天敌。苏沐橙记得,刚刚开始拍摄广告时候,周泽楷像被一百个僵直弹打中,连笑都不会了。让本想建议小帅哥别浪费好脸打游戏,干脆转行影视时尚圈的导演操碎了心。幸亏周泽楷脾气好,配合度高,要站就站,要躺就躺,NG多少次,被骂得狗血淋头也不回嘴,不然摄影估计要当场罢工。
  磨吧磨吧磨了好几年,周泽楷选手终于百炼成钢,可以在导演一声开机下,迅速做出让修片人员不那么想哭的正常表情了。虽说深情姿态一概不会,卖肉脱衣绝对不肯,让笑30度不会笑出35度,被不少圈内人评价为丝毫不懂释放荷尔蒙……可一个打游戏的镜头感不好这事儿,也不能认真追究,毕竟不是人家的业务范围嘛。
  苏沐橙眼前的这一个周泽楷,和她在片场、在赛场、在精修广告中见到的任何一个都不一样。
  女性都有捕捉美的敏锐天性,短短一瞥,说不清是哪一点改变了。或许是更深刻的笑容,更闪亮的眼神,喜悦堆积在鼻翼的微微皱起,仿佛整个都在诉说“我很开心,很幸福,所以看着我吧,只看着我”的神态……突然间,周泽楷突破了长久包裹的低调外壳,好看得熠熠有光。
  苏沐橙恍然,原来那些关于周泽楷“暴殄天物,长这么帅连放电都不会”的认知,从头到尾都是错误。
  周泽楷并不是不懂。正好相反,他一直就很清楚自己长得有多好看。明明光凭一张脸也可以打动他人,获得许许多多梦寐以求的便利,他却故意放低了外貌的意义,宁愿付诸努力去达到同样的结果。
  就像他私下也愿意谈话,会在群里跟风+1,能够分析复杂的战局,懂得用眼神态度交流鼓励队友……面对话筒却是万年如一的“啊哦嗯”惜字如金,让记者时常操闲心沟通问题。
  说的尖锐直白一点——绝大多数人看不到周泽楷展现魅力,只是因为他根本不想对你释放。
  仿佛一个吝啬的小气鬼,将简单的一部分自己给世界,将最好的一部分自己偷偷珍藏着,只给某一个人。
  让他敞开全部的那个人,又是谁呢?
  眨眼想了太多,等苏沐橙从发呆中回神,周泽楷已经走到最后一排坐下了,她耳边只剩黄少天魔音灌耳的愤怒声讨。苏沐橙揉了下耳朵,一把推开黄少天,义正词严地表示:“离我远点,你太吵了。”
  “靠靠靠,苏妹子你学谁不好不要成天学叶修,忘恩负义见色忘友!”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苏沐橙噗哧一声:“叶修怎么见色忘友了?”
  “他居然无视本剑圣微信发了三十多条邀请信息,跟周泽楷个别行动了!”黄少天愤怒地说着,还转过头求证,“周泽楷你说,叶修是跟你逛博物馆吧?”
  被点名的周泽楷思考了几秒钟,郑重点头,认真补充:“没逛。讨论抢BOSS。”
  其他人都了然地“原来如此”,黄少天一听,感觉损失一个亿:“我说你们轮回有点尊严有点节操行吗?兴欣刚搞黄了你们的三冠王,居然还想跟他们一起抢BOSS!看看无辜被你出卖的队友孙翔,我一个路人都看不下去了。”
  刚刚上车的孙翔凭空中了一箭,满脑子的问号。
  方锐一秒看破黄少天奸计,转头跟周泽楷说:“小周别听黄少天挑拨离间,都是嫉妒!我们兴欣和你们轮回,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抢BOSS这种事,就得强强联手,BOSS将会见证我们两只队伍伟大的、真诚的友谊诞生!”
  李轩抹把脸:“快忍不下去了……方锐大大,求你收了垃圾话的神通吧。”
  “还伟大还真诚还友谊呢,谁拿个盆来我都要吐了。”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寻找外援,“苏妹子你现在可是队长,不能任叶修胡来。要抢BOSS当然得跟我们蓝雨合作,想想我陪你们一起下过的副本,和轮回合作怎么会有默契呢?”
  薄涂淡粉的唇弯了弯,苏沐橙悠然反驳:“不会呀。兴欣和轮回也是有默契的,我和孙翔是前队友,叶修和周队关系还很不错呢。”
  “卧槽他们俩什么时候关系不错了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别说黄少天了,啃薯片的孙翔都差点没呛死,楚云秀一脸茫然,王杰希和肖时钦也扭过脑袋。唯独周泽楷抬头微微笑,双眼一片开心的亮晶晶。
  黄少天一脸“不说清楚这事儿今天没完”,仿佛下一秒就要爆炸。苏沐橙想了想,苦恼地说:“是关系很好呀……今年全明星分组采访,你们去看看就知道了。”
  周泽楷见缝插针地大力点头:“就是!”
  在座的全明星们冥思苦想了一下今年全明星啥情况,实在记不起来。黄少天手机搜了第十赛季全明星视频,一狠心洒出大把流量点开。
  顺着粉丝剪辑的视频索引,他很快看到了叶修和周泽楷“关系很好”的铁证——
  全明星对抗赛分组之前的选手采访。
  主持人各种尬聊兼尬撩,常规介绍一下初次入榜选手,采访一下头名选手。由于最近三年周泽楷都是蝉联,显得越发无聊了。黄少天人气不低,一直保持前五,然而主持人从来不会放弃治疗地去找他采访。记忆里那时候,他好像在感叹叶修出场时霸图主场的嘘声。 
  铁打的叶修,流水的嘉世,仇恨值稳如泰山,啧啧啧……就这样,开小差的黄少天什么也没听见,就记得一耳朵什么三个四个的。
  对很多全明星常客来说,这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垃圾时间。别看其他人个个一本正经,其实一多半都在神思飞天。
  从观众视角看现场,众人才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视频里周泽楷呆呆看着叶修,顺着话头答“我们队……有四个”,弄得主持人一脸崩溃,满屏弹幕刷爆了哈哈哈,凑过来一起看手机的人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跟叶修关系好,对他言行尤其熟悉,一下就意识过来了——这两人还真是关系不错。
  别看叶修平时说话不客气,和大家打打闹闹的,其实细节处相当有分寸。什么玩笑对什么人开,什么人能接受什么样的话,乃至私人关系远近亲疏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从来把握得很好。还是那场全明星赛,之后讨论分组时,叶修还理直气壮叫王杰希“王大眼”,上场在公众面前就改成了“老王”。
  他说话或许很直、很刺耳、仿佛随时在嘲讽,可是决不嘴贱。
  叶修两次帮周泽楷抢答,周泽楷安之若素,还跟着一起推波助澜,特别配合的双打调戏主持人。
  这种情况,不是彼此熟识或者关系融洽的两个人之间,是不会出现的。尤其对像是轮回的门面,最擅长冷场的周泽楷。他什么都不用说,只要不接茬沉默,甚至是“哦”一声。明天《电竞周刊》头条一准有了,“前后第一人不合,叶修当众挑衅周泽楷”,多劲爆的消息啊。
  唯有笃定对方不会在乎,才能真的随性无忌。换了是黄少天自己,别看私下吐槽不少,在公众场合可不会给轮回的一队之长丢话头。
  方锐反应过来:“怪不得前天训练结束,老叶还专门指导周泽楷的擂台赛。”
  ……那是有人恼羞成怒了。想起前天历史性的一刻,周泽楷神思飘摇,俊脸有点红,没好意思接口。
  “什么擂台赛?”叶修后头跟着张佳乐,终于磨磨蹭蹭地上了车,见一群人头碰头地看手机,还觉着奇怪呢。
  他目光转向黄少天,两人大眼对小眼半晌。面对话痨剑圣不断射出“你这个叛徒”的怒视,叶修很茫然:“你嗓子又哑了?”
  “谁哑了!我嗓子好好的还能谴责你一万年,老叶你你你居然——”黄少天用“吾友叛逆伤透我心”的口气,特别痛心的谴责他,“你居然跟周泽楷是朋友!”
  想他为了捍卫自家好兄弟才是荣耀第一人的尊严,卯着劲儿说了多少枪王的小话,结果叶修根本不当一回事,还和周泽楷相处愉快。
  叛徒!

评论(56)
热度(13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