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59

  32、
  7月29日1/4决赛,中国队迎战C组第二出线的种子队韩国。这场被外界戏称为提前冠军战的比赛十分引人注目,吸引了众多观众。各国电竞频道优先直播,甚至包括这一轮也有比赛的丹麦和瑞士……
  D组的积分大战,丹麦队依靠擂台赛将中国拉下马得到的人头分差成功晋级,将在1/4决赛对阵C组头名德国。上半区AB组瑞士对日本,美国对英国。东道主瑞士队凭借首场水图大胜的优势,压过同积6分的美国以A组第一出线。另一个夺冠热门英国顺风顺水,全胜积9分,只输了一场团队赛。
  开赛前半小时,电竞频道的专家分析室已经开始了预热。本来想请几个选手来参加解说,可国家队已经汇集了联盟内最好的选手、最聪明的头脑。点评这帮人的成败得失,对了倒是无所谓,如果错了……选手也怕丢脸啊!在现役选手中最适合的韩文清一口拒绝、退役选手中最适合的林敬言也拒绝后,电视台无计可施,只好请了一名曾打过韩国甲级赛的中籍选手,也算让观众们更了解韩国队的选手和风格。
  李艺博最近很发奋,韩文清人没来,他特意跑去Q市当面请教。被狠狠骂了一通,小抄也做了不少,今天节目里口若悬河,特别自信:“……大家都发现了,中国队之前的三场比赛,没有一场选手同时参加了擂台赛和团队赛。不止中国这样,其他种子队英国、韩国、美国,也尽量不让核心队员连续出场。因为世邀赛的赛程比一般联赛更密集,大家都想保存实力,不愿意提前在小组赛透支状态……”
  专业人士一出手,立刻体现了和键盘侠的残酷差距。中国队训练时分析过的赛程问题、团队默契问题,都被韩文清一一点出,依照他的思路来看目前比赛中输了的和赢了的,自然能看出更多的细节和深度。
  “刚刚洪选手介绍了,本次韩国国家队是以联赛成绩最好的两队STAR和FAW成军,适当替换补充选手。从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来看,韩国队团队赛和擂台赛,采取的是两队主力轮替,第一场对阵德国,FAW主力负责擂台,STAR主力负责团队。下一场对阵荷兰,就反了过来。第三场的俄罗斯本来是延续第二场的阵容,擂台赛意外失利,让韩国领队调整了团队阵容。守擂大将朴琦善再度上场,才有了力挽狂澜的一拖三表现。”
  潘林对老搭档刮目相看,适时地接口说:“朴琦善虽然超常发挥,可也留下了隐患,短短三天他是否能恢复状态,将很大程度影响韩国队的出场选择。”
  李艺博点点头:“如果朴琦善状态不佳,那么韩国队很可能还是保持打荷兰的阵容,由STAR负责守擂,FAW负责团队赛。”屏幕上已经出现了现场的转播信号,他精神一振,“各位观众朋友们,荣耀世界邀请赛1/4决赛,下半区中国对韩国即将开赛!本场擂台赛地图螺旋金库,团队赛地图多维迷城,根据赛前公布的平面图来看,是两张很高科技的地图——”
  “双方提交擂台赛阵容了!”潘林激动地打断他的话,“世邀赛修改了替补规则,小组赛结束后允许增补一名正式上场人员,不与特殊情况下替补重合。在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已将1号叶修增补到了大名单,也就是说,从本场开始,我们将能在世邀赛上领略散人君莫笑的风采。
  “大屏幕上出现了双方上场队员名单,还有满场的呼声,擂台赛首发叶修!魔术师王杰希紧跟其后,第三名选手孙翔,这个排兵布阵相当出人意料,收官是楚云秀、苏沐橙两位女选手,守擂大将苏沐橙。”
  名单打出的刹那,“叶修”的呼声就差点掀起了屋顶。来观战的欧洲玩家对刷屏了油管的叶修十分熟悉,知道能够现场领略散人的风采,也激动得跟着中国玩家一起大叫发音怪异的YEXIU。
  “叶神人气真高,第一次听到满场不分国籍叫同一个选手名字。”贾干事笑着说。
  叶修揉揉耳朵,眯着眼环顾四周,迟疑地说:“我好像听见了老板娘的声音,还有老魏的鬼吼鬼叫。”
  苏沐橙噗哧笑出声:“你耳力真好,这样也能听出来。他们是来了,在那边看台上。”她指了个位置,方锐一起望过去,吃惊地说:“居然全队都在!之前也没说一声。”
  “怕打扰我们吧。”叶修说着,朝高举中国国旗的兴欣队员们挥挥手。
  陈果一把抓住唐柔:“刚刚叶修是不是在跟我们挥手?”
  包荣兴激情高举手中的“中国队必胜”条幅,差点带倒了身边的罗辑:“老大肯定看到我们了!老大加油!!!”
  “我们来给队长加油吧!”乔一帆兴奋地说。
  “好!”好几个人立刻响应,让想纠正现在队长已经是苏沐橙的安文逸笑着叹了口气。魏琛挠挠头:“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会给叶修加油……”
  陈果不管他嘀嘀咕咕,和队员们一起拉着手,大吼“队长必胜!”一贯孤僻的莫凡也努力张开嘴,无声地跟着喊了两句。可惜叶修已经将注意力放在了大屏幕,入神地看着打出的韩国队的擂台赛出场阵容。
  喻文州笑着说:“朴琦善居然首发而不是去守擂,看来真的很想和你交手。”
  “一半一半,他状态大概真的不好,否则主教练也不会同意。”叶修摇摇头,手拿键鼠起身,“我去了。”
  “队长必胜!”方锐笑嘻嘻地有样学样,积极跟随兴欣队友的号召。真正的队长苏沐橙面露怀念,也微笑着举起小拳头:“队长加油!”
  韩国队阵容出现的一刻,观众席和解说席集体沸腾了,潘林激情地说:“韩国队首发选手队长朴琦善,王牌对王牌!绝对是一场令人难忘的龙争虎斗!”
  散人君莫笑,载入。
  召唤师Stardong,载入。
  擂台赛地图螺旋金库,载入。
  比赛开始!
  一改小组赛擂台地图的简单粗暴,进入决赛后,主办方拿出了一张既有复杂地形、又有状态变化的1V1地图。
  螺旋金库因文生意,是一张背景在银行金库中的擂台赛地图。地图由中心的螺旋阶梯连接,高有五层,从最上方俯瞰是一个同心圆样式,螺旋阶梯连接着一处处金库走廊,间隔着金库大门。走廊类似迷宫,时而截断,时而相通。选手可以通过走廊迂回,也可以选择在阶梯上硬碰硬,这张图障碍物不多,视野死角却很多。
  每隔30秒,金库大门上方的监视器会随机方向射出红外线,一秒后转为激光攻击,如果没有及时闪躲就会伤害掉血。同一时间螺旋阶梯的所有楼梯都会消失,一旦掉落到地表激光网上,会强制扣除50%血量。持续5秒的攻击结束后,阶梯连接随机变换,本来通往2楼的楼梯很可能通向3楼,原本打通的地方可能变得无法连通。
  观众们的视野中,君莫笑和Stardong分别被刷新在第3层和第4层的金库大门前。双方仅有一层楼的距离,却正好处于正上下看不到彼此的状态。
  “这是一张对召唤师有利有弊的地图。”李艺博抓紧时间解说,“大家都知道召唤师必须以成体系的召唤宠物相互配合才能打出攻势,不管是精灵流、四圣流,都需要准备时间。地图视野受限,需要探索对手方位,适宜召唤宠物活动,但是——”
  他的“但是”还没说完,场内已经发出一阵吃惊的大笑。
  原来君莫笑和Stardong刷新之后同时做了一模一样的操作,召唤哥布林。
  金属质地的大门会反射照进去的事物,上下两楼摇摇摆摆走出两只哥布林的同时,模糊的小绿色块,瞬间印在了上下周围近二十扇大门上!
  黄少天要笑疯了:“这是史上最快发现擂台赛对手的哥布林了吧!”
  如他所说,看到满视野的绿影,两个选手还有什么不明白,又是一模一样地同时调整了召唤宠物路径。虽然分处上下,两人的动作却是高度同步。瞬间,绿影又齐刷刷地同时消失了。
  “两位选手都选择了迂回靠近,从转播视角来看,他们的位置距离阶梯都有些远。刚刚Stardong开始施放召唤阵了,”李艺博抓紧时间把刚刚没说完的介绍倒给观众,“Stardong精通各个类型各种搭配的召唤宠物战斗,不管是四兽流、死亡骑士流还是精灵流,都能应用完美,甚至在每次比赛前会针对性洗点技能来应对。他召唤的下一个宠物,将会让我们看到他本场的打法思路。好,Stardong第二个召唤物出现了,是飞龙!第三只……冰狼!”
  正要提出朴琦善打算四兽流开局,立刻就被打了脸,等第三只召唤兽出现,李艺博十分庆幸自己没嘴快。
  召唤阵消失,走出一个高大的身躯——死亡骑士!
  Stardong这是要走死亡骑士流吗?观众怀着和解说同样的疑问,突然发现哥布林绿色的影子又出现在了金库门上。还没看清这只哥布林属于谁,它已经举起石头,投向最近的对手。
  嘭!
  不是攻击到对手的音效,而是另一块石头飞出、两者在空中相撞抵消的声音。另一只哥布林的主人抓紧时机,巧妙地以攻击抵消了对手的进攻。
  “同是哥布林,相煎何太急。”潘林来了个顺口溜点评,“从慢镜头可以看出,发动攻击的哥布林属于君莫笑,他在自己迂回的时候,直接让召唤宠物从螺旋阶梯上到了3楼。这一次试探攻击的目的,应该是为了确定Stardong的位置,如果宠物不在视野内,肯定不能进行精准的投石拦截操作。这一点Stardong也肯定想到了,果然,君莫笑突然出现在三楼,就遭到了冰狼的拦截。”
  冰狼在四兽流中血厚攻高,低敏不能飞,附加的冰冻状态非常恶心,是喜欢控场的召唤师必点到高级的宠物。一发现君莫笑,冰狼立刻往前扑咬,如果命中,会为对手带上冰冻减缓效果。
  狼牙锐利的光芒中,君莫笑的身影就像是水泡一样消失不见了。
  影分身术!


*******************

520快乐~~

如大家所见,我私自修改了替补规则。

实际上原作的世邀赛替补规则非常不合理,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了,真没见过带了替补队员还要组委会决定什么时候换替补的,这应该是每个队自己的事。查了一点电竞比赛规则,也没看到类似规则。只能认为这是虫爹为了写结尾硬拗了……说起来,领队也有选手号码,还是一号,你们中国队很不走寻常路鸭!

为什么替补会修改,我想了个理由是这样的:

某国选手吃蘑菇拉肚子躺倒三个,导致都要缺席一场比赛上替补,然而下一场他们就痊愈了,谁换下替补竞争激烈;

某国正选选手洗澡时候摔倒扭了手,同样不得不上替补,替补选手表现良好,可是下一场正选选手痊愈,主教练想换别的正选下去而不能;

这种时候替补规则的不合理就凸显了出来,最后组委会修改了规则(。

为啥正文没写,因为过于沙雕……

评论(18)
热度(7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