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60

  熟悉的技能一出,看过叶修比赛的玩家纷纷精神大振,使用影分身术后绕背攻击,是君莫笑常用的套路之一。难道开场才几十秒,就能看到散人连击大发神威了吗?结果却是让大家意想不到,影分身消失后,正身也随之不见,君莫笑居然撤了!
  见君莫笑后退了数个身位格,观众们都是大惑不解。特意冲过来就为了送一个影分身?你技能多也不是这么浪费CD的吧?
  解说席上李艺博先发现了端倪:“30秒金库攻击时间到了!”
  君莫笑正好走到螺旋阶梯口那一步的同时,金库大门警铃长红,一条条射线横七竖八布满了整个空间,密密麻麻的红色仿佛死亡预兆,叫人看得头皮发麻。陈果忍不住抓紧了唐柔:“这么多!要往哪里躲?”
  唐柔也在思考,换了自己应该往哪里闪避。经历了一年职业生涯,唐柔已经能肯定,官方绝对不会在比赛中拿出一张无法躲避攻击的地图。毕竟这些地图变化的出现,都是为了让选手们进行更激烈拼杀、让比赛更好看的手段。
  观众们刚刚悬起心,场上的职业选手已经找到了最优解。君莫笑从从容容向后一跳,千机伞变换为机械旋翼,带他飞向了空中。
  转播马上给出一个俯瞰视角,标识出一条只容一人通过的斜向空间。从退到楼梯口到射线发出再到旋翼飞起,君莫笑的动作连接没有半点迟疑,像是一切早已在计算之内。陈果还没松口气,又是一声惊呼。
  君莫笑飞起的方向,突然出现了一条小飞龙。Stardong开场召唤的第二只宠物,在引人注目的死亡骑士出现后,默默飞到了空中,一直被大家所忽视,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堵死了君莫笑的逃生之路。
  一部分人终于恍然大悟,召唤师的宠物中,小飞龙的飞行能力首屈一指,可以媲美魔道学者,能够完美覆盖金库空中区域。Stardong召唤它正是为了激光出现时,锁定君莫笑的位置,进行飞行干扰。
  不论Stardong或者君莫笑,可不觉得仅仅干扰就够了。普通玩家避之不及的地图攻击,对他们反倒像是战斗的号角。
  1秒转瞬即逝,红色射线转为蓝色激光的刹那,整个会场都因为幽蓝光柱亮起,两名选手再度不约而同地开始动作。
  小飞龙猛地往下喷出一个火球,同时向右一摆尾巴,整个身体横在了君莫笑的躲避路线上,这是朴琦善的经典操作之一飞龙甩尾。朴琦善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可怕的操作天赋,将一个依靠召唤兽战斗的职业,变为考验操作的策略大师。他可以用冰、雷精灵布下连环阵、还能做出飞龙甩尾、灵猫跳扑、死骑连击等复杂操作。召唤兽在他的手下仿佛拥有了自己的生命,可以做出各种不可思议的动作,真正达到“单挑就是我们一群打你一个”的效果。
  哪怕是君莫笑,也不敢小觑这位召唤大师的宠物操作水平。他没有硬碰硬,反而借助激光掩饰双手飞快地结印,再度使用了影分身术。同时千机伞变形东方棍,使用了武器自带的柔道转职技能双手飞,分别抓向死亡骑士和冰狼。
  像是预料到再精妙的飞龙甩尾也无法轻易攻击到对手,Stardong没有去管小飞龙那边,同步操纵死亡骑士,向前一步挥剑攻击。
  双手飞是可以左右手分别抓取两个对手摔倒在地的技能,判定标准是抓取咽喉等要害部位成功。死亡骑士挥剑的系统动作,在右手挥动时,左手会抬起,正好挡在咽喉处,双手飞抓取不中!
  却见君莫笑果断中止技能,千机伞利光一闪,已经变形战矛,连突接圆舞棍攻向死亡骑士的肩膀等上肢!死亡骑士体型大转身慢,挥剑时躯体前倾,在战矛连击中失去了平衡,偏离了身后保护的召唤师不说,更是不受控制地撞上了一条激光射线,当场血量下降10%。
  操作再精妙,召唤兽依然有其基本特征,体型巨大的死亡骑士的攻击动作大开大合,非常容易暴露在激光射线之下。叶修使用双手飞,就是为了那一瞬间的空当。朴琦善并不因此动摇,召唤兽没有了,再招就是。死亡骑士是保护召唤师的盾,他准备主攻的矛却不是它。
  被对手算计的Stardong没闲着,早早把小飞龙调了过来,伙同侧边的冰狼,前后上三个方位将君莫笑围了个严严实实。
  小飞龙的火焰龙息攻速快但攻击低,不断喷出火球,在Stardong操作下攻击完美覆盖君莫笑可以移动的空域。退,就要承受损血的风险;进,一旁冰狼的状态攻击虎视眈眈,再有激光近在眼前。
  君莫笑不进不退,选择了侧翻。
  他俯身,翻滚,间不容发地避过近在咫尺的激光。选择的动作角度小而刁钻,和冰狼擦身而过,并同时发动了捉云手。就见君莫笑轻轻松松一把扼住冰狼的咽喉,利用翻滚结束的起身之势,将后者朝着空无阶梯的入口猛地甩了出去!
  “Stardong没有操纵冰狼闪避?这么明显的失误……”潘林很吃惊。
  “他看不见。”李艺博自信地回答,“注意一下刚刚君莫笑翻滚的角度,正好和激光、死亡骑士的遮挡一起组成视野死角。召唤师操纵召唤兽移动,是需要印记落点的。你看,冰狼在被抓取之前做了一个向前的动作,显然是朴琦善意识到了这一点,把召唤兽状态从手动改成了自动。但是叶修反应更快,就这么一点时间差的破绽,冰狼已经被捉住了。”
  潘林忍了忍,没去问李指导,为什么叶修会知道朴琦善视野的死角。他不知道,李指导自己心里还犯嘀咕呢,刚刚自信满满的回答,都是事后看Stardong慢动作反推的。叶修怎么就能开了天眼一样准确判断对手视野,李艺博别说做出来了,根本想都想不明白。
  哪怕同为职业选手,也有三六九等之别。还好选手席上坐着联盟最优秀的大神,在他们的眼中,叶修完全不是“捉住了”破绽,而是靠自己“制造了”破绽。
  “第一个影分身术立功了。”张佳乐点评道。看似无用试探的影分身术,正好和哥布林位置、君莫笑真身位置一起构成了一个三角区域,让叶修完美地圈定出了朴琦善的操作视野。朴琦善本人并非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影分身之后立刻移动了位置,然而激光出现了,他可选择的站位变少。通过对死亡骑士的攻击,不管Stardong出现还是不出现,叶修已经成功掌握了对手的位置。
  说来平凡无奇的一个捉云手,却包含了从第一次攻击开始的一系列针对、试探、判断,每一个环节紧密相扣,没有丝毫遗漏。哪怕对许多职业选手来说,这也是相当可怕、相当高端的战术思维和意识的较量了。怎么从己方地图反推对手视野,已经和经验、操作无关,纯靠惊人的记忆力和空间构建能力。
  “老叶脑子里自带一个地图生成器吧?”方锐思考着。他能判断出朴琦善大体视野,却不能精确到一两个身位格。刚刚君莫笑躲避攻击的侧翻,激光可是擦着头皮过去的,之所以在这么小范围动作,一定源于非常准确的判断。
  “网上都说了,手速过700,绝对机器人。”楚云秀果断吐槽。大家听了都笑,他们中大多数可是叶修的对手,这家伙的操作和天赋,不管看了多少次,还是感觉人比人气死人啊。
  肖时钦边思考边说:“君莫笑高敏高移动速度,血又比较薄,会造成移动迟缓的冰狼必须先清除。接下来朴琦善要出其他宠物了,刚刚只算开场的小试探。”
  “他血薄什么,还能暗搓搓给自己刷血呢,还有哥布林可以挡灾呢!”黄少天说着突然想起来,“哎哎哎,你们谁注意老叶和朴琦善相互招的哥布林了,刚刚怎么没看到,躲在哪个角落憋大招呢?”
  摔下阶梯的冰狼毫无疑问退出了本场比赛,等残血的它辛辛苦苦爬上阶梯回到战场,1分钟召唤时间也要到了。于是Stardong放弃了它,立刻摆下召唤阵开始吟唱。此刻5秒攻击已过,金库再度恢复了平静,召唤的光芒闪动间,一个鬼鬼祟祟的小绿影从角落钻了出来,正是黄少天提及的哥布林。
  它也不知埋伏在角落多久了,看到Stardong召唤,举起石头就想丢过去打断。
  死亡骑士皮粗肉厚,被激光和君莫笑打掉一些血也动摇不了根本,当即拦在了主人面前,挥剑砍向不知死活的哥布林。Stardong继续召唤他的第五只宠物,也没有忽视对手的存在。君莫笑操纵哥布林攻击他,同样暴露了自身位置,于是小飞龙和哥布林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缠住了回到螺旋阶梯的君莫笑。
  千机伞变换手炮,君莫笑利用飞枪接近小飞龙,成功把它打下来的刹那,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声叹息。终究是没来得及,Stardong完成了召唤,外形丑陋却非常实用的魔界之花走出召唤阵。
  作为召唤师唯一不能移动的宠物,一旦魔界之花出现,玩家们就知道,是准备打阵地战了。依托魔界之花和死亡骑士,Stardong防御力简直爆表,可以从容地拉出一堆宠物,围出一个铁桶阵。君莫笑攻击力低几乎人人皆知,叶修以低阶技能形成伪连击,来弥补缺乏高级职业技能的缺陷。Stardong一旦牢据阵地,源源不断地用召唤兽疯狂纠缠,就进入了双方消磨手速、精力的阶段。
  陈果记得第十赛季叶修和唐昊的单挑局,那时候为了全程压制对手,叶修进行了高密度的爆发。如今和朴琦善对战,虽然攻击频率慢得多,你来我往的细节却同样让她就有一种喘不过气的压力。
  她犹豫地问:“刚刚叶修为什么不再发动一次突袭,打断Stardong的召唤?”凭借叶修的操作能力,朴琦善又只有三只宠物单薄防护,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吧。
  “这一定是老大的深谋远虑!”包子握着拳干脆地说。
  “哦哦,你知道什么吗?”罗辑问。
  “什么都不知道!反正老大永远是对的!”包子继续干脆地说。
  “是……时间吗?”战略眼光在小字辈里最为出色的乔一帆迟疑地说,“队长看起来不着急进攻,故意在把战斗拖长。”
  罗辑被包子搅糊涂的脑子又恢复了正常,努力从召唤师角度思考:“这张图有30秒攻击设置,召唤师的宠物也有时间限制。Stardong招的宠物越多,在激光射出时需要的闪避操作越多……原来如此啊,怪不得他根本不招太多宠物,只维持场面上4到5只。”像是在响应他的话,魔界之花和死亡骑士之后,Stardong下一个召唤了体型较为小巧的灵猫,同时又补上一个哥布林。
  “我懂了,队长也知道朴琦善形成不了召唤兽大军,所以不去阻止。”等到激动地说完,安文逸才发现自己也忍不住叫了“队长”。
  魏琛老气横秋地说:“你们这些小年轻啊,还是太天真了!老叶明明是吃准了朴琦善上一场透支得厉害,准备用慢节奏拖死他。朴琦善自己也心里有数,他操纵不过来才不多招?错了,他是为了防止消耗战中蓝量不够。叶修也是一样,既然要相持,他干嘛为了一棵迟早会出现的魔界之花去硬碰硬。”
  陈果听了他的话还是有些懵懂,唯独听懂了朴琦善的状态不够好,眼睛一亮:“照你这么说,叶修赢定了?”
  “要是打一个半残的朴琦善都赢不下,他干脆回来跟老夫一起管公会吧,别丢人了!”魏琛满怀嫉妒地吐槽。


******************

这场比赛有点长www

评论(20)
热度(7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