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62

  众人立刻投以“居然对孙翔用激将法这么黑”的谴责目光,叶领队恍若未觉,对旁边的喻文州说:“朴琦善团队赛有八成可能不会出场了。”最后双方对拼那一下,他已经清楚感觉到了朴琦善精力的不集中。
  “按原定计划来?”张新杰问。
  叶修点点头:“团队赛阵容不调整了,文州来指挥。”
  喻文州轻轻点头,谁都不知道韩国队在擂台赛落后两个人头后会怎样,强队一旦狗急跳墙,可能会逼出前所未有的怪招。因此需要一个稳定性强,性格冷静,思路灵活,能充分发挥场上选手的大脑来应对。
  孙翔没给姑娘们出场的机会,成功地拿下了韩国守擂大将,此时一叶之秋的血也只剩3%,红得刺眼。走出比赛席的时候他一身冷汗,仿佛没听到全场因为5比3发出的欢呼。
  “打得很好。”叶修微笑着说。
  孙翔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胡乱地和叶修拍了下掌就闷着头坐了回去。在谁也没看见的地方,他开心地偷偷握紧了拳头。
  团队赛中国队出战选手喻文州、周泽楷、张佳乐、张新杰、黄少天,李轩,小组第二场对挪威之后,再见魔改版繁花血景。其中李轩替代了方锐,周泽楷替代了苏沐橙,加强攻击和控制,以防召唤师造成大混战。结果朴琦善如叶修所料没有出场,淘汰边缘的韩国队却是不顾一切,开场就打出了一波让人冷汗直流的攻势。
  三名选手擒贼先擒王,集火手速是硬伤的索克萨尔,刺客选手趁乱差点以舍命一击得手。幸好眼观六路的一枪穿云成功用武器技能激光炮救援,将敌人击退些许争取时间,让石不转有机会用大治愈术把人救了回来。
  赛后评论认为,这波险象环生的攻击是韩国队最接近胜利的机会。如果能抓住机会乱战击杀索克萨尔后趁胜追击,很有可能扳平两个人头差距,进入双方拼血量阶段。然而比赛没有如果,一枪穿云价值千金的一炮扼杀了韩国队的曙光,在逢山鬼泣补下鬼阵成功分割战场后,开场的混乱重新归于中国队事先演练好的节奏套路。
  坐拥两个人头的巨大优势足以让中国队不骄不躁,喻文州不断引诱对手进攻犯错并收割血量。刺客、元素法师相继阵亡后,无力回天的韩国队打出GG,结束了整场比赛,中国队成功杀入四强。
  赛后握手时间,韩国队好几个选手围住了叶领队给他比大拇指。先前专程跑来挑衅的朴琦善推开众人,一把抓住叶修的手,激动地说:“前辈,好!”
  “你会中文?”把旁边的方锐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朴琦善气到要打人呢。
  “会说,一点,不会、写。”朴琦善是个娃娃脸,不看那头嚣张的银发,外表比实际年龄要小一些。
  朴琦善不是来打人,而是来表达仰慕的。他用磕磕绊绊的中文表达了对叶修全方位的尊敬,仿佛一个耿直的叶吹。这中二青年跟想得不一样啊……别说其他队员,叶修也有点目瞪口呆。自打包子之后,他没在职业圈见过的热情粉丝,一口气在世邀赛全见到了。
  “你是我idol,偶像!你挑战赛、是最好的,我,哭了。”朴琦善的中文属于毫无语法,光往外蹦字的水平,好在也不影响理解。
  “挑战赛?”楚云秀诧异地问苏沐橙,“挑战赛老叶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表现吗?除了对嘉世那场,尽虐菜了吧?”
  “我也不知道呀。”苏沐橙摇头。
  韩国队的守护天使选手是中韩混血,也是朴琦善在STAR的队友,听不下队长的破中文,在旁边担任了翻译兼解说:“队长说的是真的,他就是个哭包。看完哭湿了一包纸巾不算,还要求我们全队都看兴欣挑战赛赢嘉世那一场,结果他自己又看哭了。”
  朴琦善理解不了“哭包”这么复杂的词汇,只听懂了“兴欣”、“挑战赛”,连连点头,竖起大拇指说:“偶像,永远,追求胜利!”
  “想,和你一样……胜利!”他用力重复了后一个词,认真地说。
  大家终于懂了。
  让韩国王牌流泪的最好比赛,不是什么至关重要的瞬间、神乎其技的操作、不可思议的草根逆袭,而是一名高龄电竞选手,即使遭遇不公和坎坷,从泥泞中前行也要永远追求胜利的坚定信念。
  主办方来催促去接受采访了,朴琦善还拉着叶修的手不肯放:“不退役!我,PK!”
  守护天使看不下去,推着他说:“走了走了,主教练在瞪我们了。输了比赛,准备回国下跪谢罪吧……”说着,他想起什么似的,又回头跟叶修挥手说,“对了叶神,我们STAR的老板让我谢谢你,谢谢你激发了这家伙的求胜欲。”
  朴琦善年少成名,两连冠后各种代言、赞助接踵而来,因为外形不错,还去客串了两部偶像剧的男配角。等他从灯红酒绿中回到赛场,才发现竞技状态下降了,后辈们前仆后继地涌现了。
  他也不是没有挣扎过,依靠过人天资和战队底蕴,STAR的成绩一直稳定在联赛前四。冠军仿佛总能触碰,又遥不可及。朴琦善有时候想,算了吧,那么多选手退役都没摸过的冠军奖杯,他有两个,已经很好了。意志又无法逆转年龄,何必那么拼命呢。
  直到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朴琦善在某个荣耀直播间听说了“叶秋”参加挑战赛的消息。朴琦善知道叶秋,他刚刚接触荣耀的时代,一叶之秋的比赛视频就是油管上的热门。年轻人不服输,叶秋的厉害,让朴琦善在琢磨召唤师之余,费了不少功夫去研究战斗法师,一不小心还得了个“全系法师”的外号。然而他的内心一直清楚,唯有一叶之秋有资格被称作战斗法师的标杆,不止因为他堪称战法教科书的操作,更因为他无可匹敌的三冠王战绩。
  韩国联赛后,朴琦善勇拿两座奖杯,也想过一口气搞四连冠,让叶秋都追之不及。然而再任性的天才,也无法命令世界运转,四连冠成了幻影,甚至第三座冠军奖杯也渐渐变得虚幻。即便是叶秋,不也三连冠之后沉沦了吗?听说嘉世成绩不好,叶秋也退役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世事使然吧。
  以“叶修”之名从挑战赛出发,重新征战联赛的叶秋,让朴琦善突然发现,他以前对自己说的话,全是可耻的逃避!他不是老了,竞技状态下滑了,拿不了冠军了。他只是害怕去拼搏,害怕拼搏后一无所有,害怕一无所有之后让曾得到的光环也褪色。
  他怕的太多太多。最害怕的是失败。
  谁不怕失败呢,谁不想轻轻松松成功呢?因为太懂荣耀的艰难,朴琦善才逃跑了,躲在两座奖杯后面,安慰自己有过成功就足够。
  叶修的所作所为,仿佛一记热辣辣的耳光,打醒了沉湎于过去的他,告诉他——胜利永远都不会足够。年少成名的叶修,曾和朴琦善一样经历过挫折和盲目,也感到过颓然。然而生活、理想和战队推着他,让他必须向前,让他要比谁都坚强。他也回应了这些苛责的逼迫,成为那个撬动了胜利的支点,就像一叶之秋赢得的称号“斗神”所传达的——
  为了争斗而生的神明,不应该有停歇的念头。
  朴琦善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尊敬崇拜另外一个荣耀选手,他重新萌发了动力和求胜欲,如果再拿一个冠军,就勉强有资格去中国找三冠王叶修一决胜负了吧。STAR不像嘉世,对内和谐,板凳深厚,家底在韩国联赛数一数二。躺在功劳簿上的王牌一朝醒来,马上迸发出巨大能量,赛季后半段势如破竹,一路夺得了总冠军。
  千算万算,没算到升班马兴欣居然真的一黑到底,朴琦善又和偶像差了一个总冠军。好在世邀赛给了他圆梦的机会,努力发挥哭功后,主教练总算安排了首发。虽然遗憾不能用最好状态迎战,可朴琦善并不失落,因为叶修的水平完全没有让他失望,甚至比他想象得更厉害。
  朴琦善忍不住回头,一跳一跳地大声说:“前辈!PK!”
  他嗓门挺大,把还没散场的观众视线都吸引了过来,叶修哭笑不得,赶紧答应:“好好好,知道了。”
  黄少天愤怒声讨:“为什么我让你PK你就不答应!”
  “赢太多次,没有惊喜了吧。”叶修想了想,认真回答。
  “滚滚滚!”
  周泽楷也有一点点醋,明明赢过前辈的约定是他的特权才对!再想人家朴琦善已经拿了三个冠军,枪王在毫无必要的地方暗暗较劲起来。
  叶修却是若有所思盯着朴琦善背影,又看周泽楷。
  怎么了?周泽楷歪了歪头,用眼神示意。
  “文州之前说,朴琦善像我。现在我觉得,他比较像小周。”叶修悠悠说,“年少成名,拿了两次总冠军,商业价值也很高,赞助广告很多。”
  “真的哎,”方锐一拍周泽楷,笑嘻嘻地说,“要不……周队把后头也一起学了吧。”
  好几个人忍不住起哄“这个可以有”,朴琦善之后数年没拿冠军,好不容易在退役前受叶修激发振作,要是周泽楷也这样,那各个战队可轻松多了。
  孙翔满脸黑线,怒道:“别胡说,哪里像!”加入嘉世降级了,加入轮回三连冠飞了,他已经对自己的幸运值质疑了很久。可气身为轮回队长,周泽楷居然不回击叶修的胡说八道,还一脸沉思起来!
  和傻孩子孙翔不一样,稍微资深一些的队长,都明白了叶修的言下之意,包括周泽楷。
  周泽楷朝着叶修感激地一笑,用眼神交换着他们彼此才明白的默契:“不会。我还没赢你。”说完枪王比了个四的手势,修长的眼微微收窄,黝黑的瞳仁深暗。
  叶修不必担心他会像朴琦善一样,成功后迷失于名利,失去对冠军的渴望,渐渐甘于过去。毕竟,他所爱的人可是胜利的代名词啊!
  哪怕没听懂“还没赢你”的具体,周泽楷比出的“四”众人都能明白。一冠都没有的队员们霎时同仇敌忾,楚云秀蹙起细眉说:“怎么回事,我现在突然很想揍周泽楷,以前这种殊荣都是给叶修和黄少天的。”
  黄少天正在憋气,一冠比两冠还少个一呢,闻言抗议:“楚妹子没道理啊,想揍叶修就算了,所有人都想揍他。但是本剑圣一向形象良好从不随便拉仇恨,对待女士像春天一样和蔼有礼貌,为什么你要揍我?!”
  “你吵。”楚云秀无情回答,黄少天分分钟气成河豚。
  嘲笑声中,贾干事紧张兮兮地过来问:“叶神喻队,该我们中国队赛后采访了,这次……你不会放记者鸽子吧?”
  叶修好心地安抚他:“这次保证不咕。”环顾之后点名道,“文州你休息吧,小周、孙翔、李轩一起来。”
  贾干事没有发现“这次”的陷阱,震惊不已:“一次上四个选手?!”先前叶修跟藏宝贝一样藏着国家队员,第一场带了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唐昊,第二场带了个说话不着边际的方锐,第三场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没带。结果一朝变得豪爽,仿佛一个不打折还成天断货的店,突然之间倾情大酬宾了,贾干事只能怀疑其中有诈。
  “多几个人采访分担火力,”叶修挑眉,“你觉得不好?那我让他们都回去。”
  “别啊!叶神你尽管派人,都是为中国队争取胜利的重要队员,再多我也承受得来!”贾干事拍着胸脯说。
  中国队的对外消息一直官方又简短,没采访没视频连八卦都没有。如果不是他上次发了“在苏黎世吃中国火锅”的九宫格,玩家可能已经在官微下暴动了。如今擂台赛和团队赛都漂亮地赢了劲敌韩国,一定要大肆宣传一番!
  本以为沉浸在扬眉吐气的抗韩成功中,玩家们总算能忘记一次撕逼了吧。结果一篇题为《中国队需要核心吗?论体系破坏者》的长文,再度将本不平静的网络卷入混乱。


******************


小朴是个可爱的对手www   写这个角色的目的就在于对镜,和叶修的对镜(如果叶修像是陶轩说的一样拼命“展现”商业价值会怎样),和小周的对镜(已经得到巨大的成功之后的路应该怎么继续),想通过朴琦善这个联盟没有的顶尖选手类型,去映照出一些什么。

说起来,全职中的大神们真的高度自律得不科学,小朴这种有懈怠有迷失其实才是冠军选手的常态,不管怎么说……我又写完了一场比赛而且以后也不用写了哈哈哈!

评论(28)
热度(8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