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有狐48

  张佳乐那叫一个悔恨。早知修了劫运道法,会影响周围的人气运,怎么扔骰子时候生生给忘了呢!过去八百年他打赌就没赢过一次,昨晚一丢,掷出个不大的五点,正在庆幸。王杰希和黄少天却是一个三点一个四点,小得让人瞠目。二妖圣都是长舒口气,张佳乐正在抗议要三局两胜,叶修已经带头噼里啪啦地鼓起了掌。顺便叫进来九位长老,当场宣布换届,众人欢天喜地的称呼起“张妖王”来。
  妖族性子粗豪,大都不受管束,不比人类权欲心重。能证道元神的真人们,都知道修炼贵乎自身。既然不再需要寻常的天材地宝,又极少借重本族势力的地方,为了一个妖王虚名,挑起天下亿万精怪、大小数千宗门的麻烦事,就很不值当了。妖怪们也会算计啊,一说选妖王,大能们个塞个跑得贼快。
  饶是如此,靠扔骰子扔出来个妖王,终究让众长老们捶胸顿足了,纷纷埋怨几人太过儿戏。如唐昊等野心勃勃的后进之妖,更是放言过个十年,要靠真本事来挑战妖王。张佳乐大喜,说不用等十年了,现在就把位置让你吧。招来最为老成持重的鬼车长老一通好骂,训得张妖王泪流满面,这位也跟黄少天一样长了九个头,喷起口水一人能当九人份!
  于是咬牙切齿的张妖圣,就这么被迫坐上了新鲜出炉的妖王宝座。江波涛和方明华早得苏沐橙知会,都是不发一语,静静地站在众人之前。为首的冯宪君也暗自点头,心知昨日的建言,叶修真的听了进去。
  昨日冯山长走后,叶修所书,乃是个大大的“势”字。
  兵法有云,敌悖义之,因势破之。出了流碧城,叶修不过一介妖修,法力再是通天,却没有了号令万妖的背景,再无人可以此要挟妖族半分。从前这份名声可以震慑宵小,现在只是负累。便如围困浮槎岛事,若非责任在身,叶修大可不用回来,天下之大,哪里去不得?想要追杀勾陈帝君,各凭本事就是,谁敢以此向妖族要说法?
  此所谓居而勿守,顺举挫之,有人想浑水摸鱼,干脆釜底抽薪,将大义大势去了,再看如何跳梁。
  这一着,是阴谋也是阳谋,有点脑子的都能品出几分意思,却是一时奈何不得。几个城府颇深的真人掌门,频频用眼睛示意紫霄宫几家,可惜那三位简直一夜间都开始属蚌壳了,个个目不斜视,坚决不肯开口。
  无奈之下又有人传音冯宪君,结果冯山长笑呵呵地回话:“叶修又没跑,无须担心。”
  现在他要想跑可围不住了,能不担心吗?众人都是心思浮动,终于有愣头青先忍不住了,一束发盘髻道人越众而出,大声道:“我等今日前来,乃是为作恶多端、魔祸天下的妖王叶修。敢问流碧城不尊不卑,是个什么意思?”
  张妖王正在不爽呢,一看有傻瓜跳出来做出头鸟,大喜过望。一撸袖子,叫嚣道:“敢过问妖族内事,你以为你谁……唉,这人到底是谁?”
  天下那么多修真之士,张佳乐再神通广大,也不能个个认识,讲到一半歪过头去问叶修了。后者道:“别问我,做了几百年妖王,各族长老我都认不全呢。”
  “黄芽观的观主,”王杰希淡淡地道,“在东胜神洲的禾国境内,修习《本愿消魔上品宝录》。嗯,除去一味丹方,其他比较二流。”
  王妖圣向来不轻易臧否他人,一旦开口,就不留情,张佳乐等三人齐齐哦了声。那人正要报上名讳,就见妖圣们开始窃窃私语,自个儿被彻底无视了,当下涨紫了脸,口唇嗫动,气道:“汝等妖族,太不像话,简直欺人太甚……”
  上头黄少天面色一变,飞快地道:“说什么呢,喂,就是你不是别人,别往两边看了,人家说话好好听着是礼貌懂吗。刚刚你说不尊不卑,几个意思啊?韩文清楚云秀张新杰加起来,也没资格对流碧城指手画脚,你哪根葱哪根蒜,就想骑在妖族头上?你们人族要好好管管了,这种人也混进来,太不像话,简直欺人太甚!”
  这种场合向来没人抢得了黄妖圣的话头,他噼里啪啦一堆话砸下来,末尾还把对方的话原样奉还了。
  “你…你……”黄芽观主被劈头盖脸一顿好骂,简直怒极攻心,面皮都下了几层。
  张佳乐冷笑一声,道:“磨叽什么?丢出去!”
  话音才落,王杰希已摇动十二章,黄少天荡下神光。可怜黄芽观主也算是元神证道,却是神通孱弱。还没来得及祭出法宝,就叫拿入了虚空。因十二章的禁制作用,这一下快若雷霆,须臾而就。等在场众人反应过来,已经甩出几万里,浮槎岛则大阵关闭,再不容其回来。
  没想到妖族一语不合就要动手,下头修士大哗,忽然空中轰隆一响,万雷齐鸣。
  却是张佳乐弹动神念,敲响坠星楼上夔鼓,压住了呱噪声。他不动不笑,眯起眼,冷然道:“诸位千万莫要弄错一件事——现在,你们都是在我流碧城的地盘上!”
  顿了顿,张佳乐又慢条斯理地道:“妖族愿意好好讲理,你们也休要厚起脸皮。人间有句俗话,一朝天子一朝臣,我脾气不太好,可没有前任妖王那么好说话。”
  众皆悚然,惊疑不定地瞧向他,仿佛这才意识到:妖族是真的换了一位妖王,这规矩和从前大不相同了。叶修为人随和,无论何时也一副慵懒模样,万事不会动怒,就算你当面骂他,也不会动容,至多回两句话,将人气得无语罢了。
  张佳乐是混沌异种,在场不少人都知道,上古魔物大都凶慝恐暴之极。他说自己脾气不好,那是千百个的可信。一些利令智昏想借机捞便宜的人当头似冷水浇下,清醒了过来。万年以降,两族向来是相互猎杀,不死不休。从前人族众多,妖族势弱时,尚无人敢踏足浮槎岛。魔劫后人族元气大伤,妖族逐渐兴盛,叶修约束万妖,和平了数百年后,就让健忘又短寿的人类失了分寸。
  不少人扪心自问,哪怕一介寻常宗门,谁敢踩在自家大殿里,对人家的掌门唧唧歪歪,有点火气的都要一巴掌拍回去,何况是向来蛮横不讲理的妖族?
  当下众人终于清醒过来,纷纷端正了态度:今日是来找叶修麻烦的,不是来和妖族开战的。他们喜欢谁做妖王,干卿底事?就算这是丢车保帅,故意脱卸责任,又有谁能管,谁敢管,嫌活得不够长吗?
  黄少天忍着笑,暗暗给张佳乐竖了大拇指。这下应对蛇打七寸,瞬息转换攻守,更是偷换概念,从正义之师,变成欺上妖族,有理也要没理几分。换了是他自己,也不能做的更好。王杰希面色如常,持续勾连十二章,很是可惜没再跳出几个不长眼的。若是开了破阵曲,天下宗门少说得倒退百年,迫得妖族换了一个大王,这份羞辱,岂能善了?
  叶修则是悠闲之极,全场就数他最不像当事人,一个不注意,还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呵欠。
  见事态稳定,冯宪君咳嗽几下,终于开口了:“妖王恕罪,实在是事出突然,不知者不怪,切莫为此坏了两族多年的安宁。”
  张佳乐冷哼一声,道:“看在冯山长面子上,就不追究黄芽观主出言无状的事了。你是贵客,请上座。”
  挥手间降下八景云台,又分别给苏沐橙等人送上座次,冯宪君谢过他,一时间气氛和缓不少。落座之后,冯宪君才道:“今日前来,无非他事,乃是此界流传从前的叶妖王真身为勾陈帝君,此事重大,流言纷纷,须得析清源头,给众人一个交代。”
  三言两语下把事情交代清楚,这就是要切入正题了。张佳乐微微颔首,也有人暗自皱眉,觉得冯宪君措辞太委婉,没有说清勾陈帝君造业无数,祸害人间,定要明刑正法,还一个朗朗乾坤。有人待要开口,一看张妖王冷着脸,恨不得点找事发作的模样。掂量一下自个儿分量,又把话咽下去了,还是冯老儿怎么说道罢。
  张佳乐对方明华等人道:“紫霄宫、明德书院、小须弥天的几位道友,是否也同冯山长所言?”
  “正该如此。”江波涛首先道,显然要把应声葫芦做到底。旁边苏沐橙拈花而笑,道:“想必证据齐全下,流碧城也不会一味护短。”
  此话初听公正,再细想,这就是如果证据无法服人,就要狠狠找麻烦的意思。龙女出身妖族,和叶修情同兄妹,果然并非传闻。黄少天闻弦歌而知雅意,立刻接口道:“想来流碧城打秋风,空口无凭可不行,你们有什么人证物证旁门佐证快快拿出来。本圣活了上千年,真没想到能见着一个四御帝君,今天就要开开眼。”
  他语带讽刺,冯宪君也不去管,只转朝了一边道:“那便有劳道友了。”
  一人手捧画卷应声走出,对几位妖圣温言道了声:“得罪。”——竟是喻文州!

评论(32)
热度(6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