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昼夜嘉年华制作手记(下)

  21、
  俗话说的好,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有的咸鱼为写不出来挠头,也有咸鱼为了爆字太多挠头。
  一开始主催就特意警告了我,不许爆字,不许给页数增加负担。
  哦。
  昼夜一爆到四万多足足翻了规定字数三倍的我下去痛定思痛地思考了一下,交上了一个最简版。
  没有谈恋爱,没有八字母,所有描写抒情砍砍砍光跑剧情,最后——只超了七千字而已!(骄傲地挺胸)
  
  22、
  然而我也不是春药组超字数最多的。
  最多的是猫饼( @千千夜 )。
  这个同样在昼夜一狂爆字的傻瓜记错了截稿字数,误认为是两万字。
  其实没什么,因为本组还有另外两个傻瓜四喜和千云( @四喜烤麸  @不问岁月任风歌 )也记错了字数,她们误认为是一万字。
  ……看来乱吃药容易掉智商的传闻是真的。
  
  23、
  我要以权谋私,大力表扬一下四喜。
  在发现字数不够之后,四喜又拼命补了2K肉,春药组因此得以靠她一个人的努力跻身肉量三强组,笑傲隔壁没用的西幻众。
  侠肝义胆,义薄云天。
  
  24、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10日截稿不成,主催又多宽限了5天。群里风声鹤唳,没交稿的人都跟杨白劳面对年关一样痛苦。
  这时候还有六个人没交稿:
  Greens、嗷嗷嗷、慕佳、小夏的茶馆、郁州、阿虫。( @羽衣甘蓝    @嗷嗷嗷 @lesleyye  @低调的喝茶  @郁州  @阿虫 )
  是的你们现在知道哪个组最先交齐了——我要严正声明,并不是因为武侠组人最少而且没有肉!
  
  全本的爆字王是白糖( @小白糖 )。
  这个人连写了三天,一天一万多字,有肉有剧情堪称业界良心。
  又有一个叫做慕佳的人,从清明前请假到清明后拖啊拖,结果一天之内把合志文写完了。
  一直就想知道,这帮人明明手速这么快,为何非要一个个拖到最终死线才交稿,让我这种时速只有五百的人情何以堪。
  
  25、
  其实星际组才是真正的abo组。
  因为这设定哪里都塞不进去。
  之后大家纷纷发现了星际组的长处——可以乱搞!别地方没法写的题材都跑来了。
  Beta有容乃大,壮哉!
  
  我觉得这一次Greens是有希望进入交稿前十八的,再不济也能交稿前二十,总之不会像上次落到倒数第二。
  可是分组限制导致的悲剧在她即将交稿时大爆发,此人遭遇了极其严重的撞梗事件,几乎就是一场高速公路车祸现场。
  倒霉催的Greens只得通宵修改狂删几千字,把可能撞的地方彻底改了一遍。
  和她撞了的人也把内容改了一遍。
  可怕的是这并非终结,校对们不断提出其他组这个文和那个文的这个梗有点类似。我试图缩在最小的角落,希望大家忘记这个傻缺提议是谁干的。
  体积太大,失败了。
  
  26、
  退无可退,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大家干脆假装不知道这些事吧!
  
  重申,1比1比1比1,合理阅读,关爱作者,你值得拥有。
  (憋提什么撞梗我们还能做好盆友!)
  
  27、
  西幻组除了肉量垫底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存在感。
  不过很快他们就存在感爆棚了,因为整个合志的焦点都集中在了这一组和原作组——阿虫和郁州,最终窗本侠的战役,在两组之间壮烈开启!
  
  28、
  这大约是我见过最没有逼格的战役。
  
  战役的流程是这样:
  阿虫冒头问,还有谁没交?什么只剩郁州了,她写了多少了?
  旁边有人回答我昨天问了,两千。
  还好还好我已经写了三千,怎么也能比郁州强!
  ……出息。
  
  至于郁州,进入3月写稿以来,这家伙就跟地鼠一样再也不冒头,躲得无影无踪。
  于是主催只能采用全方位紧迫盯人,打电话发短信查QQ看微信甚至连暖暖游戏群也不放过……
  我只好鼓励郁州,阿虫也还没交,你还有机会把她踩下去,加油啊!
  你说真的吗?
  十足真金,刚刚她自己说的,才写了两千字,跟你差不多! 
  
  29、
  就这样连哄带骗,时不时展示一下死库水和女仆装威慑的情况下,熬到16日,阿虫交稿了。
  郁州到底什么时候交稿,依然悬而未决。
  主催终于忍无可忍,发出了最后的吼声,不能再拖,再拖就没时间实体校对了。你们谁打给电话给郁州,让她就算通宵也要写完!
  那一刻主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黄世仁、喷火龙和包租婆附体,形象在我眼中前所未有的伟大。
  
  4月17日,郁州从早写到晚饭都没怎么吃,终于在下午7点交稿。
  嘉年华正式关窗。
  23篇稿件,总字数42.6万。
  
  30、
  这当然不是结束。
  交稿,只是踏出了把比特变为铅字的第一步。校对、排版、封面、周边设计、打样、修正、制作……有太多人的时间和精力没有被这些文字体现。
  我其实也还有很多故事可以说,比如自律的早早交稿众,真遗憾你们存在感都被咸鱼的生死时速剥夺了。
  比如繁忙的周边组( @- A L P H A -  @是鱼缸不是蒸笼  @Phenolphthalein  @雀行十里 ),在群众一天八个想要这个那个的需求下各种折腾,还要和各种厂商斗智斗勇。
  比如校对组,电子校以后是kindle校,砍刀之后是实体校,校到最后肉都变成肉干,本子到手看也不想看;
  还有每次压力最大的设计排版,为了本子不变砖锁线都没法锁简直操碎了心……
  
  可是,这些仿佛又不用说。
  昼夜一完结的时候,曾动念要写一篇东西,记录下从冷门入坑到足以出合志走过的点点滴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并没有写完。那时想着,也许就这样了,合志是最好的记录。有一天翻起,和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为了喜欢的角色和西皮所作的一切,都会化成回忆。
  何其有幸,两年之后还能让回忆重新焕发光彩,你们都还在这里,没有离开。
  
  前几天,终于定下了昼夜嘉年华的宣传语——
  “无数昼夜里,最好的时间,与你在一起。”
  
  谢谢你们。
  
  End
  
  送上女仆咸鱼一条,我们嘉年华见嘿~关于嘉年华相关事宜询问 @昼夜嘉年华 就好!


公布一下猜猜猜结果,第一轮答案是郁州,前面其实有人猜中了,但是同时猜多人规则不允许,所以按照优先选择获奖者 @小金丸 。

第二轮答案是武侠(chunyao)组,首先猜到的人是 @匣子   我个人要给 @fiah 一个最佳侦探奖,表扬无微不至的观察力!两位可留下想要从武侠组获取的特签作者名,嘉年华活动结束后,会单敲诸位索取地址,三位获奖者一起寄出。

评论(80)
热度(400)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