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03

  6、
  叶修一直没搞懂,苏沐橙看的偶像剧里头,那些男主角或者女主角看着飞机起落,惆怅不已的镜头都是从哪儿拍出来的?还有在空空无人的机场大厅一声喊,主角就能听见,之后顺利上演一出喜相逢,纯属扯淡。
  站在整个长三角地区最大的S市国际机场候机楼,耳边都是旅行团的叫嚷,小孩的哭叫,还有急着赶飞机的各种“让一让”,叶修有点蛋疼。
  就这早市菜场的气氛,哪来什么离愁别绪?
  吴雪峰看他一脸没睡够,笑了起来:“就说你别送了,早班飞机都这样。还特意高铁过来住一晚,多折腾啊。”
  两人站在安检外头排着队,叶修痛苦地在兜里掏来掏去,捏着烟舍不得放。听他这么说,摇头:“连个送行的亲戚朋友都没有,身为队长我不能看你这么孤苦伶仃。”
  吴雪峰的父母早两年移民了,如果不是中途不务正业地去打了荣耀,他也已经是绿卡一族,这趟与其说出国,不如说是回家。可叶修的话听在耳中,到底是感动的,他微笑着拍拍背包说:“有三个冠军一路陪伴,我不孤苦。”
  冠军戒指和证书,吴雪峰好好装进了盒子,和签证材料身份证这些一起放在随身背包。它们承载了他一段重要的人生,一些重要的回忆,还有许多不能忘记的胜利的喜悦。
  瞧见他背包鼓鼓囊囊的,撑起了四方的棱角,叶修反应过来:“带了书?”
  吴雪峰点点头:“十几个小时,没书太无聊。”
  “《笑傲江湖》?”
  “还是你知道我。”
  叶修翻个白眼:“你这爱好十年如一日,嘉世上下谁不知道。”
  他的说法自然是夸张,都是一群网瘾青少年,最没兴趣的就是学习啊看书啊这种事。只是一个队同进同出,吴雪峰吃饭坐飞机火车,都喜欢带上一本书,久而久之就连陶轩都知道他有这个习惯了。
  吴雪峰这人,在职业圈属于不显山不露水那种,人缘不好不坏,名声不大不小,为人不跋扈不冒尖。不管是选手,还是玩家,很多人都把他当作叶秋光环背后的一片阴影。甚至连有些电竞评论说到吴雪峰,也只把他当作嘉世里头比较能打配合的一个。
  如此“观点”放在霸图、百花这些嘉世对手面前,肯定要被嗤之以鼻,吴雪峰的重要性,他们可是通过一场场痛苦的失利铭刻在心的。
  然而长期以来,吴雪峰却始终被职业圈内外低估,他在嘉世的作用和名声十分不符。有些人会认为是叶秋的光辉太明亮,掩盖了嘉世的其他人,只有叶修知道,这是吴雪峰故意的。
  吴雪峰认识叶修还是在荣耀网游的时代,那时他已经和一叶之秋、秋木苏成了很好的朋友,苏沐秋身故前,还邀请过气冲云水一起组战队。原本吴雪峰很犹豫,他硕士刚毕业,放到社会尚属新鲜人,在职业圈已是毫无疑问的高龄选手。加上一直以来父母都在筹划全家移民海外,拼上几年青春参加荣耀职业联赛,全然是过把瘾就死的人生赌注。
  他不像叶修,游戏就是理想,就是生活,就是意义。比联盟选手们都大的年纪,良好的人生前景,让吴雪峰不得不更谨慎地做出选择。
  捏着留学的offer,吴雪峰正在犯难,就接到了陶轩的电话。知道了苏沐秋的情况以后,他扔掉了offer,打电话给父母告诉他们自己的决定,然后打包行李,第三天出现在了嘉世网吧门外。
  现实中相处了一阵子,叶修渐渐看懂了这个朋友。
  吴雪峰骨子里头,就住了一个“侠”。他喜欢看旧式的武侠小说,对金庸的书爱不释手,他最喜欢《笑傲江湖》,喜欢令狐冲,于是将扶危济困、仗义拔刀刻进了言行。
  看不惯有人为抢装备围攻一叶之秋,气冲云水会出手帮忙。知道叶修遇到了困难,吴雪峰毫不犹豫加入了联盟。他全心全意地策应叶修、帮助嘉世获得胜利,不曾追逐过名誉和掌声。等到一切结束,他也潇洒地谢幕,事了拂身去,不需要感激。
  叶修明白这些,所以他会对吴雪峰说“你可以安心地走”。
  吴雪峰也明白这些,所以眼看队伍慢慢移动,就快到自己了,他举起拳头,对叶修说:“没了我冠军还有戏吗?”
  “别小看了沐橙,更别小看了我。”叶修也举起拳头,在空中和他重重一碰,说,“出国副本好好打,不要错过一个boss,不要漏掉一个掉落,嗯,找个比我更好的队长可能有困难,那就找个差不多的新搭档吧!”
  吴雪峰笑了笑,说:“没有比你更好的队长。”
  叶修也笑:“后悔了吧,不退役的话,跟着我拿冠军能拿到你手软。”
  吴雪峰摇头:“再不退役就要拖后腿了,还是尽早让位吧,沐雨橙风已经等了三年。”
  两人相视而笑,吴雪峰有点想说什么,欲言又止了几次,才说:“我给你留了一套《笑傲江湖》,还有一套《鹿鼎记》,没事就看看吧。”
  叶修也不是不学无术,见书就头疼那种,纯粹是对荣耀以外的事情兴趣缺缺。一开始他也好奇吴雪峰成天看什么,后者热情地给他推介了一下各家武侠小说,又说:“都说‘有人烟处有金庸,有水井处有高阳’,其实我觉得……”
  “等一下,高阳是谁?”叶修眨着眼问。
  吴雪峰和他大眼瞪小眼半天,才长叹一声:“算时间蓝晶骑士要刷新了,你不去抢?”
  叶修立刻精神百倍:“最近郭明宇带了人堵了我们好几个材料,这回一定要让他哭着回去。”
  至于队里其他人,反应比叶修还够呛,问金庸是谁的都有,久而久之吴雪峰也就死了推广武侠文化这条心。叶修向来记忆力超群,一想就奇怪地问:“你不是不喜欢《鹿鼎记》吗?”
  吴雪峰看着叶修,论年纪,他比叶修大得多,可是在战队里,在荣耀中,在擂台上,他们的年龄、身份、性情都被游戏实力所掩盖,他一直把对方当作同龄人。直到离开了荣耀,吴雪峰终于再一次意识到,叶修也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
  “很多事,不喜欢也在,”吴雪峰想着廖总的合同,想着陶轩的模样,斟酌了语气说,“多看看书,多看看人,多看看事……总没有坏处。”
  叶修懂了,他点点头说:“好。”
  两个大男人,做不来依依惜别这一套,见时候差不多,吴雪峰朝叶修挥挥手:“进去了,你回吧。”
  叶修从来放得下,道一声“走好”,也不废话地走进了人堆。等吴雪峰再看,那个穿着卫衣的身影已经在人头涌涌中越行越远,渐渐模糊。
  回到H市是下午了,苏沐橙看见叶修,迎上来:“峰哥走了?”她一度想过和叶修一起去,终究还是没成行——她始终受不了这些别离。叶修倒是平静得很,把手里的盒子递给她:“你上次说的吊钟烧。”
  见到心仪已久的甜点,苏沐橙一下就开心起来。毕竟是小姑娘,叶修这么想着,不由微笑。
  陶轩满面笑容地走过来,嘉世拿了三冠王,最近他的腰杆挺得很直,走路也带风。见了叶修就说:“去哪了?我找了你一上午,想商量下给沐橙办个签约仪式,找些媒体来宣传宣传,怎么说也不能亏待了我们的小沐橙嘛!”
  “去送吴雪峰了。”叶修看了他一眼。
  陶轩一愣,就想做个惆怅点的表情,可脸上还带着笑呢,真心实意的怎么也掩不住,多少就有些尴尬了。
  叶修心里一叹,也不好晾着他:“签约仪式你看着办。”又转向苏沐橙,“马上你也是职业选手了。”
  苏沐橙点头:“我会加油。”
  陶轩又堆上了满脸笑,对苏沐橙说:“小沐橙,你第一次面对媒体,肯定不熟练。我特地请了个公关经理来教你怎么应对,一会儿就到。”
  他都这么说了,苏沐橙也不耍什么脾气,把蛋糕盒子还给了叶修,让他先去帮忙放起来。这配合度简直比起叶修,那是强了一万倍都不止,陶轩心里这个舒坦啊,乐呵呵带着苏沐橙就走了。
  叶修拿出烟点上,狠狠抽了一口,简直整个人都舒坦了。他拎着蛋糕走进空无一人的训练室,拿小号上了荣耀,敲嘉王朝会长问:“今天有野图Boss刷新吗?”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人事飘零久。


**************************

这字数,已经发展到一次更不了两回了,我去……

然而我依然……坚持……并不会……变长篇………………吧?

对吴副的解读充满了个人私设,大概是因为看番外篇他在一群人围殴时出手就有的感觉吧,番外篇几次出现,都觉得这个人很“正”,是很正派很正直行事坦坦荡荡的那种正。

原本会有一段从叶修的角度解读陶轩,想一想叶修从不是个会在背后臧否他人的人——这是他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一点,现实中99%的人都做不到——最后还是删了。

陶轩这个人,除了那种现实之极的自以为是的愚蠢(外行领导内行,能力不行又自视甚高,三次元真的太常见,混国企机关的多少都会有经验),我对他的另一个评价,就是凉薄寡恩。光多年不给叶修加工资、为了腾地方不惜和十年队长撕破脸,将人赶出俱乐部这些在公关上致命的问题,就可以看出此人的性情。一个老板既愚蠢,还不顾惜手下,嘉世迟早药丸。

工作许多年,我可以说出的职场金条之一,就是你选择的老板有时候比你选择的公司更加重要。你可以进一家不大的公司,做一份很累的工作,拿一份不高的薪水,但你一定不能跟一个能力/人格/职业前景三项中两项有缺憾的老板(这里的老板是指直属上司,研究森跟导师也是跟老板呢)。

很遗憾,当年的叶修没有办法选择;很高兴,虫爹终究给了他一个更好的选择。

评论(60)
热度(2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