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10

总算写完了……再也不写比赛了。orz

顺便有人提醒扫把是转职武器别的职业不能用……所以大家就把老叶的扫把当作双手武器的道具,它——其实是一个外形像扫把的飞行器!关榕飞无所不能(。

********************************

  杨聪忍俊不禁地跟李轩说:“魔道学者都骑扫把,怎么叫叶秋一用,我第一次发现这飞空技能特别无耻特别可恨呢。”
  韩文清鄙夷地冷哼一声:“无聊。”
  “叶神城会玩啊!”有人喝彩。每个周末十几场比赛哪个不认真严谨,大家绷了半年的弦,到全明星本也是轻松一下的。叶修这么玩,好些人都看热闹不嫌事大,特别兴致勃勃。
  周泽楷丝毫没有放松,叶秋的逃跑反而激起了他潜藏的倔强,你不下来我就把你打下来!只见一枪穿云以飞枪在石笋间跳跃,然后不停地点射攻击叶秋的……扫把柄。
  生气归生气,从扫把没有自带特效这一点,周泽楷推测出其等级不会太高,也不会加入稀有材料。两点加起来,决定了一件事——扫把的耐久度一定不会太高。
  他不把火力浪费在叶修身上,一方面这个距离对空,大招太容易闪避,另一方面稍微冷静后,周泽楷还是觉察了一丝不对劲。他无法像战术大师那么严谨地判断敌人,可是超一流的赛局阅读能力,依然在提醒周泽楷,一叶之秋以的脱战有些诡异。
  斗神战斗风格向来是睥睨一切的硬碰硬,忽然将一场严肃的比赛变成闹剧,不是叶秋会做的事。
  没见过叶秋,周泽楷却在心中如此笃定着。
  于是他抛掉了多余的情绪,不管叶秋隐藏了什么阴谋意图,把他打下来,就是最好的破局。
  “枪法真准。”有谁赞叹了一声。
  现场导播注意到这句话,立刻切了近景,把镜头聚焦在叶修的扫把上。转播室随之念出了部分数据,观众们才愕然发现,仅仅是不到2分钟,周泽楷已经攻击了近50下,每一枪都没有落空,每一枪都命中了同一个位置!
  一叶之秋并非没有看出他的意图,操作着扫把左闪右避,即使如此,毕竟不是魔道学者,单一技能飞行轨迹有限制,所以可说毫无成效。
  在双方的快速移动中,连续远程命中某个小目标的固定位置,这是个什么概念?观众们再小白,也能感受到对手速和操作精准有着怎样的要求。
  观众席上慢慢地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一开始还想着要跟周泽楷较劲的男玩家们也渐渐坐不住了。忽然有谁大喊了一声:“枪王!”
  被这个称呼鼓励,掌声猛地变得响亮,“枪王”的呼声不绝于耳,还夹杂着妹子们“周泽楷我爱你”的花痴叫嚷。
  周泽楷还没有获得胜利,却已经征服了赛场。
  叫声和欢呼响成这样,比赛台上的叶修自然听见了,他看了看角色界面上的蓝量,在心里把坑人的关榕飞骂了一百遍。
  全明星休赛一周,之前关榕飞来找他,说有个想法要在一叶之秋身上实验下.叶修痛快给了账号卡,自己用个破烂小号去游戏里抢boss刷装备。到了今天,他一早匆匆抓了账号卡跟嘉世队友一起上飞机,以为新秀赛也用不上,晚上再检查关榕飞做了什么修改也不迟。
  谁知遇上个不按牌理出牌的周泽楷,还遇上张倒霉催的拉锯战地图。荣耀的血蓝条按百分比显示,叶修刚开始都没觉察不对。直到和周泽楷交上手,注意到蓝下得特别快,他匆忙扫了一眼属性,才才发现一叶之秋饰品全被卸走,蓝量只有平时一半。包里还空空的啥都没有,就一根做来玩的道具扫把。
  一股浓浓坑爹感油然而生,叶修被迫发动跑路大法,脱战回蓝。
  此时选手席上,喻文州等细心人也发现了一叶之秋异常的蓝量,正在讨论是什么原由。看看急速下降的扫把耐久,叶修叹一声还不等下个赛季呢,现在就这么难对付,现世报真是来得很快。
  蓝量跳动上升,下一刻枪声破空追来,却是打在了空处。
  观众们纷纷以为周泽楷失手,再一看一叶之秋手中的扫把消失了,一枪穿云忽然没有了目标。
  攒够反击的蓝,叶修立刻切回却邪战矛,也不管脚下一片石林密密麻麻,直直地掉了下去!一叶之秋空中直接调整角色,对不远处的周泽楷发动攻击连突。
  周泽楷似乎不为对手的忽然变招吃惊,一枪穿云应对快到正好,飞枪加怒射,目标头部。
  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商量好了的,一个忽然发动攻击,一个立刻反击。观众们看起来,眼前像极了一场戏剧,每个环节演员都烂熟于心,顺畅无比,仿佛早就彼此演练过无数遍。
  事实也正是如此,当比赛节奏重新进入一对一,两个素未谋面的荣耀顶尖选手完全爆发,千锤百炼过的操作技巧和卓越的游戏天赋如有默契,绚丽地呈现于所有人面前。
  看见两人直接从空中打到地上,一叶之秋固然带着斗神绝不后退的张扬肆意,一枪穿云何不是以沉默炫耀着华丽精准的枪技。两个角色血量都在飞速下降,选手席上一片沉默。
  许久,张佳乐叹息一声:“周泽楷……又变强了。”
  这几乎是每个职业选手的心声。
  张佳乐才和周泽楷交过手,这话说的似乎没什么问题。可是往深一想,前两轮才过去多少时间,周泽楷踏上职业舞台又过了多久,短短时间,进步飞快,不由得人不叹息。
  杨聪苦笑一声:“还好周泽楷只有一个,还好不是又一个黄金一代。”
  他没有掩饰话中的苦涩。三零一是一支普通战队,队里没有顶尖角色,也没有大神,更没有什么战术大师。有的是像他和他的队友一样基本功扎实,脚踏实地,极少犯错,也极少惊艳之举的职业选手。应该说,他们这样的选手才是联盟的主流,他们是赛场上的80%。
  整个荣耀联盟,就是由这80%支撑起来,不是那10%的天才,也不是10%的淘汰者。
  杨聪的话落在周围人耳朵里,都是别有一番苦涩滋味。
  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新人换旧人。和10%的天才争夺世间光辉是一种如何沉重的无奈,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
  有人笑着说:“第四期割了一茬的韭菜秧子,周泽楷大概是漏掉的。”
  这话叫大家都笑了,消沉的气氛消失一空。仔细想想,杨聪说的可不是,还好还好不是又一个黄金一代。台上的叶秋周泽楷台下的韩文清王杰希黄少天,顶尖选手加起来才几个,应该庆幸天才不多,联盟没被变态们把持。身边80%都跟自己一样,努努力也能赢,不小心才会输,这样势均力敌的职业赛场,才有让人想坚持下去的意义啊。
  张新杰没听到那边的声音,他在问韩文清:“队长,你觉得谁会赢?”
  霸图队长毫不犹豫地说:“叶秋。”
  他声音不小,吸引了隔壁皇风的田森,后者凑过来搭话:“现在看起来还是势均力敌。”
  田森说的没错,不管是观众看来,还是职业选手们看来,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都是在胶着阶段,看不出谁强谁弱。两者换血一样在进行着激烈的战斗,血量交错下降,已经双双要红血了。
  对扫地焚香的继承者,韩文清还有两分耐心,难得解释说:“叶秋更强。”顿了下又补充,“红血以后才是真正的战斗。”
  作为最老牌大神,公认的叶秋宿敌,韩文清可能不是对战斗细节全方位观察的大师,但荣耀经验之深厚少有人及。听此言大家精神一震,都把目光集中在屏幕上。
  “红血了!”黄少天叫了声。
  周泽楷没有听到选手席上韩文清的点评,如果听到,他也许会第一个表示同意。起码这刻,看似不分轩轾的战斗中,他非常清楚地感受到——叶秋比自己,更强!
  如果说上一场中,叶修展现出了令人敬畏的战术素养。他教会周泽楷,超越对手的心,甚至比超越对手的技巧更重要。那么这一场,除去中间别有原由的飞行闹剧,一叶之秋没有采用任何战术,依赖的仅是“斗神”凌厉的风格,毫无瑕疵的操作技巧。
  他身上腾起一个又一个炫纹,就是硬碰硬,就是斗到底,无视枪林弹雨,不顾一切地将对手斩落。
  没有破绽,没有破绽,没有破绽……周泽楷简直有些心惊,判断出一叶之秋蓝量不足后,他始终奢侈地在用着两倍火力压制,就是欺负你蓝少。可对手竟还游刃有余,阻挡反击时,甚至保持住了一个更低频的攻击节奏。
  战斗法师攻击力在二十四职业数一数二,放缓后和一枪穿云堪堪平手,所以两人换血的速度看来不相上下。老对手这点收着打的些微变化,寻常人看不出,韩文清可是一清二楚。所以他才能断言,红血后战斗真正开始。
  果然血条变红的同一课,一叶之秋不再珍惜蓝量,开始了狂风暴雨般倾泻的狂击。
  圆舞棍接落花掌然后天击,战斗法师的最普通套路在叶修手中,变得连贯圆融,无法抵抗。心惊于对手骤然提升的手速同时,周泽楷也真正感到直面斗神的极大压力。换了普通选手,被这么连击下来,哪怕意志不垮,操作也早乱了。周泽楷却是情况越糟糕,心内越沉静的类型,判断出换血下去必输无疑,他果断做出了决定。
  膝撞接怒射,再飞枪拉开距离,一枪穿云要撤。
  叶修咦了一声,以为是挑拨两下就热血上头的后辈,没想到判断很冷静,能放弃只有5%血量的对手可不容易,他决定给周泽楷默默点个赞。
  就像周泽楷觉得对手飞到天上自己也能打得下来,叶修也同样认为,战斗节奏应该由自己掌控。他的蓝量不足以支撑再一次遭遇战,必须一回合结束战斗,胜负手就是现在。周泽楷脑子发昏要拼个你死我活固然好,就算做出正确判断拉开距离也逃不了! 
  修长的手指从容不迫地在键盘上连点,一叶之秋取消了正在释放的落花掌,改为了战斗法师60级大招霸碎,斗神双腿横踢,直击对手脚踝。
  周泽楷背身飞枪,曲射的同时扭转角色,做出个类似半抬膝的动作,踢向了对手关节上。神枪手的踏射是受身技能,强制判定要强于霸碎,被踢中的话一叶之秋就会出现短暂受身僵直,让一枪穿云有了1秒的逃生时间。
  全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是周泽楷成功逃脱,风筝掉对手?还是叶修追击成功,新秀挑战不败?
  一叶之秋做出了最简单的回答:
  周泽楷抬膝的刹那,原本踢出的霸碎忽然变成了向前一步,矛尖上寒光闪烁,仿佛天上星。
  任何一个对荣耀稍有了解的人都能判断出这个招式,这也是叶修进入战斗后用过的第一个招式,战斗法师65级大招豪龙破军。和那时试探性出手不同,现在的一叶之秋是完全来真的,却邪如狂龙出柙,成一条银光向一枪穿云冲去,眼看要将对手心脏直接击穿。
  荣耀战斗中角色的头部、咽喉、心脏这些地方都被视为弱点,被击中将产生额外的弱点伤害。豪龙破军本身就是战法最强物理技能,因为命中效果不同,伤害还有增加,周泽楷的角色一旦被打中,就意味着比赛结束。
  周泽楷怎能让他打中。却邪才动,就看到霜火和碎霜枪口光芒灿烂,一道激光直冲对手。
  激光炮,枪炮师30级技能,除了攻击距离数一数二外,最大的技能特点是会产生强烈的后座力。技能出手,一枪穿云像被炮弹推了一把,在空中速度骤然加快,整个角色朝右微微偏移了一个身位格。
  “周泽楷这个浓眉大眼的也背叛了革命,”方锐一拍大腿,“这么猥琐的技能,他怎么想得出!”
  枪炮师苏沐橙赞赏地点评:“技能打得不错,但是跑不远。”
  楚云秀同意:“环境决定的。”
  一叶之秋跳落时两个角色处于乱石笋附近,为了不被恶心人的乌龟debuff沾上,全程对打都保持着不断的移动。可是周围都是石壁,要跑也要有空间。周泽楷并不觉得激光炮足以命中对手,他要的只是多出来的后座力,产生的那一点点时间差来调整角色角度,好让叶修的豪龙破军落空。
  这招确实没有阻止叶修,一叶之秋仿佛能窥破了周泽楷的操作,激光炮出手同时,矛尖竟然也跟着歪了一下。
  周泽楷简直以为自己眼花,豪龙破军还在继续?怎么可能……取消招数之后冷却时间依然在,叶秋是怎么中途变向的?
  可是赛场瞬息,哪容得他去思考。在观众看来,一叶之秋正好同激光炮那条死亡光带完美错身,战矛就像被磁石牵引,不可思议地微微上摆,顺着冲势就向左歪了过去,正正好撞在一个身位格远的对手胸口。
  一枪穿云,血量清零。
  屏幕上出现了大大的“荣耀”两个字,选手席和观众台上依然还太多人没有回味过来。
  “刚才那是豪龙破军吧?是不是别的职业什么技能?”“是的吧,我也是战法,这么明显的特效不可能认错。”“那豪龙破军原来可以拐弯的?”“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反正我用时候从没拐过弯,倒是经常打不中……”
  “中计了。”黄少天说,“怎么能在叶秋选好的地方决战呢,看起来都是差不多的石林,他推着你进去的,肯定是对你最不利的。估计他一早算好周泽楷会打什么技能了,就等着一枪穿云逃跑来这招。”
  喻文州还在思考刚才那个不可思议的变线,隔着人跟肖时钦讨论着:“应该不是中途取消操作,估计是在发招之后调整了方向。”
  “这……可以做到吗?”肖时钦有点难以想象,出招方位是在发技能之前决定的,出招之后还能调整方向,这是什么原理和技巧?!
  “反正我不行。”喻文州苦笑,“肯定是需要高手速的微操。”
  APM200的喻文州自陈不行,APM400多的王杰希也迟疑了:“要回去试试。魔道技能多瞬发,不一定好用。不过,这样变线只能在很小范围,实用起来没那么可怕。”
  说着不可怕,感受了一下以为避过的大招最后还是打中了的悲伤,张佳乐怒了:“叶秋那家伙还是人吗!”
  这是后来被称为“龙抬头”的微操技巧雏形第一次出现在荣耀舞台。在70级开放大招伏龙翔天后,结合绚烂龙形和抓取效果,它有了一个正式好听的名字。这同时也是公认的战法最难技巧,顶尖选手的经验、意识和手速结合到极点的神级操作,除去叶秋,无人能复制。
  周泽楷放开鼠标和键盘上的手,眼前不断回放刚才那一瞬,甚至没有听见外头有人叫着请他上台接受采访。
  采访……他猛地向另一边比赛台看了下,正好见到一个穿着夹克的背影消失在无光的黑色墙幕后。周泽楷突然起身,推开来邀请的工作人员,不顾后头错愕的叫着:“周队你往哪儿走,周队??”
  通往选手休息室的走道空空荡荡,地板和墙壁都漆着浅绿色发亮的油漆,一侧的玻璃窗上映出远处高楼的灯火。脚步啪嗒啪嗒,孤零零地敲打四壁,将里和外隔成两个世界,一边是热热闹闹的全明星,一边是孤单离开的参与者。
  站在走廊这边,周泽楷一眼就认出懒散走在前头的背影,脱口而出,“叶秋——前辈。”
  独自离开的男人怔了怔,回过头来。
  周泽楷终于见到他的对手。
  廊灯亮着寥落几盏,周泽楷见到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普普通通夹克衫,松松垮垮牛仔裤,修长的身量微微耷拉。面庞白净,头发有些凌乱,嘴上叼着根烟,腾起的白雾盖住他的脸。
  “周泽楷?”扫了眼旁边的禁烟标志,叶修掐灭了烟,“有事?”
  大约有几秒钟,周泽楷都处在“原来叶秋是这样”的彻悟中。
  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不帅也不丑,颓废慵懒,仿佛最寻常不过的网瘾青年,在小马网吧他一晚上能遇见八十个。然而,有股很特别的神态,将这个人和寻常人区别开来。
  周泽楷呆了了会儿,才意识到,叶秋的眼睛与众不同。
  一种明亮的好看的愉悦,还未从叶修眼底褪去。仿佛刚刚完成一幅得意之作,画家站在不远处露出惬意笑容。又仿佛谁刚刚走过精心照料的花园,明丽的色彩染得胸臆轻飘,衣摆尤自带了一襟花香。或者无需如此文艺,每一个顽皮的小孩,度过期待整个星期的周末后,拿着大大的棉花糖,欢喜地走出游乐场大门,眼中都闪烁同样光芒。
  叶修刚刚结束了一场痛快的比赛,出了点小岔子,他顺利地解决,并赢得了比赛。荣耀赋予的那份纯粹的快乐,还残留在他的目光中未曾褪去。他没有得到掌声的赞美,却享有了胜利的醇香,这让他很满足。
  触摸理想的光辉,在“叶秋”和寻常网吧青年间划下鸿沟,把他和街上的平凡人彻底区别。那么多人,有的空虚,有的庸碌,他兜里不足百来块,没车没房没存款,却富足而卓越。足以怡然自得,一如最容易被取悦的孩童。
  短暂的一瞥,穿越躯壳能够表达的浅薄认知,周泽楷窥见一个心怀赤子的魂灵。
  原来,叶秋是这样。
  周泽楷忽地释然。
  ——叶秋当然应该是这样。
  面前是一个用尽所有去追求胜利,去享受比赛本身的人。一切的手段对他来说只是过程,一切的过程对他来说都会成为结果,一切结果对他来说只是过往。
  这就是真正的叶秋,这就是斗神的风格。
  周泽楷打量叶修的时候,叶修也在打量周泽楷。
  电视上看不出,人站到面前来,才发现青年个子挺高。英俊沉默的面孔,比实际年龄显大些,气质也比同龄人成熟许多。
  周泽楷有个很适合上镜的高挺鼻梁,笔直得仿佛钢笔画出,衬得双眼异常深邃。他的脸部轮廓也很漂亮,线条如同雕塑刀削成,清晰有力,被灯光镀上一层无机质的冷光后,甚至有些冷酷。
  男人看男人,长得再好也就那么一回事。花了几秒欣赏完周泽楷的脸,叶修心想轮回这确实是捡到个大便宜。
  上次之后,苏沐橙一发不可收拾,一场不拉地补了所有周泽楷的采访,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她不止自己看,还推销给楚云秀看,拉着叶修一起看。轮回赛后发布会已经超越娱乐节目,成为苏沐橙下饭佐餐的不二人选。于是嘉世队员们经常看到,食堂里叶苏两人一边吃饭聊天,一边看周泽楷折磨记者……说真的不太懂你们联盟最佳搭档的下饭菜。
  见多了镜头前的周泽楷,叶修一度怀疑起他对青年的判断来。采访时周泽楷总是腼腆,有些可爱,应对率直简洁,没有半点杂色,极度纯粹而简单。
  又怎会有人真的简单?
  赛场上的周泽楷,赛场下周泽楷,仿佛一个硬币的两面,不管刻画的花纹如何精美,也掩盖不了坚硬的内核。面对记者局促不安的周泽楷,此刻看着自己,表情倒是坦然自如,让叶修觉得有趣。
  寡言人设倒是没崩,见周泽楷很想说什么又不知如何开口的模样,叶修没有催促,很耐心地等待着。
  周泽楷好像回到了从前,第一次玩荣耀的时候,第一次打架的时候,火焰在心底勃勃跳跃,让他来不及思考地冲口而出:“我会赢你!”
  四个字每一个都铿锵有力,仿佛被刀斧刻在空气,重重砸到叶修耳边。
  这样的话叶修听了太多。
  从十几岁混迹玩网游,到后来进入荣耀,甚至成为职业玩家,每年都要遇到那么几十上百个人叫嚣着类似的言语。
  一定能赢。你准要输。打败你。踩在脚下。等着瞧。总有一天。诸如此类,听到已麻木。
  可叶修依然被周泽楷打动。
  他说的不是“我要”,而是“我会”,语气中没有恩怨不满,更不是在挑衅。周泽楷就那么直勾勾地看着叶修,跃跃欲试地丢下了战书。
  我会赢你。
  不是击败,不是复仇,就只是因为输让人沮丧,就只是……因为想赢。
  面对那双散发热意的干净双眼,叶修恍然意识到,这确实是个成年不久,还可以称之为少年的年轻人。想了想,他反问:“你觉得,赢我的标准是什么?”
  周泽楷一愣。
  叶修没有被后辈挑战的戏谑或怒意,很平静地说:“以你现在的技术,赢我只是时间问题。单人赛擂台赛私下PK,一场两场三四场,那天很快就会到来。”
  “可是小周,荣耀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联盟最当之无愧的冠军队长微笑着,“赢了我,并不能代表什么。”
  他们距离这么近,近得叶修可以清楚看见周泽楷那一瞬间的迷茫,近得他第一时间感受到青年恢复清明后,慢慢落下去的锋锐,还有慢慢升起的坚定。
  “我会赢你。”周泽楷又说了一遍。
  叶修知道他听懂了自己,叶修也同样听懂了周泽楷。他笑了笑,伸出手:“我等着。”
  他的手在灯光下漂亮得不可思议,周泽楷微怔后,毫不犹豫地握上去。仿佛两队之长赛前相会,他们看着对方,一样冷静,一样做好了准备,一样对未来充满信心。
  一场比赛将要开局。
  走之前叶修说:“有空可以敲我,欢迎私下陪练。”他叼上熄灭的烟,嘴角挑起有点气人又有点期待的笑,像极了上场结束的聊天表情。
  
  那天晚上,周泽楷睡得很沉。
  他走进一片铺满野草的山坡。他见到碧绿的颜色灼烧,如焰火鲜活,它们张扬地飞舞,想燃尽生命中一切腐朽段落。他见到曙色占据了半个天空,又躲藏在咆哮的云流后,翻滚着,撞击着。
  他见到未知的时间悄无声息涌动,仿佛下一刻,就会诞出一个澄澈的梦。

评论(81)
热度(217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