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18

  那天一起吃了顿饭,两个人的聊天就像打开了另一扇门,变得比以前随便很多,也无聊很多。比如他们曾经就“到底老坛酸菜面和红烧牛肉面谁才是真绝色”争了一个晚上,叶修一边整理资料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回话,回过神聊天记录不知不觉翻了好几页。
  他说不出这样是好或者不好,周泽楷既算不是完全的对手,也不算是完全的朋友。嘉世给的工资,换了哪怕是亲近如黄少天,他也不会顺口就说,铁定打马虎眼应付过去。可周泽楷一问,他不由自主就说了,仿佛没想过去隐瞒。
  心中的藩篱在另一个人面前总会不知不觉收起尖刺,变得柔软一些,更柔软一些,仿佛害怕刺伤了对方小心翼翼的温暖。
  大概正因为周泽楷既不是完全的对手,也不是完全的朋友,叶修又很了解他,信得过他的人品和口风。太对立了扯不到私事,太亲密了怕说不清私事,他和他之间的距离正正好,不太远又不太近,不太密切又可以理解。
  和周泽楷无聊的闲扯,是一段叶修都没想过的放松时间。没有荣耀没有胜负没有比赛,那么没意义的有一搭没一搭聊着聊着,让看不见的压力也乏味了,不知不觉褪去了。
  或许的确是老了,叶修吐着烟,整理着此刻的心情。换了十年前的初生牛犊,压力只会让他兴奋,让他骄傲,让他感觉到存在。默默地咀嚼了这个心酸的事实很久,叶修忽然失笑,时间给了他更多经验更多技巧更多战术,老去,根本不是一件值得惆怅的事啊。
  一个离开荣耀又回来的老家伙,带着一堆奇葩的小朋友和两个猥琐犯,最终拿下了联盟总冠军,一定是件能把大家都吓死人的事。
  目光中露出了第一次见面时不自觉的愉悦,叶修随手给周泽楷打了个早点睡,自己精神百倍地点开了下一轮对手的视频。
  赛前人人不看好的黑马网吧队,从连败到连胜。被老东家赶出俱乐部又在挑战赛斩落前战队的荣耀教科书,常规赛三十七场连胜,还一路连胜到了总决赛。吃瓜群众们对第十赛季简直一本满足,好一出超级大逆转励志剧!
  至于霸图蓝雨微草等几家季后赛失败者的粉丝,心情就复杂得多。支持轮回吧,我们还没三连冠呢轮回先三连冠多可气。支持兴欣吧,卧槽叶秋跟我们有多少仇多少怨改了名字也说不清,还有那个唐柔简直一生黑。算了我们挺轮回,爱是短暂的,恨是长久的!
  于是在总决赛之前,荣耀官网上预测两队谁获胜的投票一面倒地支持轮回,搞得俱乐部经理偷偷问粉丝后援会是不是花钱刷票了……
  训练室里面,轮回队员们排排坐,正在对总决赛第二场排兵布阵。
  “擂台赛第一个出场的——”主持会议的江波涛在白板上刷刷划了几笔,抬头习惯性看向周泽楷。
  轮回内部气氛良好,讨论出场顺序时大家都可以提自己意见,周泽楷作为队长,往往不是第一个发言就是最后一个拍板。结果江波涛这么一看,他就抬起头说了个字。
  “我。”
  啊?从江波涛到孙翔,轮回集体懵了一下,队长啊,副队只是看你有没有想法不是要你主动上啊,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方明华摸着下巴:“小周第一个上场吗?这好像之前谁提议过来着?”
  吴启双手举高以示清白:“我是说过,为了人类的未来为了世界的和平,队长可以牺牲一下干掉大魔王叶修,但是队长你真的要牺牲吗?”
  周泽楷笑起来,点点头:“嗯。”顿了下,他又澄清,“不是牺牲。”
  江波涛终究比较了解他,听出了话意里的坚决,于是认真分析起来:“兴欣是升班马,选手基本是新人,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本来就压力不小。他们的士气基本由叶神一个人拉起来,在擂台赛打败叶神,终结他的连胜纪录,对兴欣肯定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这么一想,江波涛越看越觉得这提议很妙:“这一场还是我们主场,终结叶修的连胜纪录,对主场士气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杜明星星眼少女状:“队长英明,队长神武,队长帅气,队长……”
  满身鸡皮疙瘩的吕泊远听不下去了:“小明,就算你努力拍队长马屁,也未必有机会在擂台赛遇到你的女神。”
  “做人要有理想你懂不懂!”杜明反驳,“队长上场,干掉叶神和后面一个,副队上场,再干掉一个,你们努力一下,我肯定可以和女神交手!”
  这下连方明华都没耳朵听了,忍不住说:“美得你们……要是叶神不第一个上场呢?”
  众人愣了愣,确实,叶修那个连胜纪录到了现在,已经夸张到让所有人失去了挑战的勇气。而连胜又是一种对自我的压力,到了总决赛,他完全可以不用继续坚持首发。与其说逃避,毋宁说是战术的灵活变化,谁也挑不出刺来。
  “他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是周泽楷,轮回队长沉着地说,“因为他是队长。”
  因为他是兴欣的队长,因为他是叶修,因为他从不畏惧也从不逃避去承担责任,所以越是在重要的场合,他就越会站在所有人之前。
  这句简单的话中似乎有一种荡气回肠的力量,让轮回选手们都陷入了片刻的沉默。不多时,有谁忍不住轻声说:“我们……也有队长啊!”
  他们的队长不爱说话,不会搞人际关系,是个沉默到有点孤僻的家伙。可是任何大家最需要的时候,他就会出现在任何最艰难的地方,担当下任何最沉重的责任,履行一切队长应该扛住的职责。
  像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其他人马上纷纷接口:“说得对,周队我支持你首发出场,干掉叶修!”
  “没错没错,我们队长才是最强的荣耀第一人,决胜负的时候到了!”
  热烈的气氛中,江波涛和方明华相互看着笑了一笑,周泽楷的确不会用言辞去鼓动别人。可是当他站出来,用行动说出“跟我上”那一刻,所有轮回队员都会忍不住站到他的身后。这种不必开口的人格魅力,凝聚着轮回全队的斗志,任何人都无法替代。
  “看来媒体又有料可炒了,前后第一人的对决,啧啧啧,我什么时候能混到这个境界。”杜明憧憬地说,要是他有队长那么强,约唐柔去竞技场肯定一约一个准……
  “……谁来打醒小明,告诉他问题的关键全在脸啊全在脸!”
  “算了,就让他做梦吧,多输给唐柔几次就会醒了。”
  周泽楷也恍惚了一下。
  荣耀第一人这个说法,媒体特别喜欢提。拿了第八季总冠军之后,联盟官方也一起推波助澜。主席冯宪君还特地私下叮嘱周泽楷,作为新的荣耀第一人要树立正面积极的选手形象,帮助荣耀推广,得到社会更广泛的认同。
  联盟递过来的橄榄枝简直是瞌睡遇上枕头,轮回俱乐部一万个情愿地投入了宣传。漩涡中心的周泽楷本人对此一直颇有微词,照他看来,论操作水平,自己和韩文清王杰希等人并没有高下,谁遇上谁都可能赢可能输。将他架在别的职业选手之上,哪怕知道是宣传手段,还是让喜欢低调的周泽楷浑身不舒服。
  可是身为顶尖选手的那一份骄傲,又让他说不出拒绝——对自己实力深切的信心,是每个大神的共性。戴上一顶高帽子,很多人会迷失,还有少部分人则会敦促自己名实相符。所以周泽楷只能更加严格地训练,更加苛刻地要求自己。
  直到今天,队友们以毫不虚假的口气谈论着他和叶修,认为他一定会是胜利者……周泽楷才豁然意识到,不知不觉间,他已经从仰望高山的旅人,成为了呼吸山顶稀薄空气的强者。
  叶修曾看过的风景,经历了这许多年,他也终于看见。
  “接下来挑选擂台赛用图,”江波涛把发散到天边的会议拉回来,说着,“我建议选这张,石钟林洞,大家有什么意见……小周?”
  他奇怪地看到周泽楷忽然自顾自笑了起来。
  “呃,队长要是觉得这张图不好……”江波涛看得莫名其妙,对周泽楷称呼都变了。
  周泽楷摇头:“很好。”
  石钟林洞,一张地形环境复杂无比的图,乍看很不适合远程职业发挥,可是花费大量时间熟悉后,将会成为对手的噩梦。
  这张地图让周泽楷想起了第五赛季的全明星,也是障碍复杂的地图,也是视野受限的环境。
  那场比赛他输得心服口服,赛后他见到了叶修,他们做了一个漫长的约定。
  如今,他的角色和他的角色,他的队伍和他的队伍,成长了挫败了,改变了坚持着,终于再度相遇。
  “我会赢你。”
  “我等着。”
  轮回主场海啸般的欢呼声,叶修面对站起来的枪王微微一怔,甚至再确认了一下大屏幕上对手的首发阵容。
  意外的局面,却又似曾相识,听江波涛玩弄词锋分析连胜的心理陷阱,还以为轮回打算避战了,谁知周泽楷竟然迎难而上。
  该说不愧是周泽楷,或者果然是周泽楷呢?
  “看来你们也是够狡猾的。”叶修笑着说。
  在江波涛看来,战术大师的这句话算是不折不扣的夸奖。狡猾吗?他不觉得,只是对周泽楷的实力有着足够的信心罢了。
  加油啊小周,也让前辈看看你的可怕。轮回副队长在心中默默为首发的队长打着气。
  比起跟江波涛磨嘴皮子,叶修同周泽楷的对话要简单得多,简单到任何第三人都看不出这是一场延续了六年的战斗。
  “小周你可不要太大意。”叶修说。
  “不会。”周泽楷摇着头回答。
  就这么短短的对话,已经穷尽了全部的招呼和准备,他和他从来不必言语交锋,因为他们共同拥有另一个高度的语言。
  高深、直接、暴烈的强者对话,从石钟林洞中第一声枪响开始。
  因为失去了两年职业时间,因为双方的战术和赛程安排,叶修确实很久没有真真实实一对一地面对过周泽楷了。他们会偶尔相约一下竞技场,可用的不是自己账号,根本感觉不出对方真正的实力,只是彼此都有着深刻共识——对手,很强。
  叶修了解周泽楷,知道对手有多难对付,周泽楷何尝不是从未有一丝一刻低估过叶修的实力。
  所以这场决斗和所有想得都不一样,从最开始三分钟无法相遇的走位,就已经展开了无声的较量。
  真正短兵相接的时候,两个角色更是妙招迭出,一个一个目眩神迷的操作,一个一个不可思议的应对,一个一个超越想象的反击。大家几乎是屏住呼吸在等待着最终的结局,到底谁是荣耀的最强,谁是真正的第一人。直到事后,才有人注意到,一向喜欢刷垃圾话的叶修从头到尾只说了一句话。
  迫切到连打字都无法顾及的战意,让他们眼中除去这场战斗外,再不存其他的一切。
  ——“我会赢你。”
  ——“我等着。”
  当人们都认为一枪穿云赢定了,5%血量的君莫笑却忽然发动了强攻,拳脚武器碰撞中,两个角色血量都红得刺眼,眨眼就来到了最后一击。
  君莫笑闪开一枪穿云的怒射,闪进对手身侧,发出刺客技能,瞬身刺。
  一枪穿云。血量清零。
  “加油,差一点你就可以赢我了。”叶修在频道里说道,表情微笑。



*****************************

昨天又通宵失眠,爬起来修了下文,精神不济修得不太好,不过还是把这章更完,之后可能要变周更了T.T

到此为止原文时间线就结束了,之后还有一些回忆杀解释一些时间节点事件。最后一句,整句话都来自原文第一千五百九十章,它对我来说无比重要,因为它,我才会动笔写这篇文。(在昼夜嘉年华合志的武侠周叶里我也用了这句话,也是很拼2333)

第一次连载看到这句话就很疑惑,为什么叶修会对小周说这句话呢?他赢了,没有垃圾话的必要(如果注意的话,会发现到他很少很少对小周说垃圾话,这场对决中从头到尾的沉默特别耐人寻味)——个人特别喜欢虫爹用的那个词“表情微笑”,让我能感觉到叶修说话时候平静中,又带着对后来者祝福的心情——那是一份真诚的回应。

结果脑洞就忍不住了,想去补完原文不存在的内容,想去设想他们两人之间,是不是存在一个“要赢你”的默契约定呢?在原作者设限的空间和时间,将私心作祟的关系与可能填补得合情合理,是我认为原作背景同人最有趣的部分。

这章之后,时间线就延长向了未知,伏线很久的感情戏也会进入快车道。其实不想这么拖的,可原文的节奏和比赛的专注,实在没有恋爱的缝隙……用事业在谈感情的两个人,就是这么让人烦恼又无比可爱啊。^^

评论(45)
热度(18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