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40

终于进入了超级一本正经(才怪)的世邀赛本体内容,鼓掌~

其实做了好多个有意思的阵容,其实还做了每一场比赛的地图设定,然而别想了并不会写很多比赛的,否则要写到猴年马月去=。=


***********************************


  26、
  让战术大师们互掐十天的阵容,果然并非等闲。第二天一大早走进会议室的国家队员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还没空关心出场数,已经忍不住异口同声的惊呼——
  “卧槽!”
  “不会吧?”
  “太能玩了!”
  叶修把平板一拍,拉下脸说:“都闭嘴,大合唱呢你们,严肃点!”
  一辈子的严肃份额都给了赛场上冷峻一击的黄少天首先跳出来:“谁不严肃了,五个团队赛阵容,一个阵容一个指挥?这是你们四个战术大师为了不掐架平均分配的结果吗,王杰希张佳乐你们也看着他们这么乱来?只剩没几天,五套阵容怎么磨合得好!”
  他劈里啪啦一气N个吐槽,难得没人嫌罗嗦,反而纷纷点头。
  比较稳重的李轩首先说:“叶神、喻队,为什么用这样的阵容,是不是给大家解释一下?”
  “解释必须的,小朋友们都排排坐好,不许随便抢答。现在就由保证严肃的张新杰老师给大家讲解一下。”叶修示意地鼓掌两下,让开了位置。
  果然,战术大师们早有准备。众人精神一振,非常想听听他们的思路。
  黄少天的话与其说是质疑,更多是敏锐地点出了大家疑惑的心声。所以张新杰一站到投影旁,就毫不回避地直面了问题:“第一个要说明的,以上四个阵容,确实是为了迁就战术设置的。”
  还不等大家哗然,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但——这种设置的目的,不是为了我们,而是为了你们。”
  “哦?怎么说?”楚云秀来了兴趣。
  “团队赛有出场的人,你们把每个阵容的职业配比,和指挥所属的战队对照一下。”张新杰接回答。
  这么一提示,聪明一点的黄少天方锐等联系自家战队,马上看出了端倪。
  世邀赛是欧美联赛6V6的模式,没有替补。以张新杰担任指挥的团队配置为例,上场队员李轩、唐昊、张佳乐、周泽楷、楚云秀、张新杰。按职业来看,流氓、弹药师、神枪、牧师这几个要多眼熟有多眼熟,再塞进去一个拳法师,那就是妥妥的霸图团队赛的常规阵容啊。
  剩下的两人,一个元素法师楚云秀,和霸图白言飞职业相同。另外一个李轩,虽然霸图没有鬼剑士,可是没人怀疑擅长稳打稳扎的张新杰是否能安排好这样的控场职业。
  再把剩下几个阵容一琢磨,最傻的人也明白过来了。这就是分别按照最接近霸图、蓝雨、雷霆、兴欣四只队伍的职业构成,组合而成的团队赛配置。
  “合着这是想把联赛战队搬到世邀赛去?”唐昊皱着眉说。
  方锐积极举手:“能问问为什么吗?和哪个队也完全贴不上,搞得别别扭扭有必要吗,重新做团队赛阵容不行吗?”
  “呵呵,”叶修在旁边接口了,“方锐大大很有信心嘛,用短短二十天磨合出一个超过霸图蓝雨的阵容?你们谁有信心做到这件事,可以报名来做领队接班人了。”
  “叶修你这是偷换概念,”黄少天飞快反击,“又不是一轮轮联赛,世邀赛每个对手只打一次。哪怕我们配合不够默契,团队协作不够好,比不上百炼成钢的战队,对手又不可能抓住这一点,他们不也都有一样的问题嘛。”
  “恐怕你们想错了。”喻文州认真地说。他连点几下,打开了一个文件,用光笔指着一串数据:“之前大家只看了对手王牌和重要选手战队的比赛视频,对国外荣耀联赛的详细情况还缺乏了解,我来稍微说明一下。”
  “大家都知道,各国都有自己的荣耀联赛。每个国家人口基数和荣耀普及程度不同,让不同国家联赛的规模也不一样的。
  “规模最大的是韩国。他们电竞发达,作为目前最受欢迎的电竞项目,荣耀联赛分为甲乙级。相当于我们正选队的甲级职业赛一共有12支战队,相当于预备队水平的乙级赛一共有18支战队。”
  “这么多!”孙翔惊叹了一声。
  “听说联盟也在考虑开乙级赛,大概就是跟韩国学的经验吧。”黄少天八卦了一嗓子。
  “乙级赛也有人看吗?”唐昊感兴趣的问。
  “怎么没有,中国那么多百万人口的城市,如今联盟战队才20支。能在自己家门口支持自己城市的战队,肯定有不少人乐意。”黄少天说,“英国才多大一个国家,足球联赛都有四个级别呢。”
  叶修敲敲桌子说:“会议时间有限,跑题八卦的自觉一些。”
  黄少天非常识时务,立刻做了个嘴上拉链的动作。唐昊和孙翔也不好意思了,赶紧把目光重新投向喻文州。
  喻文州完全不受影响,仿佛刚刚没人打断似的继续介绍:“除去韩国,荣耀联赛规模其次的是美国、英国、俄罗斯,分别有十支战队。规模最小的是瑞士,只有两支正式战队。”
  “两支战队?这怎么玩儿?每天左手打右手?”方锐还是忍不住插了嘴。
  “欧洲各国除了自己的荣耀联赛外,还有一个类似欧冠的俱乐部跨国联赛,简称叫EGC。每年夏休期间进行,刚刚举行过两次,今年因为世邀赛暂停了一届。之所以两支战队的瑞士也能参加世邀赛,因为他们就是第一届EGC的冠军。澳大利亚的联赛则是和新西兰等大洋周边国家合办,单算联赛规模也有12支战队。”
  苏沐橙想了想:“也就是说,这些欧洲参赛的国家队都不是临时成军,已经有了两三年的合作经验。”
  “对。”喻文州简洁地回答,“不止如此,联赛规模小,内部的交流就很密切。比如意大利,去年赌赛丑闻导致大洗牌,10支战队变成8支,人员基本内部轮换了一圈。欧洲国家联系紧密,职业选手线下交流很多,据我所知。荷兰队有一半选手本身就是韩国和英国联赛中的战队正选,而丹麦选手有不少拥有双重国籍,是本国不参赛的其他欧洲国家的优秀选手。”
  “我去,八国联军啊。”好几个人呲牙。
  喻文州继续说:“顺带一提,我们最大的对手之一韩国队,过去的两年一直都有俱乐部对外交流活动。邀请过德国、加拿大队伍来本国,还举办过一次和日本战队积分四强的网络跨国对战。”
  “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在团队协作的方面,中国队并不占优,甚至可以说已经远远落后于对手。”叶修开口了,“现在,还有谁对选用已经成熟阵容有疑惑的?”
  唐昊很有疑惑。他进入呼啸开始就饱受风格和打法的折磨,也交了不少痛苦的学费:“抄一个盗版战队,难道不会破绽更多吗?”
  “这个问题很好,”叶修笑了笑,不答反问,“刚刚告诉大家的是中国队的劣势,现在你们可以说说,中国队的优势在哪?”
  众人都陷入了思索,作为荣耀大神,战术素养都不会太差。具体去分析对比某一支国外对手,肯定能知己知彼说个子丑寅卯。一旦要概括全局,就不是立刻能做到了。见好会儿没人说话,叶修鼓励:“畅所欲言,允许抢答啊。那个话最多的,现在就是你表现的机会。”
  黄少天张口就来:“他们没有本剑圣,这算不算中国队的优势啊?”
  方锐爆笑:“这思路可以。他们还没有盗贼打法的气功师,以及这么多心脏……聪明的战术大师!”
  “看一些欧美联赛,战队打得有些糙,战术套路不多,操作也粗放,失误比较多。”李轩毕竟是一队之长,分析起来还是很头头是道的。
  “别忘了韩国。”楚云秀给他泼凉水,“技术、战术都跟我们很相近。”
  “所以才是公认的夺冠劲敌嘛。”李轩摊手。
  成为队长的苏沐橙,比从前更积极发表意见了,说:“欧洲也有讲配合的,英国、德国、荷兰,都不能说是战术粗糙。”
  “还有俄罗斯人,脑洞奇大,弹药师枪炮师神枪手全枪系组合的奇葩队伍也有!”孙翔身为近战职业,对此印象深刻。
  肖时钦奇怪地:“不是要说我们的优势,怎么变成对手的优势了?”
  “哦哦!”大家赶紧把跑走的话题拽回来。
  毫无头绪的黄少天说:“真想不出来!操作啊、手速啊、技战术啊,都是各国精英,肯定不会缺。要说什么是中国队有,对手没有的,只有你们这帮人了……”
  周泽楷心中一动,首次发言:“是……联赛经验?”
  “什么意思?”楚云秀皱眉。
  “哎呀,卖关子卖得我急死了!”张佳乐和王杰希都参加过战术小会,对他们的思路很了解,从头忍到现在一句话没说。见差不多了,前者终于迫不及待跳出来解释:“中国职业联赛最早,战队最多,赛程最长。我们见过多少奇奇怪怪的对手,在对手身上花了多少功夫,绞尽了多少脑汁,这就是优势!”
  肖时钦点点头,对众人说:“大家每轮比赛都要反复对手的风格战术吧?哪怕不是自己对战,强队的比赛也看过不止一次吧?通过模仿熟悉的风格来适应新的节奏,比磨合一个陌生的阵容更快、更有效率。”
  大家懂了,对手在配合度方面先行一着,中国队就必须更谨慎更稳扎稳打。剩下时间不多,比起突兀地上新阵容,战术大师们选择了保留已有战队核心,让其他人融进来的高效做法。
  李轩思考着说:“正好蓝雨有喻队黄少、兴欣有叶神苏队方锐,霸图有张新杰张佳乐……我们是加入、适应,而不是重建几个不同的战术体系,难度确实大大降低了。”
  让他这么一分析,众人也都觉出了妙处,以上几只队伍风格各异,还能够适应不同的对手。世邀赛的赛程比联赛紧凑得多,每场的间隔只有短短三天,战队在熟悉战术花的时间越少,在针对性训练花的时间就越多。
  “别的都好说,”黄少天今天牢骚不少,“兴欣这战队就跟叶修的散人一样,莫名其妙的混搭风格,谁能谈得上了解啊,更别说适应了!”
  “谁叫我们队来了三个呢?”叶修悠悠地说。

评论(27)
热度(10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