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41

最后的存稿了……lof改了登录页面,我另外一台电脑根本登录不上……

如果这一台也登录不上了,莫非要逼我放弃在这更新orz


*************************

  “谁叫我们队来了三个呢?”叶修悠悠地说。
  所有人一愣,这话有点耳熟啊。不免瞧向了周泽楷,结果枪王正和视频中一样,呆呆看着叶修说不出话来呢。
  方锐爆笑:“谁要理解不了我们兴欣的团队阵容,可以主动提出不参加团队赛。”
  “我倒挺有兴趣,近距离学习你指挥的机会,不容错过。”喻文州很温和的笑,他的索克萨尔代替的是魏琛的迎风布阵,和李轩、张新杰、唐昊、孙翔恰好组成了完整的兴欣配置。
  叶修一脸倒霉相:“说好了我不用上场的——”
  “把你按替补席上,你能忍得住?”张佳乐给他一个鄙夷的眼神。多年老对手谁还不知道谁,换了张佳乐自己,放着一堆国外荣耀高手不能切磋,一准能憋出病来。键盘侠们总爱说“我上去都比你们打得好”,换了是叶修,他要上去了,真能比你们打得好……
  “还有还有,最后一个阵容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又开始挑刺了,指着一个个点名,“叶修、周泽楷、王杰希、孙翔、张佳乐、唐昊……不带牧师,这是什么副本RUSH队的配置?关键是居然没有我,简直罪大恶极!”
  “哦,”叶修欣慰地说,“你注意到了最后这个阵容啊。不需要磨合,不需要团队,一涌而上,都靠蛮干,如此新颖的方案,全都来自大家熟悉的王大眼倾情提议。”
  王杰希非常镇定,装作没看见大家“你咋能是这样放飞自我的魔术师”的谴责眼神——基本出于和黄少天一样“这么好玩的事不带我”的心理——对叶修悠然说:“你第一个附议了。”
  叶修摊手:“你的理由很有说服力。欧洲有几支队伍不能以常理推断,对手如果是呼啸的破坏式攻击,细腻的战术反而是拖累,不如出奇制胜一把。”
  “所以这就是江湖传说的闭着眼就是干战术?”楚云秀说,“我怎么觉得这打法说不定比你们精心琢磨的那些都靠谱呢?就是近战太多了,快换个元素法师!”
  “近战不算多不算多,只是孙翔和唐昊两个位置和脑子太重合,混乱的场面更适合头脑冷静的优秀选手——比如本剑圣,夜雨声烦就是为了乱战而生的账号卡!”黄少天火速占位,全然不顾孙翔和唐昊愤怒的眼神双杀。
  “其实,我也提议过一个移动速度最快的平推阵容,转火速度可能成为制胜关键。”肖时钦腼腆地说。
  “移动速度快……主要是枪系吧?”方锐看肖时钦的目光充满了怀疑,这脑洞跟俄罗斯人如出一辙啊!
  张佳乐对此特别有感触:“战术大师的节操都靠不住!”他参加过两次战术小会,已经刷新了N次认识。别看张新杰肖时钦这些人平时冷静得很,有章法得很,一旦开起脑洞,也是曲折离奇得很。
  仿佛一身技艺的绝顶大厨,平时做饭能的材料就那么多,再怎么也没法用山珍做出海鲜味。肖时钦在雷霆绞尽脑汁,将自己和队员的潜力压榨到了极点,才能用并非顶尖的食材,做出一桌可以闯入季后赛的大餐。可是哪个大厨不想要更好的食材呢?就算有了好食材,大厨也可以试试挑战没做过的海鲜料理嘛!
  大厨们为了划分食材和做哪个菜系料理争执不休,被挑剔的食材在旁边瑟瑟发抖……这样的修罗场,张佳乐真不想再经历了。
  之后张新杰依次说明了每个阵容选择替代职业的原因,又道:“部分替代阵容是按照五天前开始的配合训练决定的,想了解详细的人,可以看我制作的评分权重表。”
  大家惶恐摇头,评分权重表什么玩意儿!一听就让人开始头疼。
  张新杰有点遗憾地推了推眼镜。在他开始数据轰炸前,叶修赶紧接过话头:“出现在团队赛名单的人别太开心,这不是最终阵容。接下来几天,我们会按照实际训练和战术磨合的结果,选定、修改或抛弃一些,得到最适宜世邀赛的组合。现在会议结束,休息一刻钟,准备开始团队训练。”
  黄少天大喜,捏着拳头说:“一刻钟够了。唐昊我们来PKPKPK,谁输谁就把位置让出来。”
  “凭什么,”唐昊不上当,“你去找孙翔!”
  “我跟叶修PK那么多次,对一叶之秋可是很熟悉,对战斗法师可是很有心得的。孙翔输了,会怪我胜之不武。”黄少天机智挖坑,一剑戳中孙翔的软肋。
  “谁怕谁!擂台赛对蓝雨我没机会打你而已,走,PK去!”孙翔应激而起。
  方锐对此的说法是:“现在我发现,和孙翔一比,唐昊竟然都是个深谋远虑的人了……”
  挂心之后的团队训练,孙翔和黄少天的限时PK就很心不在焉,一胜一负都很不满,约好了等中午休息再战。结果午饭时间一到,听说食堂阿姨做了特别好吃的东坡肉,两人一秒不纠结,弃战奔去吃饭了。毕竟领队一脸“呵呵我就看你们浪费状态浪费时间”的不屑,PK起来真没啥动力……
  人三三两两离开后,训练室慢慢安静下来,十几台电脑待机画面五花八门闪动,风扇嗡嗡地转,最角落处传出轻敲键盘的声音。
  叶修没有走。
  食堂这一阵总是有些拥挤。他是个不挑食的,白饭就咸菜也能一顿,干脆省了排队时间,利用训练室人最少这阵汇总数据查看视频——这是在嘉世就养成的习惯。
  叶修边看,边顺手在文档上做简单总结,把每个人暴露的问题记下来,下午针对性地做出调整。鼠标一个个拖动着服务器的视频点开,时而开高倍速浏览,时而点下暂停放慢拖动……他一旦集中了注意力,就变得全然忘我,不记得时间流逝,更不曾发现另外两个人也没有离开。
  一个人是周泽楷。前阵子为了围追堵截叶修,他成功掌握了后者的午休规律:正常情况不到一点叶修会结束汇总起身,顶着食堂阿姨“就是你让我们不能早点下班”的鄙视目光,坦然地扒拉点残羹冷炙。十五分钟吃完了,就叼着烟出去散心提神,在下午训练前十分钟准时回来。
  身为恋人,怎么能不一起吃饭呢?吃完饭,还能陪叶修抽烟遛弯。周泽楷心里挺美,毕竟他可是名正言顺的男朋友,再也不用像跟踪狂一样追人背后抢烟了……
  枪王面前也开了个视频在看。这是战术大师们挑选出的EGC和欧联精华比赛,分别来自小组赛的三名对手瑞典、丹麦和挪威。要求全员两天内看完,后天战术分析开始小组赛热身。周泽楷看了一会儿,注意力就被挪威队的驱魔师吸引了。这名id叫“Gwynbleidd”的选手不是队伍核心,操作也不够完美,打法风格却非常独特,将圣职系的驱魔师用出了一股术士的诡秘,让人大开眼界。
  看完整场近二十分钟挪威对法国的团队赛,周泽楷才发现屏幕右下角一直跳动着的聊天框。
  沐雨橙风:『竞技场单挑。』
  周泽楷一瞬间觉得自己看错了,他摘下耳机,看向训练室斜线几米外的枪炮师。
  接收他疑惑的目光,苏沐橙站了起来,对周泽楷重复了一次聊天框里的内容,再问:“来不来?”
  她清脆的嗓音就像落进冰盘的银珠,熟悉的词语组合打破静谧的空气,窜入耳朵,惊动了叶修:“沐橙?”
  苏沐橙站着,静默、执拗地看着周泽楷。没有月夜路灯的眷顾,她依然美丽,却有一种周泽楷从未见过的凛然,让他能够读懂的决心。
  对视片刻,周泽楷把耳机又戴回去,回答她:“好。”
  苏沐橙位置在叶修背后一排。她坐回电脑前,点开训练软件,选择竞技场模式,选择在线角色一枪穿云,等待对方接受……她手很稳定,面容也沉静,从头到尾不曾看叶修一眼。
  地图加载完毕,三人都很熟悉的竞技场出现在屏幕,一枪穿云和沐雨橙风同时刷新在竞技场两端,中央则是硕大的开始计数。
  “3——2——”
  突如其来的短兵相接开始前一刹那,叶修突然一笑,推开键盘站了起来。
  他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不出一点声音地走了出去,仿佛生怕惊扰了两人的单挑。
  前一晚上,周泽楷刚走回宿舍,就收到了叶修的消息:
  『沐橙知道了。』
  周泽楷愣了好一阵子,回过去两个字:『还好吗?』
  没有问知道了什么,没有问怎么知道的,仿佛这些根本不重要,他只关心的是叶修是否还好,也爱屋及乌地关心苏沐橙是否还好。
  省略了主语的短短三个字,让叶修心头一暖。对着手机笑了下,他回话:『我很好。沐橙大概不太好。所以,你也会很不好。』
  周泽楷发过去一个迷惑的问号,得到叶修一句含糊的『很快你就知道了』。
  ——他现在是真的知道了。

评论(24)
热度(1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