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45

短小一更……大家理解一下,都是世界杯不好-v-


******************************************


  他俩你来我往的当口,吃饭最慢条斯理的张新杰也离开了,食堂里只剩下叶修、苏沐橙、周泽楷三个人。
  苏沐橙正开开心心吃着楚云秀给她留的龙井虾仁,叶修转向她:“输得惨不惨?”
  “不算惨。”苏沐橙吃下一个虾仁,大大的眼睛还瞅着周泽楷。
  枪王想了一下明白过来,点头:“嗯。”
  “是不是感觉小周变厉害了?”叶修又问她。
  “你早就发现了?”苏沐橙和周泽楷一样露出了诧异的神色。
  “很明显。是在尝试新打法吧,失误率上升了,还出现了很多可以叫做‘无理手’的冗余操作。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一枪穿云的操作一直非常精准,目的性很强。”叶修笑了笑。
  他每天都在看所有人的训练视频和数据,每个人的变化、状态、进步低谷,都了然于心。嘴上说着“你们都是大神自己搞定”,其实每一天每一分,付出最多心血的人是他。
  叶修对苏沐橙笑说:“你被小周骗了。”
  “嗯?”
  “下午再跟小周打两局,你能赢。”叶修说,“他啊,现在相当于一个老师傅,练拳多年,一朝改练了掌,想要拳掌双修。这掌也不是不能练,在不同的时候,用掌效果就是比拳好。可是习惯了都用拳解决问题,遇到拳掌都可以的时候,老师傅的经验就出来作怪了,会停下来想一想,这个地方是用拳好呢,还是用掌好呢。荣耀的战斗是以秒计,一旦想不清楚,就容易犹豫,容易出错。”
  苏沐橙听得连连点头,这个解释通俗易懂,结合刚刚的细节,让她一下就明白了周泽楷在战斗中古怪的多余操作。
  “可问题是,他犹豫的时候,你也犹豫了,也停下来想了,想他一个老师傅,这里是不小心出错呢?还是放了陷阱等我呢?等你想明白,他已经更早一步想通,什么拳什么掌,啥好用就用啥。这么一诈,你胜利的机会也没了。”叶修慢慢地说完,冲周泽楷一笑,“老师傅,我说的对吗?”
  “不老。”周师傅严肃反驳。
  苏沐橙回味片刻,疑惑地说:“这不是有点……有点像猥琐流?”
  “战术总归大同小异,猥琐流本来就是心理战的一种,所谓虚则实之,实则虚之嘛。”叶修有些感慨。
  哪怕一直很高看周泽楷的天赋才华,依然没能想到,他敢于冒着风险去尝试改变。为了冠军,王杰希改变了自己;韩文清改变了自己;叶修也改变过自己。周泽楷呢?他的改变,是否也源于对荣耀无尽的野心和渴求?
  叶修想着这些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开心地跟周泽楷说:“下午训练完了,再来两局?”
  “好。”周泽楷欣然地点头,他很愿意有高手帮忙完善操作思路。
  看了看他们,叶修笑了,说:“和解了?”
  “嗯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说,“我是不是特别有包容力,特别宽宏大量?”
  “没说的。”叶修给她一个大拇指。
  “但是——”姑娘被夸得弯了漂亮的眼,话风突地一转,“你还是不许给周泽楷剥大虾!”
  叶修愣了下,没等他说话,周泽楷先反应过来。
  “不用。”他很认真地对苏沐橙说,“我会给叶修剥。”
  愣神的人变成了苏沐橙,本来是个小小的玩笑,只想看看叶修怎么化解的,周泽楷却突如其来地接了招。青年总是安安静静的黑眼睛写满了认真,一件最微不足道的小事,仿佛一个最神圣不过的承诺。
  苏沐橙鼻子微微发酸,心中最后一点芥蒂也悄然融化。她终于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轻易地化解了自己的不快。因为她无法不去欣赏那样的眼神:将深沉的情意倾注于一个人身上,觉得一个人好到别人比不了,想用全力地全心全意珍惜一个人的眼神。
  因为这个人叫做叶修,于是苏沐橙就认可了,那样郑重其事的情感,便是世间第一等的温柔和美好。
  “不要小看剥虾的技术含量啊少年,干的不好我会退货的。”叶修笑着说。
  “当然。”周泽楷严肃点头,决定回去就深入研究视频,争取不落枪王风采。
  “行动说明一切,干得好有奖励。”叶修的话听得周泽楷眼睛一亮,谁知前者马上说,“帮你打几场指导赛,不要太感动。”
  不是沉迷恋爱的小青年想要的“那种”奖励,周泽楷很失落。他那把什么都写在了脸上的小情绪,别说叶修,连苏沐橙都看出来了。
  “噫,恋爱的酸臭味……”联盟的女神悄悄地自言自语。言情电视剧里被放闪群众的感受,第一次经历到,是真的让人很心塞很没眼看了。她嫌弃地站起来,敲桌子说,“我也回去看他们单挑了,你们俩啊,慢——慢——吃吧。”
  周叶两人都有些茫然,热恋的情侣哪能自觉出旁人看来的肉麻呢。
  “还有,”苏沐橙回过头对叶修,严肃警告说,“作为兴欣前队长,你不能资敌。”
  说完姑娘就开开心心地离开了,一直都是她听叶修的话,偶尔发号施令一番,感觉……也不错?
  叶修笑着对周泽楷说:“你听见了。”
  “……换个奖励?”枪王不止听见了,还听进了心坎里。
  叶修都要气笑了:“这么不想要我的指导赛?多少人哭着求我一战而不得,我可跟你说,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周泽楷冲他赧然一笑,表示不是这样,然后解释:“你也很累。”
  叶修一愣,想起刚才周泽楷几番欲言又止,这才明白当时他其实是想问自己的状态。一时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有点儿甜,又有点儿涩。好半晌,叶修才轻松地笑道:“别小看我,欺负一个半吊子状态的枪王,还是挺容易的。”
  周泽楷皱起修长的眉毛。他料到叶修会这样回答,却也失望叶修会这样回答。就如同他无法想象叶修会示弱,会依赖,会让人看到自己的疲惫,反而越发地渴望得到这样的敞开。
  “不跟你打指导赛。”枪王硬邦邦地说,摆明了态度。叶修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他的问题,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无非是找对手死练。国家队别的没有,有的就是荣耀高手,何必让叶修在繁忙的事务中还费心为自己考虑。
  周泽楷挂着一脸谴责,拿来一盘楚云秀强力推荐的西瓜,放在叶修面前,说:“吃水果。”顿了顿,又说,“少抽烟,少熬夜。”
  他帅气的脸上写满了“你不乖”,看得叶修新鲜不已,拿起一片瓜,笑着说:“小周想做我的家长啊?”
  “你是家长。”老周家耳濡目染多年,周泽楷早就无师自通,深谙怎么维持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关系——对象永远是对的,别说谁做家长了,哪怕叶修指着太阳说西边出来,也要不皱眉头地认下。
  叶修噗哧一笑,和周泽楷谈话,总是比预想的要有趣许多:“那家长的话听不听?”
  “讲理才听。”周泽楷才不上当,“家长要做表率。”
  叶修咬了口红艳艳的西瓜,汁水随着果肉迸发在齿间,仿佛从没尝过的甜甜的滋味,让他忍不住微笑起来,柔声说:“好。”

评论(29)
热度(10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