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46

  27、 

  过了两天,采访组终于来了,叶修一看来人就忍不住咂舌:“联盟没人了吗?怎么又是你们俩?”
  潘林和李艺博简直受到了一万点伤害。什么叫联盟没人了,他们可是年年票选的最受欢迎直播解说!当然,联盟总共只有这一组电视解说,其他的竞争对手都是各个平台上自发的up主,大多数也就是训练营游戏水平这样的事,就不用多说了……
  虽然领队直率地表达了嫌弃,采访还是要照常进行,按照原本的拍摄表先拍了一下集训中心环境。他们来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五点,还有半小时结束常规训练。现场正分成两组,进行团队赛对抗,那边黄少天大叫:“叶修快来快来,你换皮的时候又到了!”
  别看大盘鸡二人组的专业水平尚差一截,敬业态度还是很足的,为了进行世邀赛转播,李艺博也是早早做了不少功课。见叶修插入一张账号卡,用了个陌生的银装骑士,再看其他账号卡职业,立刻反应过来:“是要模拟对抗瑞典队?”
  “是的,”喻文州在旁边解释说,“瑞典是以骑士和元素法师为战术中心的队伍,类似的组合联盟没有,通过楚队和叶修的模拟,可以帮助大家更深的理解对手战术的变化。”
  潘林本来想说楚云秀也就罢了,叶修模拟对手的核心骑士,能靠谱吗?结果就看到叶修操纵着联盟提供的银装账号,一个英勇跳跃跨过风城烟雨的头顶,盾牌一举,恰好将远处和一枪穿云交换位置的百花缭乱投来的闪光手雷挡了个严严实实。更巧妙的是他盾牌的角度微微倾斜的,却完全为风城烟雨打开了攻击视角,准备配合近身的唐三打,迎面就被楚云秀放了个烈焰冲击。
  解说联盟比赛也有几年了,这还是潘林第一次这么近地看着大神选手们的操作。一双双手灵巧地敲击键盘、移动鼠标,操纵角色做出各种令人惊叹的配合,屏幕内屏幕外都有种奇异的节奏的美感。直到叶修利用骑士的仇恨技能将唐三打彻底隔离带走,和海无量、生灵灭配合击杀,建立了团队赛的人数优势。看着全程控场,宛如法神的风城烟雨,潘林终于从激烈的对抗中松了口气,发现他差点把采访的责任忘了。
  这场模拟对抗最终以模拟瑞典方的胜利结束,原因很简单——他们有牧师。既然是熟悉对手,自然不以胜利为最终目的,配置越齐全越好,所以输了的那一边故意把比赛打的长一些,也没有使出全力。
  成功活到了最后,利用混战拿到风城烟雨人头的黄少天摘下耳机:“第一次发现元素法师在团队赛也能发挥移动炮台百分之一百二威力。”
  “骑士对法师的保护要非常到位才行,”肖时钦点点头,“看起来是双核,其实核心还是元素法师,如果你们调换一下击杀顺序,我们这边可能早就崩溃了。”
  “两个人头哦。”楚云秀笑嘻嘻地伸出两只手指。
  喻文州跟张新杰讨论:“还是该让李轩首发,打得细一点耐心一点,骑士加上气功师的控场能力正好克制攻击型队伍。”
  “近战是多了点。”后者点头同意。
  接下来是队员们很熟悉的流程,叶修打开训练室投影,一起看视频回放。沿着时间轴逐个检讨,参与的人固然想法不少,因为职业配置只能围观的孙翔、苏沐橙、王杰希也提出了不少有效意见。
  此起彼伏的讨论声中,摄影师安静地拍摄着,主持人也都默契地不去打扰。事实上李艺博心中一阵阵后怕,他和潘林不一样,完全进入了解说心态,在脑内很是挥斥方遒地点评了一番。等到国家队选手们开始讨论,他才知道自己的判断基本都是错了,还错得特别离谱,纯属胡说八道……
  还好刚不用他解说,不然就是当面打脸了。李艺博汗了一下,又忍不住在心里感叹,退役仿佛没几年,他和现在联盟选手的技战术水平已经天差地别。想想老队长韩文清听到自己错误百出的解说会怎么怒骂,李艺博简直无地自容。
  倒是潘林,早已经习惯了看不懂比赛的精妙之处,听了职业选手分析,感觉收获大大的。在叶修宣布今天训练结束后,给摄影师打个手势,笑着迎上去说:“叶神的骑士也用的很好啊。”
  “比许斌还是差点经验。”叶修毫不谦虚地接受了赞美。
  这是你该说的话吗!人许斌可是联盟第一骑士,你就差点经验,这是多用几年就能比他强的意思吗?潘林和李艺博心中充满了吐槽的欲望,想到是在镜头面前,憋了回去。
  结果旁边一群人忍不住了,张佳乐说:“太不要脸了!王杰希你快骂他。”
  “叶神的骑士确实有职业水准。”王杰希没做声,反而是老好人肖时钦帮临时队友说了句话。
  如果不是叶修用很多职业都能达到正选水平,也没法担任万金油训练的大业。实际上在场的每个选手除了本职业外,都能兼几个其他职业,比如张新杰用起守护天使也绝对不差,这才能不管配置,将对手阵容模拟个七七八八。
  再仔细一想,方锐孙翔都能转职成功呢。许斌是一名非常优秀也有风格的选手没错,在天赋方面可还没到高不可攀的地步,不考虑年龄状态问题,叶修真花上一两年时间转型,说不定……还真行?
  难道要承认叶修只是实话实说吗,前霸图成员李艺博感到了一阵痛苦的纠结。
  潘林坚强地转移了话题,直接采访上了其他队员们,首先就是难度比较小的喻文州:“喻队,在国家队担任队长和在蓝雨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责任不同吧。”喻文州微笑,“国家队都是成熟的选手,训练和战术方面也有领队和队友分担,作为队长我做的并不多。”
  李艺博也振作精神,把话筒递给了张新杰:“张副队,刚刚喻队说的战术方面的分担,也包括你吧?能给大家谈谈国家队的战术吗?”
  “过界了啊。”叶修接口道,“一来就打探战术,你们是敌人派来的卧底吗?”
  这话说的扎心了,李艺博毕竟不是专业记者,有些业务不熟练,赶紧住了口。潘林正经的体育记者出身,因为熟悉和热爱荣耀才转来了电竞,现场采访的功底没丢,马上给老搭档解围:“谁让四战术大师的组合,让大家都非常期待呢?”
  好几个人怜悯地看着他:傻了吧,等世邀赛一打,全体荣耀粉就会发现都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唯一不熟悉的大概只有账号卡组合……
  潘林自然读不出背后复杂曲折的故事,当下又转向两位人气女选手,问些集训的感受啦,和队友们的相处配合啦一类不容易踩雷的问题。本来预定这段采访的时间就不多,要套什么国家队内幕也不适合,不如就说点趣闻轶事,你好我好大家好。
  现场都是队长副队长,面对镜头的老玩家了,纷纷心领神会。于是潘林知道了集训中心的住宿条件十分五星级,部分选手因为B市的干燥和雾霾不太适应,食堂阿姨做的东坡肉特别好吃……
  等摄制组在集训中心各个角落转悠了一圈,选手们吃完晚饭进入了休息时间,会议室也被布置成了一个简单的直播间。两位主持人还没开腔,一看对面从左到右喻文州叶修周泽楷排排坐,心就凉了一大半。
  潘林把求救的目光看向了李艺博,李艺博把求救的目光看向了喻文州,顺便庆幸叶修没有心黑到底。要把喻文州换成黄少天,今天这节目还能好好说话吗。
  俩人给了彼此一个鼓励的眼神,坚持住啊搭档,然后一齐面对镜头露出了微笑:“各位观众朋友你们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荣耀世邀赛直播间》……”
  令人意外,进入正式采访后,叶修居然好说话多了,态度特别温和,特别有问必答,该他不该他的都抢着一起说了。
  队员状态怎么样?
  挺好。
  赛前备战感觉如何?
  不错啊。
  对夺冠有没有信心?
  必须的。
  在几次被叶修截住对喻文州和周泽楷的问题后,潘林李艺博都要哭了,前者无奈地说:“叶神,你也让周队喻队说几句吧。”
  “哦哦,”叶修恍然大悟状,“那小周来说。”
  周泽楷一直定定地看着他,闻言乖乖转头向主持人方向,做出一脸“我好配合的你们尽情采访”的模样。结果……面对枪王超级友善的帅脸,两位主持人反而卡壳了,怎么让周泽楷好好开口说话,这是比在场上打败他更无解的难题啊!
  可再怎么无解,也得迎难而上,周泽楷的女粉丝占据荣耀半壁江山,多少妹子哭着喊着光看枪王的脸就能吃下三大碗,他的镜头是绝对不能少的。摄影师十分知情识趣,当场360度地拍了一圈周泽楷尤其英俊的大特写。
  潘林想了想,就问了几句“周队在国家队还习惯吗”之类的话,问到“和队友交流有没有问题”。
  “没有啊。”周泽楷说。
  “那平常都怎么交流呢?我们都知道小周不爱说话。”李艺博机智抢位,顺便借助前辈身份亲切称呼拉近距离。
  “呃……”周泽楷开始长考。其实在国家队,他还真没怎么费心过交流问题。一方面是大家都是大神,经历了无数大场面,阅读比赛的能力都很强,再弱也弱的有限,很容易达成一致的判断。
  另外一方面,队内四个战术大师,一个比一个人精,战术意图明确,临场指挥清晰。剩下来的人,王杰希张佳乐楚云秀苏沐橙方锐李轩,因为不同的原因,都很擅长团队配合。游离在团队体系外的黄少天,本来则是一个很能捕捉战机的人物。最后是战术素养半斤八两的唐昊和孙翔,作为被指挥的重点对象,完全轮不到枪王操心。
  从某个角度来说,周泽楷很理解楚云秀的轻松和放飞,也很理解王杰希拒绝担任队长……不用劳心费神,只需要专注打比赛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然而以上种种思考再复杂再全面,落到周泽楷嘴边,只剩下了俩字:“眼神?”


************************

存稿用完,世界杯决赛结束之前就暂时不更新了-v-

"眼神“这个梗来自蝴蝶的访谈

评论(26)
热度(10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