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周叶】烟 25

河蟹飘过~~~


  还隐约存在的赧然就从他们之间消失了,身体和身体交换了一次直达灵魂的谈话,当彼此见证了为了欲望的失态,也就没什么值得再去伪装隐瞒的。
  叶修用修长的脚踝蹭了蹭周泽楷小腿,很敞开地问:“为什么要做不良学生?”
  “为什么离家出走?”周泽楷顺势捞了一把他的腿夹在自己的中间。
  “现在才查家底也太晚了。”有问有答地把叶修逗乐了,他睁开眼,转身面对面地,一手抵着周泽楷胸膛,一手理了理后者乱翘的头发,这才回答说,“为了打游戏啊。”
  周泽楷愣了一下。
  大多数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是什么?家庭不合,遭遇暴力,叛逆私奔。比起这些来,“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简直……哪怕他再有恋爱滤镜,也有些无法形容了。
  “初中?”周泽楷再确定了一下自己没听错。
  叶修沉痛地说:“是啊,都是年少轻狂,小周你现在嫌弃我没有高中毕业已经晚了知道吗?”
  这种说话的语气,又是特别叶修了。他们离得好近,头靠在一个枕上,鼻尖对着鼻尖,带笑的眼底可以看见对方影子,还有和语气截然不同的认真。
  周泽楷忽然明白叶修为什么要转过来望着自己说出那句话,他是为了让他看清,看到自己所有微表情,他将自身置于无从隐藏的姿态,仿佛用整个灵魂在对他述说,看啊,我对你再也没有隐瞒。
  有一对开明到放任的父母,周泽楷很难想象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十来岁的叶修为了打游戏离开家。可是他知道,游戏是叶修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于是青年以自己的理解努力猜测:“家庭阻力?”
  “差不多,”叶修把他爸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下,“他是个严谨严肃的老派军人,没法容忍一个不务正业不长进的儿子,这不是谁的错,就只是……”
  稍微停留了下,他似乎在思考怎么措辞,忽然带点释然地笑了起来:“就只是观念差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坚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烙印,我的理想和追求,不在我爸划定的范围内而已。好在,他还肯认我这个不孝子。”
  曾经观念水火不容,又一样固执倔犟的两父子,经由在漫长的时间帮助下,达成了妥协。
  十五岁离家那时的他,大概不会想到将来的自己会用“幼稚自私、不负责任”来形容当初的破釜沉舟。正如那时的他也不会想到,在将来的某一天,那个观念用钢筋水泥浇筑的固执老爸,也会催促着他去打游戏。
  理想将他从父母身边带走了,现实又将理想还给了他,最终消弭那份纷争的,是真实存在、无法割裂的深厚亲情。
  周泽楷忽然抱了他一下,说:“当然会,你这么好。”

评论(127)
热度(15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