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all叶】每个爱情都危险 22

  叶修抬手:“我要声明,你们从不好好用代号,也不是什么忠诚的下属。”  
  喻文州耸肩:“我们起码忠诚。”
  “我很怀疑。”叶修呵呵两声,给他一个“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暗地里在搞什么合纵连横”的眼神。他在某些方面的确后知后觉,然而他也足够聪明,以至于只要稍稍投注目光,之前累积的蛛丝马迹就足以让他觉察出所有。叶修并不生气,他知道喻文州他们是在解决一些他自己很难面对的问题。叶修不会自欺欺人,装作感觉不到和张新杰独处时若有若无的性张力。他一度认为,依靠彼此的理性,他们已经达成了忘记一切的默契。结果事实并非如此,如果叶修足够冷酷,或者换言之,足够自私,他大可以做一个“玩得起的人”坦然置身事外。但是叶修无法否认一个事实:那家旅馆是他主动走过去的,是他接受了那晚的邀约,没有谁强迫、诱使、哄骗。
  叶修总是能直面任何自身行为与外界碰撞之后,加之于身的后果,不管是好,或者是坏,这是强者的自信与自负。他认为自己可以接受,可以处理。只有感情这件事例外。有一阵子叶修发现自己的判断频繁脱轨,总是出现意料之外的波折,每个决定都和初衷背道而驰……最终叶修干脆破罐子破摔了,只能说事实证明他不是天选之子,世界上总有些足以让他焦头烂额的事存在。面对张新杰这个自己招惹出的麻烦,叶修只能感谢他们有足够多的工作,身边的家伙又个个心黑手快了。
  马克莱的话需要验证、追踪和确认,这让一直在研究塞勒财产的张新杰再度忙碌起来。
  通过复原冲浪店员手机的搜索记录,以及请“倒吊人”写程序爬网在各大金融网站历年财报中检索,他们证实了马克莱的供词确实无误。塞勒一半的钱被转化为投资,还有一半的钱则通过各种操作转移到了帕克约维奇的腰包,地下沙皇显然深谙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的道理,并不乐意让一个冒牌货掌管自己的全部资产。
  于是一个新的麻烦出现了,转移出来的钱要么是化为了易于保管转移的艺术品和古董,不知去向何方。要么是融入了庞大的金融市场,再通过其他眼花缭乱的股票基金买卖,最后上岸,转到了帕克约维奇目前使用身份的户头中。这些操作的保密级别更胜过洗钱,因为它们是完全合法的,出入于世界上安全级别最高的金融市场,对自身安全的投入极高,进行网络攻击可能会引来一连串麻烦。
  一贯冷静的张新杰忍不住拿下眼镜捏了捏人中,头疼地说:“我查到了马克莱说的倒闭的食品加工厂,他不知道名字,具体时间也记不清楚,那一年符合条件的厂家就有四家。我怀疑那笔钱根本没打到应有的账户上,直接内部操作被转移了,毕竟它的基金会可是在里海,你很难控制对方金融监管的力度。哪怕我们一个一个去调查,也抓不到什么把柄。”
  “塞勒的基金会也不在里海,在摩纳哥。”叶修叹气说,“我们的人刚刚去过。”
  “如果继续调查,可能会引起注意。”摩纳哥也是众所周知的避税天堂,相比里海,作为主权国家它稳定富庶,更受富豪们欢迎。在一个秩序很好的地方想要蚀蛀出一个洞,远比在混乱的地方要麻烦得多。张新杰说完这句话就沉默了,他有着聪明人的矜持,没有问“我们的人”是谁,更没有问叶修是怎么查到塞勒基金真正所在地的。虽然他确信,如果自己问出口,叶修一定会回答。然而,正是这种确信让他不安,过去几天,混合着些许焦虑和古怪的不快的情绪一直徘徊在张新杰周围。
  当叶修微微点头,说:“谢谢你的提醒,我不会再叫人接触塞勒那条线了。”他认真重视的样子,让张新杰的情绪变得越发鲜明,于是他很快闭上了嘴,以惯有的神情封堵住一切泄露心事的可能。
  哪怕是喻文州,也没法从冰冷的眼镜片透视出方才的异样,他略微思索后说:“管家、士兵和律师,必须从这三个人中找到一个突破口。”
  叶修扫了一眼平板:“如我所料,找不到他们。”
  “画和照片,不一样。”一直沉默的周泽楷突然开口。
  喻文州也承认:“毕竟计算机算法不以绘画为基础,而人对外貌的记忆是依靠轮廓等少数重点,不会百分百精准。”
  “他们还可能整了容,一点点走形在画纸上都会变成巨大的误差,”叶修下了结论,“还是需要照片。”
  “律师既然经常和马克莱在赌场酒店进行交易,那赌场就一定会有他的监控录像……等等,”喻文州脱口而出,又马上意识到了什么,看着叶修问,“你已经去找了?”
  “在你审讯马克莱的时候,是的。”叶修笑了笑,“毕竟——”
  他正在听叶修说话,思考后者打算用什么方式拿到赌场的监控录像,然后突然,总是安静、带着腼腆笑容的周泽楷动了。
  砰!
  当啷当啷。
  咚。
  “——卧槽周泽楷你太黑了!”
  变故发生之后两三秒,张新杰才终于理清楚一连串声响到底意味着什么。周泽楷以普通人无法捕捉的速度骤然跃起,扭身按下叶修,把后者护在沙发和自己身体的死角处,同时一脚踢飞了茶几上一个空可乐罐子。可乐罐准确地飞上斜后方楼梯口,砸中了什么东西,发出“砰”的一声。之后它理所当然地掉在地板上,当啷弹跳了两下。残留的动能让它最终顺应引力,咚地从二楼又回到了一楼地板。
  引发以上变故的是一个张新杰没有见过的陌生青年,他站在二楼的转角处,像一个头晚上寄宿在主人家,稀里糊涂遭受可乐罐重击的可怜客人,捂着鼻子不停捶墙:“呜呜呜,我感觉鼻子要断了。老叶,如果我毁容了,我做鬼也不放过你!”——然而张新杰可以确定,在这一刻之前,从未有过这么一个客人走进过别墅的大门。
  对于用不知什么方式混进来的“客人”,叶修的态度十分幸灾乐祸,他从周泽楷的胸口和沙发中探出头,嘲笑地说:“好好的有门不走,谁让你又爬窗户。知足吧,小周只砸了你一个可乐罐,起码没给你一颗子弹。”
  张新杰这才发现,周泽楷手中稳稳握着一把手枪,正指向青年的脑门。
  青年也被周泽楷手中的P226吓了一跳,悲愤地说:“皇军别开枪,是自己人!你都把我毁容了,还想鞭尸啊!”
  周泽楷手一收,拿枪是他的本能,以防止有其他人跟着进来了。倘若不是认出了来人的脚步声,踢飞可乐罐的时间足够他开枪击毙三个入侵者。枪一离开,方才冷冽的气势一起从他身上消失无踪,周泽楷好看的脸上露出不折不扣的歉意:“……对不起。”
  喻文州抚额:“我去拿医药箱。”以周泽楷的力量速度,别说踢出去的是金属可乐罐,就算是一个塑料可乐罐,被砸中面中也估计伤得不轻。
  “别啊,让他继续演,”叶修拦住他,呵呵一笑,“额头那么红,光捂鼻子太假了。方锐大大,要不要让小周再NG一遍,我出钱让你做一个韩式明星同款鼻子。”叶修动态视觉绝佳,对危险的直觉数一数二,周泽楷可以发现方锐悄声走来,他自然也发现了。不过并没有好心地提醒某些人躲开,反而好整以暇地躲在周泽楷背后,观摩了可乐罐击中的全过程。所以他知道那一下听着很大声,其实周泽楷根本没用力,证据就是地上的可乐罐不瘪不凹,全然看不出受力的痕迹。
  反手拍拍周泽楷,叶修说:“小周你不用道歉。是方锐身手倒退的厉害,连个可乐罐都躲不开,废物点心。”
  方锐一听,立刻不演了,说他废物点心可以,说他身手倒退不可以!他怒气冲天,一撑栏杆翻身落在一楼,冲到沙发边愤怒地为自己代言:“叶修你有没有人性,周泽楷动手那速度是人能躲得开的吗?!”周泽楷从起身到踢可乐罐到把枪,几乎发生在同一秒内,完全浸入反射神经的战斗意识、千锤百炼出的战场经验、优秀的肌肉记忆能力,让他不管格斗还是射击,比很多自诩精英的特种兵还要快。
  “知道躲不开你还成天玩偷袭,你说你是不是欠教训?”叶修毫不留情地戳他红红的额头,还没等方锐抗议,又说,“你刚刚拿了人家什么东西?交出来。”
  周泽楷和喻文州目光一齐扫过来,张新杰愣了愣,突然意识到什么,摸了摸外套的口袋。方锐呲了下牙,不情不愿地拿出一支金黑色的袖珍钢笔,丢还给张新杰:“不是吧,老叶你居然能看到我的动作?”——难道他身手真的倒退了?
  张新杰拿回笔,重新放回空空的口袋,一时不知这是不是某种新型的魔术。毕竟这名叫做方锐的青年从刚才到现在都距离他一米开外,而他根本没有感觉到有任何人接近过自己的衣兜。
  “我没看见你的动作,我只是知道你的臭毛病。”叶修抬起下巴说,“这是我们的金融专家,这个见人就要伸手的混蛋是方锐,我们的,嗯……寻物专家。”
  叶修的修饰能力向来让人拜服,哪怕是方锐本人,听完“寻物专家”这个名称也忍不住挺了挺胸。他看起来活泼开朗,一身街头青年普普通通的球衣垮裤和球鞋,没有任何鸡鸣狗盗之徒的猥琐。脸皮方面也很像是自来熟的小青年,特意跑来跟张新杰握了握手:“我知道我知道,你是‘节制’,金融专家。我是‘月亮’,唉唉唉老叶你干什么——”
  “把人的表交出来。”叶修黑着脸揪着方锐耳朵说。
  张新杰这才感觉到手腕上空落落的,他为了看时间买的石英表不知何时没了。方锐无辜地摊开双手,笑嘻嘻地说:“变个小魔术而已。”说着他翻了一下空空如也的双手,张新杰突然手心一沉,石英表也成功失而复得。
  “这是为了让未来的小伙伴清楚认识我现代‘盗圣’的能力,”方锐毫不知耻地宣称,“天上飞的地上走的,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都可以让我帮忙,收费嘛绝对是友情价九八折!除了那边的冷面周帅哥,我方锐偷遍天下无敌手,从没有一个失败记录。”
  叶修无情拆台:“敢问方锐大大,你从我身上偷到过东西吗?”
  方锐思考了一下:“你说偷心算不算?”
  “你敢不敢再说一遍?”叶修微笑着说。
  看看似笑非笑的喻文州以及仿佛漠不关心的周泽楷,方锐不敢继续做死,选择成为一名识时务的俊杰:“老叶我错了,你当我没说。”
  “乖,”叶修摸摸他的狗头,“监控录像呢?”
  一分钟以后,面对屏幕上方锐掏出来的硬盘里,一百八十八部最新泰国、日本、韩国、中国等一看名字就超级狗血的言情剧列表,在场的人全都哑然无语。叶修笑了一声,说:“看来有个人不想去韩国,更想去泰国啊。”


*******************

我做到了一周两更!(骄傲地抬头

疯狂做死的点心大大,顺便他和老叶并没有一腿233  

毫无难度的问题:这个硬盘属于谁?它的主人就是下一个要出场的小伙伴啦~~

评论(25)
热度(4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