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all叶】每个爱情都危险10

  两人回到更衣室,周泽楷打开某个衣柜,找出一套衣服开始更换。包子什么也没有问,像是那5分钟的消失不存在,又像是一切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叶修不知从哪儿找到了一顶棕色假发以及一对彩色隐形眼镜,他看出了张新杰的欲言又止,朝后者勾勾手指:“帮我弄一下。”

  他们站在靠近窗户的角落,叶修抬起头,细长的脖子在阳光下有种透明的质感,然后漫不经心地说出了一个名字。

  马伦蒂诺·庞克斯,听见这名字的一瞬间,不管是包子还是张新杰,都流露出无法掩饰的厌恶。这并不奇怪,社会的人都有向主流价值观靠拢的倾向,就算充满了重刑犯的斯卡特,也有一半罪犯觉得自己其实是“好人”。性侵犯、虐杀儿童——庞克斯犯下的是罪大恶极的黑帮头子们也会憎恶不已的罪行,是罪犯们认为渣滓中的渣滓才会做的事儿。如果不是入狱没多久就把自己弄伤住进了医院,也许都轮不到周泽楷动手,他就会魂归西天,而不管是狱警或者罪犯,都会很乐见这一点。

  张新杰知道叶修是特意说给自己听的,不管是担心无法好好合作,或者是因为真的彼此信赖,他感谢叶修的坦白:“委托人不会有麻烦吗?”

  “当然不,谁会因为受害人的父母把教育基金捐给儿童基金会起诉他们?”隐形入眼的时候,叶修漆黑的长睫毛微微一颤。

  “所以你们的外快,仅仅是满足自己的正义感吗?现代罗宾汉。”

  “你一定搞错了一件事……有点歪,调整下。”叶修指了指左眼,继续说,“不管什么时候什么理由,一旦从杀人这件事获得满足,和庞克斯都不会有本质的区别。干掉庞克斯,因为我们有能力,而安娜的父母没有。就像你下班开着车,路边有人爆胎了,正好你有千斤顶和备胎,也不急着约会赶时间,就停下来顺手帮一把,换个轮胎有什么可满足的?”

  “黑吃黑也是?”

  “一样,我可以轻轻松松在WSOP赢到几个亿,也可以像米尔肯去华尔街做个人人称颂的金融大盗,就算做个诈骗犯也能活得不错……但是赚普通老实人的钱,一定没有从那些又狡猾又狠毒又危险的家伙们兜里掏钱有意思。”

  “还给博物馆的艺术品?”

  “掏钱时候不小心掏出来的副产品,留着做什么?保养要花大把的钱,又没人给我付门票。你看哥像是那么有艺术修养和情调搞收藏的人吗?”叶修郁闷。

  张新杰失笑,帮他整理了一下假发的边缘:“好了。”

  竖起拇指对他的工作表示满意,叶修最后说:“罗宾汉放在现代,也是法律的破坏者。有践踏秩序的能力,很容易让人自我意识膨胀,若因此自诩为英雄,那再没有比这更加卑鄙的正义了。”

  凝视他变成深蓝色的瞳孔,张新杰若有所思:“你是在警告我?”

  “不,”叶修关上柜门,笑了笑,“我是在警告我自己。”

  

  化妆完毕的叶修变成了“佩里尼德”,一名西班牙裔货车司机,受雇于一家医疗公司,每周三负责来监狱医院回收一次床单衣物还有用过的医疗器械。周泽楷等三人挤在塞满床单的后车厢里,前头隐约传来叶修和监狱大门的看守争吵:“有囚犯暴动也不能不让我离开,如果4点之前我回不去公司,老板一定炒我的鱿鱼!”

  张新杰不知道这个佩里尼德是不是早被买通,倒是很佩服叶修学什么像什么的本事。他现在操着一口西班牙口音的英文,就连声线都和卡车司机被周泽楷打晕前哀求“别杀我,我老婆刚刚怀孕”时一模一样,说可以做个成功的诈骗犯,绝对不令人怀疑。

  “伙计,我老婆刚刚怀孕,如果我丢掉了工作,谁来照顾即将出世的孩子!”叶修大叫大嚷,嘭地打开了后车门怒吼:“看,都是床单塑料,你们的囚犯在那边,我每个月跑四趟斯卡特,从不给谁惹麻烦,你也别该死地找我麻烦!放我走,不然我会丢下这辆见鬼的车,自己走回去!”

  他的表演实在逼真,加上直到现在也没人知道有人逃狱,看守狱警请示之后,终于无奈地放行货车离开。

  叶修骂骂咧咧坐回去,重新发动了货车。车辆驶出监狱大门时,伸出一只手像是告别似的挥了下。一千米外监狱主楼最顶层,一只手啪嗒放下百叶窗,斯卡特监狱的典狱长转过身,在胸口划了个十字:“谢天谢地他总算走了。”

  监狱图书馆的老黑人站在他办公桌另一边,指了指桌上的文件夹:“这个怎么办?”

  面对过去两个月来让自己寝食难安,日思夜想的证据,典狱长露出了既痛恨又轻松的表情:“通通烧掉,一张也别剩。”

  “他说,送了您一件礼物。”老黑人提醒。

  “哦?”典狱长伸手打开了文件夹,上面用火漆封的很好。不过即使不那么做,他也相信老黑人不敢背着自己偷偷打开。文件夹里第一张纸提及的名字就让他瞪大了眼:“‘多诺万毒杀案’贿赂陪审团的证据?韦德那家伙成名的案子?”一目十行地扫过资料,典狱长把它抽出来,然后找出火机点燃了文件夹里剩下的内容。

  “他真是个魔鬼,对吗?”满足地审视这份可以让老对手万劫不覆的“礼物”,典狱长脸上带着奇异的微笑,“我喜欢和魔鬼做交易。”

  老黑人木讷地站着,没有回答。不过如果叫张新杰听见这一评价,一定会深有同感。全速沿着公路开了30分钟,大约离开监狱50公里后,他在车厢里感觉忽然减速拐弯,然后完全停下了。叶修打开后车门放他们出来,卡车停在一处树林边缘,周围是起伏的山林。他们跟着叶修爬过铺满落叶的坡地,来到有一块巨大石头的小山头顶。扯下石头外观惟妙惟肖的迷彩布卷起,叶修指了指直升机,“这才是我们的代步工具。”

  张新杰和包子挤在后座,顶着周泽楷发动直升机的巨大声响,指着机舱标志问副驾上的叶修:“NBC(美国国家电视台)?”

  “要还的。”叶修眨眨眼。

  接下来的行程毫无逃狱的紧迫感,周泽楷开着直升机去了市内电视台的停机坪。叶修指挥大家换上摄制组行头,拿着不知怎么搞到的通行证轻松离开了大厦。2个小时后,他们已经坐在前往明尼苏达州的私人飞机上,自从了解叶修是如何在监狱进出自由以后,张新杰已经不想再问关于飞机所有人的问题。叶修了解太多的秘密,只要有所惧,有所欲,他可以把任何人玩弄于鼓掌之间。

  最终,他们到达了坐落在明尼阿波利斯郊区的一座小湖旁的住宅,周围环境幽静,风景秀丽,一公里内没有第二户人家。就是初秋的傍晚气温太低了点,让来自中部的张新杰很不适应。

  叶修打开房里的暖气,指指厨房:“包子,冰箱里的食物拿出来热一下,晚饭就靠你了。”

  “交给我吧!老大!”包子表情兴奋像在旅游,一点也没有连续奔波的疲惫。倒是张新杰首先问了一下浴室的位置,叶修了他一个箱子,里面都是为他准备的衣物。吃完迟到的晚餐,倒在柔软的大床上熟睡9个小时,第二天清晨洗漱完毕穿上熟悉的西装,张新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仿佛曾经的生活并未改变。

  “早上好啊,通缉犯。”

  ——好吧,那是错觉。

  客厅里某人万年不改的嘲讽脸把他拉回了现实,叶修正在电脑上看新闻,告诉张新杰一会儿带他去“工作”。周泽楷一早有事离开了,至于包子他会一并捎到市区,洪门会有人来接他,然后安排他偷渡到欧洲度假顺便避一阵风头。在劝说包子安心,老大不是要抛弃他的过程中,叶修还给他们展示了一下四人新鲜出炉的通缉令。

  偷天换日十分成功,安文逸代替张新杰出现在逃犯行列,和包子一排。让人瞠目的是叶修和周泽楷的照片,名字年龄等信息完全对不上也就罢了,照片和本人的差距大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叶修变成了一个大饼脸吊梢眉咪缝眼的家伙,周泽楷则完全是一张高鼻深目的外国脸。

  张新杰的震惊似乎让叶修很愉快,他笑眯眯地说:“我相信当初抓我们的警察、判刑的法官还有接收的狱警都可以保证,这百分百就是我和小周。至于监狱里的家伙,过个三天就认不出照片和本人的差了。”

  不管怎么做到的,不需要躲躲藏藏是一件好事。顺利地在市区将包子交给洪门的人,叶修驱车前往坐落在密西西比河两岸的明尼苏达州立大学,一路找到数学系研究所某间实验室:“郑重地介绍一下,这是张新杰,FBI的金融顾问。这是罗辑,智商184的数学天才,你接下来的搭档。”

  从怎么看也只有十六七岁,一脸腼腆跟自己握手的少年身上转过目光,张新杰谴责地看向叶修——这孩子根本未成年!

  “想什么呢,哥是那么没人性奴役童工的人吗?”叶修鄙视,“罗辑是应用数学研究生,他导师的项目是为银行设计加密算法,很擅长计算机,正好配合你。”

  罗辑在东方人里也算长得偏小,带了副有点呆的圆圆眼镜,向张新杰很认真地说:“我计算机技术没有Hanged Man那么好,但是也会尽全力帮助你的。”

  “Hanged Man?(倒吊男)”

  “另一个黑客,作奸犯科的事情都由他负责。”叶修摆摆手不想多谈,把话题转向了重点:“怎么样?找到了吗?”

  说到专业内容,罗辑稚气的脸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基本可以确定了。”

  国际刑警把跨国洗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存放、掩藏和整合。第一步存放,就是把犯罪所得的收益——通常是大量现金——放进银行的金融系统内。

  “我不知道帕克约维奇具体怎么操作,实际上国际刑警也还在追查中,所以我逆推来考虑。各种洗钱手段里,大宗现金走私是公认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的,如果帕克约维奇真的控制了一个俄语系黑帮帝国,只用一种洗钱方式绝对是愚蠢的,那么他一定不会放弃现金走私。俄罗斯海岸线很长,可以很容易地通过港口走私把大批现金混入远洋商船。不管是走济州进韩国,到澳门香港洗钱,还是走福冈在日本完成洗钱,都非常方便。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叶修拉动电脑上的世界地图,一个一个说:“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萨摩亚、百慕大……加勒比海和太平洋有的是离岸中心和避税天堂。”

  “如果按照你的估计,这个系统每个月真有过亿美金在周转,那么在这些地方进行掩藏是最为稳定安全的。”张新杰点头。洗钱的第二步就是通过各色金融交易来掩饰非法收益,将之以各种面貌分散到各个地区和经手人,最终使之获得合法身份。在离岸中心注册空壳的皮包公司,以此存入赃款,然后由这些空壳公司进行交易,是大额洗钱通常会采取的流程。以上国家金融监管体系极为宽松,还有各种法律保护离岸资金,追查困难不说,一不小心就会打草惊蛇。

  “总之,罗辑按照我的推断,加上一些别的因素,建立了一个数学模型,通过监控从俄罗斯出发、转口、最后到达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所有船只动向,包括离境人员分析,追踪了九个月,来找出帕克约维奇最有可能设为存放基地的地方。”叶修耸肩,“那些公式反正我看不懂,你如果有兴趣可以回头问他。”

  罗辑一听,立刻兴致勃勃地介绍了起来,认真听了20分钟,叶修跑到外面躲着抽了两只烟以后,张新杰表示——“还是说结论吧。”

  “在预设阀值之上的国家分别是安圭拉、开曼、维尔京,通过分析10年来的发展情况,我认为这12家银行比较可疑。”罗辑一点文档,列出了一排名字,“查看这些银行的官方网站,我还发现了一件事,其中又有7家,分别在9年前、4年前、1年前进行过安全升级,时间相隔不超过1年。”

  叶修问:“为他们设计安全系统的是?”

  “官网没说,我费了点周折,总算在某个员工作废的博客信息找到了。是一家注册在法国的系统安全公司,业内口碑很不错。”罗辑推了推眼镜,“我想办法黑进了他们公司对面咖啡馆的wifi,发现这家公司起码六成员工的姓名是俄语系。”

  “不止给钱赚还帮忙升级,真是体贴的好人啊!”叶修转向张新杰:“你怎么看?”

  “大开眼界。”张新杰的赞美真心实意,恐怕那位俄罗斯地下的财政部长怎么也想不到,居然是一条博客泄露了自己的秘密。——谁叫他的对手是不走寻常路的叶修呢?张新杰曾经和FBI合作过,知道追查洗钱是多么耗费人力物力时间的一件事。所以怎么也没想到,有人可以通过逻辑严密的推论、长期的数字监控、甚至是分析官网信息,达到超越整个官僚系统效率的结果。

  张新杰想了下,又说:“如果只是追查洗钱,那么你们的工作已经可以立项了。但你要的是反洗钱,所以我们必须监控这些银行的资金流出。”

  “这个……恐怕有点困难。”罗辑苦恼地说,“他们的安全防护太厉害,我没办法监控但是完全不惊动对方。”

  “加上Hanged Man呢?”叶修问。

  罗辑继续摇头:“这已经和计算机技术没关系了。只有两个办法,要么从内部人员手上拿到权限。要么提升硬件,用超级计算机强行破解,让他们的系统根本来不及反应。”

  “内还是外……”指尖在桌上敲了两下,叶修抬头:“就用超级计算机。”

  罗辑毕竟是个少年,一听有超级计算机用,激动得声音都打颤了,“叶神,你有超级计算机?”

  叶修无奈地看他:“这种军国利器,你觉得我能有吗?”

  “那……”罗辑这才反应过来。不说所有超级计算机的防护也都是绝对超级,从没听说被黑客攻破过,也不说世界各国都将之作为最尖端科研重地进行保护。就说超级计算机的占地和用电量,就不是一般人能负担的。

  “现在是没有,很快就有了,”叶修伸了个懒腰,“哥认识一个很会打破不可能的男人。”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拉斯维加斯共度夜晚,让我们开始梦幻之旅,一起欣赏这场——奇迹魔法秀!”



************************

这么尽力了还是没写到大眼出场,没办法。

接下来王叶start,欢迎继续收看《每个大小眼都危险》~ (喂

评论(48)
热度(8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