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大大脑残粉
头像叶兔柚子茶是瓜瓜画的,感谢><

【all叶】每个爱情都危险11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拉斯维加斯共度夜晚,让我们开始梦幻之旅,一起欣赏这场——奇迹魔法秀!”

  黑发的男人坐在普通座,在他斜靠左大约三排的位置,有个胖胖的中年女人正在和邻座的少女兴奋的唧唧喳喳。他对那女人有点印象,来自苏格兰的牧场主夫妇,有着盎格鲁人独特的淡金头发和发红的脸颊,以及足足比她丈夫胖两圈的壮观身材,红小礼服裙紧紧包裹在身上,活像个M&M的巧克力豆。排队买票时,她一个人就占了三个人的位置,大喋喋不休地讲述自己和丈夫20年结婚纪念旅行多么美妙。

  也许是因为认识一个更加呱噪的朋友,他不止没觉得不耐烦,反而从头到尾都带着耐心的微笑。

  男子的态度鼓励了她,胖夫人很开心有这么个长相俊秀的听众,不停口地说:“你一定能想象,听说我们来到维加斯期间正好赶上王的演出,我有多激动。我可是他的超级fans,虽然只在转播的节目里看过一次他的演出,就是那个把巴黎卢浮宫的金字塔变成一片金色的电视魔术,真的……太不可思议了,直到现在还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绝对不是涂料,而是透明玻璃全被换成了金色,我亲眼去看过!你说他会不会真有超能力,像克里斯·安吉尔一样?”

  对胖夫人说的魔术师一贯颓废血腥,仿佛恶魔仪式般的表演谈不上印象,他皱皱眉反对:“王大……咳,王杰希一直声明所有都是魔术戏法,他是魔术师,不是神棍。”

  他们在谈论的男人,被称作“奇迹之王”的东方魔术师王杰希,近年来炙手可热,声名远播。像很多魔术师一样,他在好莱坞小剧场出道,被娱乐公司经纪人发掘,走上成名之路。他最大的特点是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场合,即使在街头表演,也一定会穿着黑白魔术师礼帽礼服装束。和时下揉合了舞蹈、迷幻、甚至脱口秀等娱乐元素的魔术师表演不同,王杰希在台上很少谈笑,他不浮夸,不谄媚观众,不用夸张的肢体动作吸引注意。事实上,他“具备一种逝去的黄金年代特有的古典,每一个动作都具备深思熟虑的优雅,他的表演匪夷所思,从编排上就充满了精妙的构思……很多人观看魔术,往往会一直思考‘他(她)是怎么做到的?’而王的演出开场3分钟后,所有人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他到底会拿出一个怎样的魔术?’……他的表演,仿佛逐渐走近一座巨大、透明的冰山,在那中心有一根火柴微弱地燃烧,然后嘭地,冰山破碎,变成漫天星河,所有观众的情绪都被引爆。”

  这是刊登在最权威的魔术杂志《Magic》上的报道,那一期王杰希成为了封面人物,因为他刚刚获得了魔术界的诺贝尔——由美国好莱坞魔术艺术学院颁发的“年度魔术师”大奖。封面上,这位冷静的魔术师带着黑色圆顶礼帽,左眼上罩着铜质的古董单片眼镜,金色手杖横过来握在白手套之间,手杖上镌刻着一行英文“奇迹之王”。编辑巧妙地利用“王”这个汉字在中文中的多义,给了他一个广为人知的外号。

  对王杰希的地位,魔术师界褒贬不一,对他做出的那些不可思议表演,即使同行都感到敬佩和吃惊。看不顺眼他的古典做派,觉得都是娱乐包装,另一种假正经的媚俗的人也不少。当然,这些流言蜚语毫不影响王杰希的成功,在电视现场直播下,完成了令胖夫人惊叹不已的卢浮宫金字塔魔术后,他的名字更是扩散到了全世界。

  和成名后一年上百场表演的魔术师们不同,王杰希每个月只演出一场,单数月在拉斯维加斯饭店,双数月在好莱坞魔术城堡,每场两小时,票价千金,但观众们依然甘之如饴。因为所有人都知道——王杰希绝对不会做出两场一样的演出,他的每一场魔术都是全新的。他有许多死忠支持者甚至愿意为此每个月都定时坐飞机到场支持,就像现在坐在男子旁边,来自亚利桑那的证券商。

  “真是太倒霉了,因为家里的狗生病,我错过了上个月王在好莱坞的演出!”证券商跟朋友抱怨着。

  “噢,我真为你遗憾,那是一场超级精彩的演出,王把一根绳子丢到镜子里,然后从中拉出来一条——当然不是绳子或者丝巾那种无聊的东西,而是——超过三米长的巨蟒!那条蛇还会随节拍跳舞,就像印度人一样扭来扭去。对了,我跟你说了吗?王在那场演出……”

  “吹了中国笛子,非常优美动听,从没想过他除了会弹钢琴,还有这样的才艺。”证券商翻了翻白眼,“这话你说过一百遍,别让我更加后悔了!还是来猜猜今天会有什么表演吧?”

  “王的打算我一次也没猜对过,舞台上有一个老式的座钟,你说会不会表演大变活人或者锯箱子?”他的同伴不很肯定地咕哝。

  啪,全场灯光熄灭了。所有人停止了交头接耳,摒息看向舞台。聚光灯打在座钟上,整个表盘清晰可见,秒针走动的声音逐渐变大,滴答滴答,马上就要8点。

  当分针和秒针重合在零时的位置,钟摆当当作响,一只带着白手套的手从黑暗中出现,在空中隔着座钟玻璃虚虚一抓。

  座钟的分针、秒针、时针一起消失了。

  现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叹,握成拳的白手套张开,“抓”出来的三根指针失去了重力的束缚,一根接一根地飞舞在空中。白手套重复着抓取动作,将钟面上的数字刻度一个个放飞,观众们张大嘴,看着它们绕着聚光灯上下飘移。

  直到钟面完全空白,一直隐于黑暗的魔术师才终于现身,左眼罩着单片眼镜,一身得体的三件式黑礼服,合体的裁剪将超过一米八的个子衬托得分外颀长。

  一个个顽皮的数字和线条环绕魔术师,像是扑克牌一样排成队列翻飞,白色手套挨个点过它们,猛地一把全数合拢,然后缓缓打开手掌,一行英文浮现——“What Dreams May Come”(美梦成真)。

  抽出银色的手杖敲打了一下这行字,随着字迹烟雾般升腾消失,灯光全亮,司仪手持话筒出现在魔术师身边:“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拉斯维加斯共度夜晚,让我们开始梦幻之旅,一起欣赏这场——奇迹魔法秀,今天的主题是‘美梦成真’!亲爱的王,你真的能实现人们的愿望吗?我是说,例如,偷偷提前告诉我下一期彩票的中奖号码什么的。”

  观众们一阵哄笑,王杰希也朝司仪一笑,以标准的伦敦口音回应:“恐怕不行,真中了奖你就不会做我的主持人了。”

  “好吧,这真的是一个大问题。”司仪朝大家做个鬼脸,又说了几句插科打诨的话,顺便给大家介绍了一下和魔术表演同名的那场电影。笑声阵阵中,切入了今晚的主题,王杰希从空中摘来一朵蓝色的玫瑰花递给司仪,后者拿着花展示给大家:“这是蓝色妖姬,世界上最美的玫瑰,今天它将会带给现场的幸运儿一个被魔术改变人生的机会。我将它向观众席丢出去——为了表示没有作弊,会背对大家丢,你们不用担心我手上长了眼睛——谁拿到花,就可以上场,让‘奇迹之王’为你美梦成真。”

  场内的气氛被炒到了最高,证券商朝他的朋友大吼:“这太棒了!”

  急促的鼓点中,司仪把话筒放到一边,伸出双手背对所有人:“跟我一起喊一二三!”

  “一!二!三——!!!”

  全场齐喊中,他向后一抛,蓝色的玫瑰朝着中心偏右的位置飞来,那一片的观众都站了起来伸长了手去够。最终,某个男子有点熟悉的声音一阵尖叫:“我拿到了,我拿到了!”

  他循声望去,原来是那个多话的苏格兰胖夫人,她像十几岁的小姑娘在原地又蹦又跳,激动地语无伦次。直到司仪提醒,才匆匆和丈夫拥抱了一下,摇摇摆摆走上了舞台。

  “女士,请问您的梦想是什么?”司仪和她握了握手。

  “我的梦想……?”胖夫人还在难以平复心情,看着魔术师直发呆:“天哪,真不敢相信是真人,请问我可以拥抱你一下吗?”

  被无视的司仪做了个祈祷的动作:“天哪,女士,就算我们早就在后台串通好,也别放水的这么明显啊。”

  善意的笑声中,王杰希坦然拥抱了一下比自己矮整整一个头的胖夫人,后者又花了十来秒才冷静下来。接上了司仪的话头:“我的梦想是变瘦!我丈夫一直希望我减肥,我也试过很多节食运动疗法,可是都没有效果。要知道我高中时候只有92磅,瞧瞧我现在的模样。”

  “相信您高中时候一定是位迷人的金发少女,”司仪点点头,转向魔术师:“王,你能实现这位女士的梦想吗?”

  “可以。”王杰希从容回答,“我将为你倒转时间,让你回到年轻时的身材。”

  做了个请的姿势,这时在助手的帮助下,座钟已经被转了一个侧面,打开了后头的门。胖夫人为难地看了一下:“我……我觉得自己挤不进去。”

  “那我们换个方式。”王杰希示意合上座钟,将之拉到前方,让胖妇人站在原本钟的位置。他则用手一抹,钟上豁然又出现了数字和指针,正在滴答向前走。白色的手套做出了牵引的手势,随着他的动作,只见从秒针开始,座钟的时间开始逆转。同时,钟也一点点向后方缓慢移动,像是要回到原有的位置。

  在大家注视中,表盘逆转越来越快,钟的移动也越来越快,直冲冲地朝位于后方的胖夫人撞了过去。

  “砰!”

  就在座钟和胖夫人接触的一刹那,它整个地像是气球一样炸开了,没有一点木屑和零件碎片落在舞台。而在它的后头,聚光灯汇集的地方,一个身材婀娜的金发中年女子正尴尬地提着太大往下掉的裙子。“嘿,那是我老婆!她年轻时候就是这样!”胖夫人的丈夫瞪大眼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所有人都可以看出那名女子虽然减少了90多磅,但是眉目和胖夫人如出一辙,年龄也相仿。而之前她上台走动时,紧身的小礼服也把实实在在的满身脂肪显露无疑,绝对不可能是假的。惊叹声、掌声此起彼伏,大家拼命交头接耳在问:“他怎么做到的。”

  “太不可思议了,”司仪走上台,见到胖夫人——现在已经不能这么叫她了——有些困窘又开心的模样,王杰希对他说:“我觉得这位女士需要一件适合的衣服。”

  司仪赞美:“你真是一位体贴绅士,嘿,谁随身带了时尚杂志?”

  很快,从台下扔上来本最新一期的《ELLE》,司仪拿在手里边翻,边问那位女士:“您喜欢哪一件衣服?”

  “这件。”她用手一指,很快又紧张地拽住衣服。

  司仪向大家展示她的选择:“这是个有些复古的款式,让我想起奥黛丽赫本。亲爱的王,对于可以扭转时间的你来说,一件衣服一定不是难事吧?”

  王杰希征求到杂志主人的同意后,轻轻地撕下那一页杂志,然后一点一点撕碎它,在手中揉成一团,最后猛地向台上的女士掷去。

  纷纷扬扬的碎纸片落在她身上的一刹那,全场人长大了嘴看着明明是红色的小礼服变成了淡蓝色的一件式连衣裙,优雅的白色大翻领,一排侧在左方的大纽扣,完全贴合身材的剪裁。原本的胖夫人穿上了杂志的时装,变成了一位复古窈窕的金发美妇人。

  “太棒了!”

  她激动地顾不得向王杰希道谢,冲向丈夫所在的地方和他长长拥吻。这一幕让许多人都面露微笑,站起来欢呼鼓掌。

  第一个魔术就引爆了全场的气氛,大家更期待后面的表演了,司仪再一次背身丢出玫瑰,这一回砸中了一个娇小的亚裔少女。她自我介绍来自日本,跟随家人来美国旅行,是王杰希的超级超级超级大fans。在司仪准备问她的梦想之前,王杰希忽然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然后闭上眼,将双手虚拢在她的头部周围。

  “这一定是读心术!我一个朋友被王邀请过参加演出,体验过他的催眠术,那一次我也在,真是神奇极了。大家都公认,王是世界上最好的催眠大师!”证券商已经不满足于只和朋友介绍自己喜欢的魔术师了,拖住了身边的男子说个不停。

  很快,王杰希睁开眼,要求司仪给他一张纸,他在上面写下一串数字,然后把纸叠了一下,交给少女。

  最后才开口:“你的梦想,是找到一个完美的恋人,对吗?”

  日本少女满脸通红,害羞地捂住了脸:“你怎么知道?!是、是的。”

  “现在,对我描述一下他的样子可以吗?”

  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家人坐的方向,少女说:“要、要高一点,最好超过175。喜欢微笑,对人很和善,对女孩子温柔体贴。长得帅一点,不胖,不要太帅,不然会很花心的。嗯,最好懂得艺术,如果会弹钢琴就更好了。要是亚洲人,我很喜欢韩国男明星的,还有,他一定一定要会说日语。”

  她用奇怪的英文结结巴巴地描述完,司仪不得不再三确定和翻译给大家这些条件,最后看向王杰希,后者向她伸手:“他已经在你手里了。”

  少女睁大可爱的眼睛,赶紧打开握紧的纸条,上面是一排座位号:“B区,15排9座。”

  她念出B区时,聚光灯已经打了过来,最后落在了证券商……身边的年轻男子身上。

  证券商又惊又喜:“是你?对,就是她描述的样子!王真的能读到一个人脑子里的想法!”

  被点到名的男子无奈地走上台去,他穿着一件黑衬衫,脸上带着懒洋洋的笑容,笔直的牛仔裤显得腿特别长。司仪在台上大声重复少女之前的条件,简直每一条都能对上。他等不及吃惊地捂住嘴的少女,马上过去采访对方:“请问你会弹钢琴吗?”

  “会一点。”男子点点头。

  “我可不会听风就是雨,待会儿一定要找机会验证一下。”司仪向大家表示:“那么你是日本人吗?”

  “不,我是华裔。”

  “会说日文?”

  “会一点。”再度点头,他直接转向少女,用流利的日文打起了招呼。见到梦中情人变成现实,女孩子高兴得说本国语言都不流利了,不过起码在场观众能明白,年轻男子确实会日文。接下来在司仪要求下,他又说了几句中文以表明身份,最后司仪问他:“那么,英俊的年轻人,你愿意和这位可爱的小姐交往吗?”

  看了满眼期待的少女片刻,男子平静地摇头:“抱歉,我不愿意。”哗然声中,温柔地对少女说:“你很好,但我比较喜欢他。”

  ——他看向了魔术师。本来还有些沉闷气氛被这一句话霎时转向了搞笑,原本尴尬的少女一下笑出声,证券商和他的朋友也笑得不可自已,还有人朝台上大喊:“你们很般配!”

  这场读心魔术最终皆大欢喜地结束了,少女要求分别拥抱了王杰希和男子,带着一脸不虚此行的满足微笑回到了座位。

  年轻男子留在台上,司仪抓住他:“不能走,我们还没有验证你是真的会弹钢琴呢。”

  一架钢琴从台下缓缓升起,在它的周围,是一个巨大的玻璃罩子。司仪不怀好意地笑着:“幸运的年轻人,你将和王一起进入这个封闭的钢琴室。两个人全身和双脚分别被锁链绑住,在你们弹奏出第一个音符的时候,水就会注入里面。你只能等待王能够逃脱并帮助你一起逃脱——琴室双人逃脱!我将三次丢出玫瑰,邀请三位观众前来见证他们身上的锁链是否牢固!”

  被工作人员引领着爬上梯子进入琴室,男子坐在琴椅上,任由魔术师开始往自己身上缠绕锁链。在对方带着手套的指尖第二次醉翁之意不在酒地擦过臀部时低声说:“大眼儿,性骚扰观众可是会被吊销执照哦。”

  王杰希扣住锁头,站起身的同时,背对观众用唇亲了下叶修的脸颊,微笑着回答:“起码,我把你锁住了。”



*********************************

很high地写了一整章的魔术表演,我到底是……

好了,幸福的长假连更结束了!接下来两三天要去写别人要的稿子,大家就……等等吧OTZ


评论(89)
热度(8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